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都吃了還在乎廁紙擦嘴麼?

作者:fuyu1971 發表:2011-11-08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季生前曾經有一個相聲段子調侃城鄉的生活變化:「俺們農村人生活好了,能吃得起糖了,你們城裡人開始尿糖了;俺們農村人開始用紙解手了,你們城裡人開始用紙擦嘴了。」馬先生可真能捉弄「城裡」人,大家都知道吃飯擦嘴用紙是餐巾紙,解手方便用紙是廁紙,衛生標準有很大差別。如果上下不分,那還不亂套了麼?

但近日《經濟參考報》的報導告訴我們,一些餐飲機構給消費者提供的用紙還真是存在上下不分的問題——很多餐巾紙和紙手帕是用回收用紙生產的「廁紙」,就其生產工藝和衛生條件而言,稱其為「廁紙」恐怕都高了。想想每次到飯店就餐,沒上菜就先來個「紙抽」,這已經成了慣例。這些「紙抽」大都是店家從小攤上批發紙自己裝進盒子的「三無產品」,與其說衛生用品還不如說是「造髒」的工具。專家說劣質餐巾紙帶有各種真菌、大腸桿菌、結核菌等,易引發腸炎、傷寒、痢疾等病症;紙上的增白粉、漂白劑,可以進入人的呼吸道導致感染。真可怕,以後去飯店都自己帶餐巾紙得了。其實危害公眾健康的何止是餐巾紙,我們一年不知道「進口」了多少「地溝油」。從泔水中提煉的「地溝油」竟然流回餐桌,我不明白這麼多行政部門咋就管不住呢。有位政協委員說去飯店自己帶食用油,他可真有才。問題是,我們吃進肚子裡的垃圾食品僅僅是油麼?有多少飯店會供應真正的有機食品和無公害食品?我們吃著用農藥和化肥培育的糧食和蔬菜,用抗生素和瘦肉精培育的禽畜,用福爾馬林保鮮的魚蝦,用膨大劑催熟的瓜果,我們好像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了,誰還在乎用「廁紙」擦嘴呢?

這幾天和同事一起參加培訓,課間聊到生活的問題。我表示不想做「房奴」,父母留下的小房子能存身就好,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個菜園子、最好是溫室(東北冬季太過漫長),給孩子種點不上化肥、農藥的菜。我的這番話得到了一致贊同,食品安全是所有人都關心的大事。真正的無公害蔬菜現在都是寶貝了。前年我一個非常要好的老同事的父親從鄉下來,老人家千辛萬苦背來一袋子土豆,特地分給我一半。他告訴我這是在自家院子裡種的,沒有上化肥和農藥。這可是好東西呀,我媳婦不捨得吃,一直留到過年。結果發現一些土豆長芽兒了,媳婦為此自責了很長時間。關於劣質餐巾紙的問題,我們改回老習慣用手絹也就罷了,如果所有食品安全問題都這麼容易解決就好了。

龍沙結縷2011年11月4日於鶴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光明社區》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