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業者警告:5G上路將致空前災難(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9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飛機 (圖片來源: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 )
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飛機 (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就在美國電信巨頭AT&TVerizon的新5G服務即將於1月19日推出的前兩天,美國主要航空公司CEO發出警告,5G可能引發「災難性」航空危機

「除非我們的主要機場獲准飛行,否則絕大多數客運和貨運航班基本都將停飛…這意味著,跟昨天一樣的日子裡,會有超過1100架班機和10萬名乘客遭到取消航班、改道或延誤。商業將停擺。」多家航空業者執行長在17日的信中警告,新的C波段5G服務可能使大量寬體飛機無法使用,「可能讓數萬美國人滯留海外」。

路透社取得了這份信函,聯名署名的有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等航空業者CEO,還有聯邦快遞公司(FedEx)和UPS,收件人為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聯邦航空總署(FAA)署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狄斯(Brian Deese)以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

聯邦航空總署曾警告,5G引起的潛在干擾可能影響一些敏感飛機儀器和低能見度的操作。聯邦航空總署1月16日表示,已批准部分轉頻器在5G部署範圍內安全運作,在88個受C頻段直接影響最大的機場中,在48個機場範圍內開放5G運作。

據法廣報導,美國航空安全機構曾建議暫停使用某些機載儀器,但航空公司以潛在成本太高為由提出抗議。

執行長們呼籲政府立即干預,以免對供應鏈、航空旅客、運輸業者和必要醫療補給品運輸造成重大中斷。1月16日,主要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還與美國交通部長、聯邦航空管理局局長通話,提出在重要機場跑道約2英里內避免部署5G的緊急要求。

聯邦航空總署週日表示,約45%的美國商用飛機機隊獲准在一些將部署5G的機場低能見度降落,並預計週三前將發出更多批准。航空公司週一指出,這些允許起降的機場中不包括很多樞紐型機場。

AT&T和Verizon已兩次推遲5G部署日程,不排除這次警告之後,還會有新的延遲,預估會因此損失8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