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明爭暗鬥到了你死我活的白熱化程度(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14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目前大陸上海在搞清零,弄的整個上海天怒人怨,甚至有人直接就喊打倒共產黨了,整個城市搞得人心惶惶,防疫工作完全是外行指導內行,幾乎成了政治工作了,從地方到中央形成不能配合只能是裝聾作啞不作為,躺平了,大家想ㄧ想這是怎麼回事啊!不是ㄧ向偉光正的共產黨,怎麼都跑了呢?人民還等著你政府救援啊!不是嗎?其實由這些跡象表明,中南海各派勢力明爭暗鬥的非常激烈,已經是到了劍拔弩張、你死我活的白熱化程度了。習近平要在二十大連任的路途看來並非平坦,面臨著多方的反對和挑戰,各方勢力互相傾軋表現在各個方面。

從近期中南海各派大將均ㄧㄧ落馬,我們可以斷定出一.中共的腐敗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了;二.從中也能看出江系勢力仍然是根深蒂固、盤根錯節,這裏不妨回顧一下當年薄熙來派系「老虎」的落馬情況,也就可以對照出今天中南海的凶險情況了。

打掉「哼哈二將」,過程具有戲劇性

在中共的派系鬥爭中,有時被打倒的還能翻身,也就是説,被打掉的老虎並非是紙老虎,更不是死老虎。特別是江系大將薄熙來等,這些人也是讓習近平人馬感到不安的因素。當年薄熙來在2007年開始主政重慶後,王立軍和徐鳴是他手下的「哼哈二將」,前者負責「打黑」,後者主抓「唱紅」。他們為薄熙來在重慶能呼風喚雨,立下了汗馬功勞。但這「哼哈二將」最後的下場則有所不同。

先是原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副市長的王立軍,他暗戀谷開來,被薄熙來一個耳光打急了,於是帶著早已準備好的文件及重要物品等,於2012年2月6日,叛逃美領館,引發重慶政權的震動。在其檢舉薄谷開來之後,中共公安機關依法對尼爾•伍德被害案進行了複查。最終,薄谷開來以故意殺人罪獲刑死緩;王立軍以徇私枉法罪、叛逃罪、濫用職權罪、受賄罪獲刑15年。隨之而來的,王立軍此舉掀翻了薄熙來的寶座。

如今,王立軍已經在監獄裏服刑10年,刑期還有5年。而徐鳴雖然逍遙多年,可是「大器晚成」,現在才剛剛進去。然而如今的徐鳴雖然只有一項受賄罪的罪名,但一句「數額特別巨大」這幾個字,即預示著他的結局不妙了,可能面臨的下場是無期、死緩,甚至是更糟的局面......

徐鳴1958年生,當年和李克強同在安徽省鳳陽縣當知青,也可以説有ㄧ些患難的緣分。自從恢復高考後,李克強考入了北大;徐鳴則憑自己父親在縣武裝部的影響力進入部隊,之後又在軍中院校「進修」,弄到文憑之後,就開始在仕途謀發展了。

2004年2月,薄熙來調任國務院商務部長。期間,徐鳴先後在中共原國家經委、原國家計委、原國務院經貿辦、原國務院經貿委及商務部等部門工作。這也讓他有機會與薄熙來結識並成為其政治知己,與薄熙來「隨風起舞」。

同年5月,薄熙來又接任商務部黨組書記一職。當時的徐鳴還只是該部的市場體系建設司的副司長。薄熙來到任半年後,即將他快速提拔為正司長;一年多後,又安排他再兼任該部的政策研究室主任。此時,徐鳴的權力已經接近商務部副部長了,而且是紅人。

2006年3月,薄熙來又安排徐鳴調任商務部綜合司司長。當時的薄熙來正是雄心勃勃,他背後有江澤民做靠山。江派勢力把薄熙來從遼寧省長和省委書記接班人位置上調任國務院商務部長,被外界看來只是一個跳板,很可能繼續提升。而薄熙來本人也是要朝向國務院副總理、總理的方向發展的,甚至是完全有可能直奔總書記的位置衝鋒的。但,隨著中南海的各方勢力的角鬥,薄熙來的仕途出現了變故。

2007年初習近平被安排從浙江省委書記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之前,外界公認李克強是胡錦濤總書記接班人的第一候選人。而與李克強有競爭力的另外一個人被稱爲「政治明星」的就是薄熙來。薄熙來早在大連任職時就極力的爲自己打造「政治明星」的形象,營造出「年輕活力、親近民眾」的印象,加之極力討好江澤民,也因此成爲火箭幹部。

有知情人士從徐鳴在重慶追隨薄熙來期間,在其朋友圈中透露出來的信息說,當時的薄熙來是未來國務院總理的說法,至少在商務部系統裏已經是人們私下談論的熱門話題了。而薄煕來自己也是這樣為自己謀劃的。

而徐鳴在當年也流露出,說薄熙來一直都認為與李克強相比,自己不具備年齡優勢,最有可能的就是自願屈居李克強之下,在未來的中央接班梯隊裏出任二把手。而根本沒有把習近平考慮在內。當時的江澤民是非常賞識薄熙來的。當初時任總書記的胡錦濤還登門看望薄一波,並順帶與薄熙來做了簡要的談話,於是薄熙來就「非常愉快地」接受了「中央安排」,從遼寧省長位置上調任國務院商務部長,由地方官,當上了中央大將。

