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東京4年內可能大地震(圖)

發表:2012-01-24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學者今天在研究報告中警告,東京4年內發生規模7地震的機率達70%,比先前預估的機率高得多。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根據去年311大地震後首都輕微地震日益增加的數據,做出這項推斷。

根據這項研究,去年3月以來東京和周邊地區平均每天發生1.48次規模3到6的地震。

讀賣新聞報導,研究人員表示,這種頻率大約是311大地震以前的5倍。

東京上次遭遇大地震是在1923年,規模7.9的關東大地震造成10萬多人喪生,許多人死於震後引發的火災。再前一次,1855年的安政江戶地震也對東京造成重大損害。

東京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東京地區未來幾年發生強震的機率比政府的預測高得多,他們警告公司和民眾及早預先準備好因應強震。

2011年3月,日本東北海岸地區遭遇規模9強震襲擊,隨後發生海嘯,這是日本記錄中最強的地震,造成多達2萬3000人死亡或失蹤,損毀了福島第一核電廠,引發供電短缺與輻射外泄,迫使民眾疏散避難,廣泛地域遭受污染。

東京四年內大地震可能性七成

「東京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4年內很可能有大地震」的預測到週二(1月24日)為止,仍是日本社會熱議的焦點。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日前向政府提交、發表首都地區4年內七成可能發生裡氏7級躍動型地震的報告,連日衝擊著經過3·11東日本大地震10個月後,驚恐情緒漸趨平復的日本社會。

報告說,由於東日本大地震影響了地殼板塊結構,首都圈地震活動頻繁。

日本氣象廳也有統計顯示,到去年12月底為止,首都地區裡氏3至6級的地震平均每天1.48次,比東日本大地震前增加5倍。

東大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平田直解釋說,他們根據裡氏地震每上升1級,地震發生頻率減少10分1的地震學推算出的結論。

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近年會有大地震的預測,原來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前就已存在。

理由是1923年東京郊外神奈川縣相模海灣發生的關東大地震(後來推算震度為裡氏7.9級)頻率約百年一遇。

日本政府和地震專家早有預告,並指東京老朽住宅稠密的墨田區和填海地區等危險。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當初,包括BBC中文網記者在內,不少在東京的人都以為是百年一遇的關東大地震爆發。

不過日本政府隨即說明,東京在內的關東和名古屋為中心的東海地區等大地震預報仍有效。

後來日本政府地震調查研究推進本部還預告,東京30年內發生7級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有七成。

東大地震研究所的報告比政府的預告大幅提高危機警報,東大地震研究所希望促進官民推進防震措施。

来源:中央社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