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美國66號公路行 無限自由與夢想(組圖)

發表:2011-12-20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6號公路,這條極富傳奇色彩公路見證著一段輝煌的開拓史,曾經承載著許多美國人的淘金夢,如今依然是象徵美利堅民族自由、開拓的精神圖騰,也是許多音樂、文學和電影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八月,一群來自中國的媒體人正式踏上66號公路之旅,深入體驗這條公路的原生態。就讓我們跟隨這群媒體人的足跡,懷揣夢想踏上征程,用心靈感受66號公路的別樣文化吧。

中國媒體人的66號公路之旅

66號公路有許多別稱,其中一個叫做「Pier to Pier Route」,意思就是從芝加哥Navy Pier到洛杉磯Santa Monica海灘的公路。Navy Pier位於「美國第三海岸線」上,此次66號公路之旅簡短的出發儀式就在這裡舉行。當然,這裡所謂的「海」其實是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以蔚藍的天空和高樓林立的芝加哥城為背景,66號公路之旅的隊員們留下第一張合影。

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1871年的大火幾乎摧毀了這座城市的一切,但這場災難也為芝加哥卸去沈重的歷史包袱,讓來自各地的設計師充分施展才華,構造出一座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城市。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但芝加哥獨特的都市文化已經深深感染了66號公路之旅的隊員們。

離開芝加哥城,66號公路之旅一行搭乘專機前往德克薩斯州的Amarillo。出於時間的考慮,這次66號公路的旅程以這種方式略去大約一半。不過,航空、自駕以及大峽谷地區的火車,三種截然不同旅行方式讓此次66號公路之旅變得更有層次感,讓人們在短短的時間內感受到時代變化所帶來的旅行方式的變化,而旅行的意義卻從來未曾改變。

66號公路上的地標——凱迪拉克莊園

第二天一早,66號公路之旅的自駕旅程正式啟動了。首先,來到凱迪拉克莊園(Cadillac Ranch),它是66號公路上的一大地標,十輛產自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凱迪拉克經典老車以相同的角度斜插入土地中,彷彿從天而降的外星來客。自1974年由藝術團體螞蟻農場創設凱迪拉克莊園以來,無數藝術家和普通遊客在這裡隨意塗鴉,成為一片自由的藝術田地。來自中國的媒體人也此留下「墨寶」,還不忘為自己的刊物做廣告,不過一切都將轉瞬即逝,因為馬上就會有新的塗鴉覆蓋在上面。這,就是自由的Cadillac Ranch。隨後,66號公路之旅一行來到德州小鎮Adrian,這裡恰好是66號公路的中點,距離芝加哥和洛杉磯的距離都是1139英里。

新墨西哥的汽車旅館和印第安部落

進入新墨西哥州境內,這家Blue Swallow汽車旅館儘管歷史可以追溯到1939年,但依然保持著當年剛剛開張時的風貌,夜間的霓虹燈也異常璀璨。在新墨西哥小城Santa Rosa,66公路汽車博物館是不容錯過的一站。館內30多臺老爺車展現了美國汽車多姿多采的歷史,讓人們以最直觀的方式感悟百多年來汽車和公路對於人類生活方式所產生的巨大影響力。

從德克薩斯Amarillo到新墨西哥Albuquerque,66號公路橫跨牛仔之鄉和印第安部落,一天的行程就能讓人領略兩種不同的文化。Albuquerque印第安部落文化中心擁有大量印第安人的文物,在那裡還能近距離欣賞到印第安舞蹈。

第三天清晨,66號公路之旅一行開始向亞利桑那州進發。途中還邂逅一支哈雷·戴維森車隊,騎手們都來自挪威,而哈雷機車則是在芝加哥租賃的。就這樣,美國公路文化的兩大象征——凱迪拉克和哈雷在66號公路上再度相遇,微電影II《66號公路》中的經典場景在現實中也在不斷上演著。

亞利桑那州的Jack Rabbit交易市場也是66號公路上必須光顧的地方,可惜當一行人驅車400多公里趕到這裡的時候,「兔子」已經休息了。這種悠閑的「慢生活」何嘗不是高節奏的都市人所嚮往的呢?休息一晚後,66號公路之旅從亞利桑那小鎮Williams出發,搭乘火車前往科羅拉多大峽谷地區。

離開大峽谷向加州進發的路途中,亞利桑那與加利福尼亞州接壤處的Oatman是一座保持原始西部風貌的小鎮,這裡又被稱作「驢鎮」。顧名思義,驢是這座小鎮的吉祥物。從這座小鎮出發西行不遠,就進入加州境內了。

在66號公路之旅的最後一天,車隊幾乎橫穿整個加州,終於來到66號公路的終點——洛杉磯Santa Monica海灘,清涼的海風瞬間讓人忘卻連日的舟車勞頓,幾多感悟,幾多感動湧上心頭。短短几天的旅程讓人意猶未盡,因為這條公路還有無數值得發掘的文化,所以66號公路之旅的隊員們都期待著下一次的啟程。

来源:歐洲華人在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