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正式接管指揮權 美不培訓利比亞反叛軍 (圖)

發表:2011-04-01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3月31日形勢圖Latifa Mouaoued/RFI

北約現已正式接管外國部隊對利比亞軍事干預的指揮權。法新社消息指出,軍事行動指揮官、加拿大將軍布查爾德Charles Bouchard在記者會上指出,在指揮權交接過程中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也不會中斷軍事行動。北約將對所有的軍事行動負全部責任。在利比亞,國際聯軍對卡扎菲部隊已經展開了兩週的轟炸,但忠於卡扎菲的部隊仍在向西部挺進。

另據悉,美國國防部長蓋茲Robert Gates和美國海軍司令米倫Mike Mullen昨天在國會指出,美國不會派遣地面部隊去利比亞培訓當地的反抗軍,也不會去推翻卡扎菲。二人在國會的講話主要為安撫議員們,告知大家美國不會介入太深,不會像打伊拉克戰爭那樣無限延期。自從美國捲入利比亞戰爭後,國內批評和質疑之聲日益強烈。因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美國已經受嚴重挫折,這一慘痛的教訓使得美國人十分厭戰。報導指出,用武力將薩達姆推翻,再用武力將塔利班趕跑,這種方式只能遭遇無窮無盡的反擊和抵抗。蓋茲表示,美國不會再去尋求以武力推翻卡扎菲的方式了。他指出,在我看來,卡扎菲的下臺將會隨著利比亞國內自己的變化,自己的政治和經濟政策的改變得以實現。海軍司令米倫則說,利比亞軍隊經受了12天的空襲並沒有被打垮,儘管有四分之一的利比亞軍隊已經變節,但卡扎菲的勢力仍強大。伊拉克戰爭美國已經喪失了數千名年輕的生命,美國再也不會派自己的士兵去利比亞送死了。蓋茲還說,如果利比亞反抗軍需要培訓,其他國家可以派人去,美國不會派一兵一卒去利比亞。蓋茲還強調,美國會作出努力,盡量不拖延這場戰爭。

另據報導,土耳其再次聲明反對武裝利比亞反對派,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指出,武裝利比亞反抗軍可能會被恐怖份子所利用。埃爾多安是在同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聯合記者會上發表的上述看法。他說,他對一些國家的上述建議持否定態度。並指出,向反抗軍提供武器將會使利比亞局勢發生變化,但我們覺得這樣做是不合適的,會給恐怖份子提供機會和有利的環境。此前,聯軍美國指揮James Stavridis曾表示,有跡象顯示,利比亞反抗軍中可能有蓋達組織或真主黨成員。英國首相卡梅倫則指出,有關武裝反對派的決定尚未作出。

另據報導,挪威國防部昨天聲明指出,挪威不贊成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武器彈藥,認為這一做法完全不符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國防部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聯合國通過決議的目的是保護市民並沒有鼓勵打仗。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官員Antonio Guterres週四再次呼籲盡快在利比亞打開一條人道通道,因為那裡的人道局勢令人擔憂。他指出,現在有40萬利比亞人因戰爭逃離家園,很多人去附近的突尼西亞或者埃及躲避。另有很多人被困在交戰地帶動彈不得,民眾苦不堪言。

来源:者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