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網路忽解禁 牆外三退同呼應(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3-19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17日,大陸騰訊微博上許多網友轉帖表示,不用翻牆便可看海外《大紀元》新聞網,退黨新聞在大陸廣傳。同一天,海外各界人士彙集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的Clarence Square公園,聲援已經退出中共黨團隊的1億1千萬民眾。牆內網路解禁與牆外聲援退黨活動有如遙相呼應。

牆內網路解禁 驚見退黨信息

3月17日,大陸騰訊微博上,有網友轉貼驚呼:「不用翻牆,就可以看海外《大紀元》新聞網。」帖子可以清楚看到《大紀元》的大頭條新聞《薄熙來落馬讓汪洋出線中共政壇黑馬殺出》,大圖照片是前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中共兩會上和汪洋擦肩而過,互不屑顧。

該貼在網上轉播後,很多民眾親自嘗試,表示真的可以直接看。對這一現象,海外《大紀元》新聞網作了詳盡的報導,四川民眾彭遠文驚呼:「天啊!這都可以直接訪問了http://url.cn/2Shnri難道方校長也出事了。退那個黨的人已經超1億1千萬人。」

報導進一步指出,在中國有「防火牆之父」稱呼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設計網路防火長城,被視為中共當局箝制言論自由的幫凶,受到很多民眾仇視。許多網民表示,方濱興是所有網民的敵人,如今網路解禁,可能是方校長以及背後的勢力「不行了」,一語道出中國網際網路用戶的心聲。

據悉,「防火長城」又名「金盾工程」,它透過關鍵字過濾等手段,封鎖包括鏈接達賴喇嘛以及法輪功在內的數以千計的網站。中共防火長城(GFW)的主要設計者方濱興2011年5月19日去武漢大學演講時,遭抗議者以雞蛋和鞋子襲擊,連續被攻擊的畫面在網上迅速傳開。

隨後,海外媒體請國內的朋友按上述網址嘗試登錄《大紀元》新聞網站,有的表示,可以直接看。有的表示,已經被封鎖。

多倫多各界集會遊行 聲援1億1千萬人三退


聲援1億1千萬人退出中共的遊行經過多倫多市中心(大紀元圖片)

就在3月17日中國大陸驚現不用翻牆便可登錄海外網站退黨消息的同一天,海外各界人士彙集在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的Clarence Square公園,聲援已經退出中共黨團隊的1億1千萬中國民眾,舉行了民主遊行活動。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知名作家、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在集會現場發言說,記得2005年4月23日,紐約有一個幾千人的盛大集會,聲援1百萬人退出了中共及其相關組織,才幾年的時間內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1億。


作家、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在集會現場發言(大紀元圖片)

盛雪認為「三退潮」是在追求一種基本的社會正義,而法輪功學員在這樣的一個運動中確實是功不可沒。她說:「法輪功學員創造了在中共的殘暴統治下,在鎮壓之下,沒有被鎮壓下去,而是頑強地站起來,頑強地抵抗著。」

法律學者李天明表示,法輪功學員在對抗中共的鎮壓中展現出極強的忍耐力和組織能力,讓他感到由衷的敬佩。他說:「法輪功學員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真正用非暴力的方式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團體,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當天有10多人親自來多倫多退黨服務中心領取了他們的三退證書(退出中共黨、團、隊)。一位參與的民眾表示,同在3月17日當天,牆內網路解禁,牆外聲援退黨活動,雖然不是事先約定好,但這似乎是冥冥之中的遙相呼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