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爆可怕場面:海伍德被按倒強灌氰化鉀(圖)

發表:2012-04-25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海伍德被按倒強灌氰化鉀

英國傳媒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毒死時,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在現場,谷開來並對王立軍承認「這是我幹的。」英國《每日電訊報》網路版24日報導,美國外交官獲得案件陳述顯示,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向警方承認,當英國商人海伍德在重慶一家飯店裡被毒死時,她當時就在房間裡。

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對美國領事官員說,谷開來承認她對這起謀殺案負責。她當時說,「這是我幹的。」

王立軍今年2月在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滯留30小時期間,向美國外交官交代了當時谷開來的說法。

王立軍離開美領館後,向中國當局作出同樣的交代。中國國內和國外的官方圈子內也存在同樣的說法。

根據一位瞭解王立軍事件內幕的外交消息來源披露,在重慶的飯店房間裡,海伍德被按倒在地,強行讓他喝下氰化鉀(俗稱山埃)。隨後,谷開來承認犯罪,並對王立軍重複說了3遍「這是我幹的」。

他說﹕「當時的場面非常可怕,海伍德把氰化鉀吐了出來,他們就給他灌更多的毒藥。」

海伍德與薄熙來家的關係很密切,已經有10年時間。一位居華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商人說,海伍德2001年就開始為薄熙來家工作,主要負責為薄熙來主政的遼寧省引進外資。

這位英商認為,海伍德與薄家達成的交易,薄家也向他提出過類似的交易。他對《每日電訊報》說,「當時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也向我提出這個交易。其中包括五星級飯店套間,一輛奔馳車和司機,坐飛機在世界各地跑和一小筆生活費,再加上每一項投資成功可獲得2%佣金。」

(明報/有刪節)


谷開來:案子是我做的

英國每日電訊報24日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曾向警方坦承,海伍德被下毒身亡時,她人在場。

這篇報導指出,前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今年2月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告訴美國外交官,谷開來三次親口向他坦承殺害海伍德,並承認,海伍德在旅館房間被毒殺時,她就在現場。

王立軍2月6日在逃進成都美國領事館會見美國官員時,曾引用谷開來的話說:「案子是我做的。」

報導指出,王立軍說,海伍德死亡當天,被壓在旅館房間中,遭強迫灌入氰化物毒藥(俗稱砒霜)。報導引述熟悉該案的外交官的話說,「谷開來三次親口向王立軍說,‘案子是我做的’。現場一片狼藉,海伍德吐出砒霜,但被灌了更多下去。」

最近數週,素來以封鎖新聞和新聞檢查制度嚴格著稱的中國,流傳著有關薄熙來和谷開來罪行的各種傳聞,這種現象頗不尋常。有人認為,共產黨在沒有公布本案正式調查真相前,企圖抹黑薄熙來夫婦。

根據中國政府,海伍德和谷開來及薄瓜瓜關係密切,直到為「錢」翻臉。海伍德死前,正為投資8000萬元的英國奢侈品商場籌款。

海伍德的一些朋友說,他在去年11月前往重慶前,非常緊張,但另一些朋友說,他似乎很開心。

報導引述一位住在中國的外國商人說,海伍德2001年開始,為薄家將遼寧省的投資轉移到國外。這名外商說,薄家也曾要求他為薄家工作,「工作的報酬包括住五星級旅館,提供賓士汽車、司機、全世界飛機票,‘一點生活費’和成功轉移資金的2%。」這名外商表示,薄家提供給海伍德的報酬可能是根據此模式。

這名外商說,這個工作的角色是為遼寧省擔任投資中間人,當時薄熙來是遼寧省省長。這名外商說,薄熙來保證,共產黨將保護這名投資中間人。

(世界日報)

来源:明報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