【嚴真.真言】媚俗的歐巴馬自取其辱(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1-01-24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最有錢的暴發戶出訪世界上最有權的困難戶成為上週世界關注的焦點。為了撐足面子和讓人看得起,胡錦濤美國之行一口氣簽了450億美元的訂單,向世界充分展示了「窮的只剩下錢」的暴發戶心態;而美國總統歐巴馬畢竟是拿人家手短,不想讓這隻送到嘴邊的鴨子飛了,竟然鸚鵡學舌的說,讓中國人填飽肚子就是人權和正義,看來這位世界上最有權力的總統在金錢面前也很難免俗。

表現最好的當屬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美國記者同行。1月19日,在歐巴馬與胡錦濤會談之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第一個提問的美聯社記者就毫不客氣地質問歐巴馬:「美國怎能跟一個對待自己人民這麼差、用審查和武力壓制自己人民的國家這麼親近?」並直接向胡錦濤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胡錦濤雖然不像江澤民那樣喜歡到處賣弄幾句誰都聽不懂的英文,但號稱清華的高材生,應該聽得懂這句簡單問話,也應該明白這是他應該回答的問題。但在歐巴馬回答問題之後,胡錦濤卻閉口不答。可美國記者窮追不舍,接著提問的彭博通訊社記者再次挑戰胡錦濤,問他為什麼不回答有關人權的問題。

知道躲不過去的胡錦濤解釋說,他沒聽到那個問題,以為不是問他的。接下來,胡總跟背台詞一樣,說了一堆跟沒說一樣的話,措辭與中共外交部幾乎一字不差。套用一句時下流行語來形容:你問,或者不問他,答案就在那裡,不增不減。唯一不同的是,胡總的臉皮還沒厚到沙祖康那樣,沒敢說中國的人權比美國好五倍,還承認中國「在人權上有很多方面還需要改善」。不過,大陸百姓卻根本聽不到他的這句不得已的承諾,因為這段全世界都能看到的有關中國人權的問答,在大陸被全部封殺。

但顯然,這兩個不知深淺的美國記者冒犯了胡總,因為在中共領導人的眼裡,當眾質問中國人權無異是一種羞辱。不甘受辱的胡錦濤終於找了個機會出了這口惡氣。當晚,在白宮招待晚宴最後的音樂會上,糞青鋼琴手朗朗竟然演奏了一首在中國家喻戶曉的所謂抗美援朝電影《上甘嶺》的主題歌《我的祖國》。這首把美國人比喻為「豺狼」的反美歌曲聽得胡錦濤心花怒放,晚宴結束時,胡錦濤少有激動地擁抱了這位憤青藝術家。

可見,與中共鬥心眼兒,美國人還嫩了點。不過,歐巴馬見錢眼開,認匪為友,也算是自取其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