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思想純潔」在邪惡的溫床上叫床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2-01-1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13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宣導保持思想純潔,堅守精神家園,稱思想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思想純潔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純潔性的根本保證。胡錦濤的重要講話將「大力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作為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首要任務,充分表明思想純潔的極端重要性。

思想純潔是政黨純潔性的根本保證?

這是該報評論員「二論學習胡錦濤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講話」的結果。胡的講話「充分表明思想純潔的極端重要性」,可如何保持政黨的「思想純潔」呢?該文說「對一個政黨來說,能不能在思想上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關係事業興衰成敗。」

換言之還是寄望自律。而「唯我獨大黨」在中國是屬螃蟹的,長期凌駕於法律之上凌駕於國家之上,寄望這個橫行慣了的蟹群「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望眼欲穿的結果,只怕要比期待妓女從人世間自我消失或是爭相自我從良,要來得更為漫長和無望。

將「大力保持黨員、幹部思想純潔」作為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首要任務,不說是異想天開,至少也是在凌空蹈虛。思想這玩意,往往看不見摸不著,「五毒書記」張二江在東窗事發之前,誰敢說他的思想不純潔?中共有什麼辦法,時時刻刻一一檢視黨徒們的腦細胞是否在產生病變?

既然沒有具體的操作規程來時刻檢視黨徒的思想純潔與否,那麼大吹法螺說什麼「思想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思想純潔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純潔性的根本保證」,便也成了唱沙作米、鏤冰炊礫,縱使具有「極端重要性」,也無顯見的可操作性,設定的只是可望不可即的目標。

在意識形態的泥沼中不可自拔的黨國,百孔千瘡至此,仍舊冥頑不靈,自欺欺人,一廂情願扛出「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大旗,可悲莫過於此。幾十年把中國當作試驗品的「實驗」結果,早就宣告失敗了,可時至今天,邪惡依舊,還是不想讓黨權和公權確實得到有效的制衡與監督。

秉承「打江山,坐江山」的強盜邏輯,強迫國人的選擇只能是一錘子買賣,哪怕無德無能把這個國家「治理」得怨聲載道、民不聊生,也還是不願意與人民或其它黨派實行權力分享,就這樣自說自話著,以「吃定」了國家和人民的姿態「獨霸江湖」,說到底是邪惡的也是自私的。

在積怨如山、積重難返面前,不敦本務實以有效策略疏解民怨,也不以國家前程和人民福祉為重,以博大的胸懷徹底拋棄獨裁,自覺接受人民的篩選,而是一仍舊貫寄望滿身潰瘍之下的自我康復,甚而凌空蹈虛,寄望黨徒們自我這樣自我那樣,這也未免太搞笑了,太不切實際了。

為黨的建設 「思想純潔」叫床

「思想純潔」在邪惡的溫床上叫床。專制「思想純潔」嗎?在現代政治文明理念裡,獨裁者不知天高地厚,自視國家和人民的「天然主宰」,這非但不是「思想純潔」,而且土得掉渣,邪惡得在國際社會神憎鬼厭,廣遭鄙棄。上樑尚且不「思想純潔」,下樑又如何「思想純潔」?

在國際社會大慷人民之慨,扮演「散財童子」,對本國人民奪泥燕口、削鐵針頭,予以百般壓榨和盤剝,在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等方面,也和當年的納粹一般極盡打壓之能事,在夜色中所顯現的這類做派「思想純潔」嗎?上樑不「思想純潔」,下樑何以「思想純潔」?

即便是在「天子腳下」,也能年復一年、一如既往聽任冤民張袂成陰、行號臥泣,訪民們一個個原本無可複製的生命,在天寒地凍中,在當權者的眼裡,竟然不如街旁一到冬天就得到精心包裹的樹木,冷血至此能算「思想純潔」嗎?上樑不「思想純潔」,下樑何以「思想純潔」?

高居廟堂者在人民經受的各種苦難面前,一再推聾妝啞,甚至長期默許縱容治下殺人、整人、搶人,為鋪張「和諧」的幻像不惜聽任治下不講半點法理和道德,這能算是「思想純潔」嗎?這非但不夠「思想純潔」,這簡直是在犯罪。上樑不「思想純潔」,下樑何以「思想純潔」?

……

「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這樣就能「保持思想純潔,堅守精神家園」了?花街柳巷的自我典賣者「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就能成其為淑女了?就能將病菌完全拒之以體外了?就不需要徹底從良了?就能為自己大樹牌坊了?

「純潔」是高貴神聖的字眼,而一黨獨大的黨國在大江南北鋪下的是一張無形的、碩大的、邪惡的溫床,這張溫床上生生不息培育出的更多的是罪惡。「思想純潔」在邪惡的溫床上叫床,聽上去多像是貓叫春。「保持黨的純潔性」?什麼時候真「純潔」過,「保持」又從何說起?

2012年1月13日寫於漂泊中(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2007天!遇害學生的 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其 故鄉的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近300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