權鬥使薄熙來不能翻身的原因

從中共權鬥的歷史看,一旦派系對手要是得以鹹魚翻身的話,那麼將相應的在政局震盪中,會有另一些人可能要失勢,甚至是面臨滅頂之災。

從另一方面看,習近平比李克強年長兩歲,但從政之後的級別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低於李克強。中南海在權鬥中,當把習近平提拔為總書記接班人之後。習近平的「後來居上」,似乎破滅了薄熙來接班總書記的夢想,最終習近平取代了李克強的總書記接班人地位之後,薄熙來接班國務院總理的計畫也付諸東流了。雖然李克強顯得能屈能伸,但薄熙來則心中不免憤憤不平了。

在2013年8月,薄熙來在法庭上否認自己試圖顛覆黨對最高領導人的選擇,或為自己攫取更大的權力。而許多人認為,中南海高層的鬥爭才是薄熙來在2012年遭到清洗的幕後主要原因。

據《紐約時報》獲得的一份文件,內容記錄了薄熙來在庭審記錄中的其他一些內容。薄熙來否認自己圖謀成為總理。這份記錄了薄熙來最後陳述的內容文字是前述庭審110人旁聽列席者之一的人憑記憶寫下來的。當時,這份文件在同庭審列席者有聯繫的人當中流傳過。其內容寫到,當時,薄熙來辯稱:「說我有做總理之心」「這完全是不實的。眾所周知,十七大以後,黨中央已經確定,由李克強同志擔任總理。」

聽到薄熙來這番話,法官打斷了薄熙來的陳述,顯然是意識到薄熙來觸及到了敏感內容。

在當時,徐鳴已經從重慶調回北京,出任了糧食局副局長。

在薄熙來於重慶任職期間,對徐鳴來說,如果他繼續留在國務院系統的話,薄熙來已經是愛莫能助。但是,如果徐鳴願意去重慶的話,其政治前景完全是薄熙來一個人說了算的,所以徐鳴還是選擇了跟隨薄熙來。

於是當薄熙來在2007年10月被任命為重慶市委書記後。半年之後徐鳴就前往重慶了,成爲薄熙來的高參。據知情人士透露,身為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在重慶任職期間,每次回北京開會,無論多少人隨行,徐鳴和張曉軍都是首選人物。而張曉軍也是薄熙來的鐵桿跟班,甚至是敢於接受薄熙來的夫人薄谷開來的指令,毒殺谷開來在英國時的洋情人海伍德。

於2010年6月,薄熙來在重慶執政期間開始重新洗牌,把自己的親信都調到重要位置上了。同時把時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範照兵調走,擔任市委統戰部長,沒有實權了。果真把徐鳴提升為重慶市委秘書長,成爲重慶的實權派。半年後,徐鳴又升職為重慶市委常委,官至副省部級。提拔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結舌。

時過1年半的2011年12月,薄熙來又令時任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和管委會主任的翁傑明與徐鳴進行職務互換,這樣薄熙來既感到了玩弄權術的快感,又使手下的人感到眼花繚亂,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但是實踐證明,薄熙來這次失算了。就在薄熙來於2012年初倒臺之後,時任重慶市委常委兼秘書長的翁傑明比已經不擔任這一職務的徐鳴更容易被薄熙來案所牽連,可是其結果並非如此。

據知情人透露,在張德江到重慶接替薄熙來市委書記職務後,翁傑明非常會看風使舵,第一個表態要與薄熙來劃清政治界線,而且還搶先揭發薄熙來「意圖搶班奪權」的黑材料。據説,此舉惹怒了習近平,並促使習近平下定了要把薄熙來「一棍子打死」的決心,以防後患。

看來,還是徐鳴跟薄熙來的關係鐵,在張德江來交接的常委會上發言時,徐鳴稱「自己和薄書記只是正常的上下級組織關係」來開脫自己。但他稱已經下臺的薄熙來為「薄書記」時,觸怒了主持會議的張德江。張德江當場提醒他薄熙來已經不再是「書記」了。這樣徐鳴才改口稱薄熙來為「薄熙來同志」,並稱中央決定了只是「停止薄熙來同志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重慶市黨的會議上也應該仍然稱薄熙來為「同志」,這樣,使張德江大爲不悅,這些細節也自然傳到了習近平的耳朵裏。

也正因爲如此,當時薄熙來的貼身大秘,重慶市委秘書長翁傑明能夠被繼續保留市委常委職務,而徐鳴則被張德江逐出重慶,調回北京。被任命為一個只是副部級建制的糧食局副局長的職位,但還總算是保留了副部級。看來似乎徐鳴已經離開了是非之地。

但是,隨著中共高層的角鬥,徐鳴還是被挖了出來。

説到這裏,我們覺得,不讓薄熙來翻身,還不是終極目標。現在在中南海權鬥的非常激烈,這裡面當然就可能有江系勢力要反攻倒算舊帳的原因。一旦這種「政變」得逞,那麼,中南海可能會重新洗牌,二十大誰主沉浮還不得而知。被打掉的老虎一旦復活,那麼他們勢必要來個天翻地覆的變動。當然,目前中共的走向也注定了共產政權在加速走向解體,在這內外交困的情況下,中南海很可能會突然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大事,這也是歷史的必然。

好,關於中南海明爭暗鬥到了你死我活的白熱化程度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