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淋雨,中國領導撐傘(圖)

發表:2012-07-18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視頻受中國網民熱議(優酷網截頻)

之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搭經濟艙、自買咖啡的平民舉動,導致了中國網民的熱烈討論,並且將其與中國官員的行徑相比較。上週末歐巴馬總統跟民眾一起淋雨的畫面,也導致了網民熱議。

歐巴馬總統7月14號到弗吉尼亞州的格倫艾倫市競選,在演說時忽然遭遇大雨,襯衫濕透,但他跟民眾一起冒著雨,持續演講:「我知道這裡都是些對政治非常關心的人們,不會因為一點雨就離開。不過我從米歇爾那邊得知,女士們,我要向你們說聲抱歉,因為你們做好的髮型都毀了。活動結束之後我們得要讓每個人都上髮廊美發一番。」

這段原屬於美聯社的視頻被上傳到中國的視頻網站優酷網,引髮網友熱議。

在這個被命名為「歐巴馬演講時遭遇暴雨,始終無人為其撐傘」的視頻旁,說明文字如此寫道:「歐巴馬當天向鎮上900多名市民發表了批評共和黨競選對手羅姆尼的演說。批評的言論不足為奇,令人稱奇的是天氣突變,很快變成瓢波大雨。歐巴馬全身濕透,但競選演講絲毫不受影響。更奇怪的是,自始至終不見有人為歐巴馬撐傘避雨。」

*與中國官員的對比*

這段視頻引發中國網民熱議。網友「雙魚座天空」說:「諷刺的是這個視頻右邊的鏈接裡都是我們這裡,學生冒雨表演領導撐傘觀看;領導視察學校女生鞠躬歡迎」

在「歐巴馬演講時遭遇暴雨,始終無人為其撐傘」的視頻旁的相關鏈結當中,包括了一段遼寧衛視的「學生冒雨表演,領導撐傘觀看」的報導,當中溫州小學的學生們冒雨跳舞給台上一排撐著傘的中國官員觀賞。還有一段安徽衛視的「湖北最年輕市長又陷打傘門」的視頻,報導當中展示宜城市委副書記周森峰市長視察的工作照,但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之下,居然有兩個人幫他撐了兩把傘。鏈結裡還有另一段安徽衛視的視頻「南寧官員被打傘引熱議」,報導指出廣西南寧的一個商場開幕時正逢下雨,一群中國官員無論是坐是站、是聽是講,都有美女們為他們撐傘。

*中國網民熱議歐巴馬陪民眾淋雨*

在這個歐巴馬淋雨演講的視頻下面,有許多中國網民議論。有些人以讚揚的角度出發,如網友「放馬過來啦」說:「我覺得美國的人民好幸福,有這麼一個代表人民群眾的好總統」。「QQ的街球」則說:「在美國,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

也有批評的聲音。如網友「jeffery.zhang」就說:「這是作秀,只能說作秀作的不錯,總統有專門的顧問團,會對他的一切行動做好設計。」

但同時也有網友對質疑提出反駁,如「beichengzhix」就說:「我不認為這個是作秀 國外領導演講遇到下雨這種是很常見的,這根本就沒啥,制度不同,在我們看來不可思議,在美國人看來理所當然。」

網友「木子軒澤」則說:「有人會說這是美國的一場秀,可中國你倒是做一個呀,看慣了顛倒的場面,看這個視頻還真不習慣。」

也有網友以諷刺的口吻發言。如「帆MH」就說:「有什麼奇怪,我們縣長都有人打」。網友「zhuaigang007」說:「美國人好窮呀,連雨傘都買不起」。「funoflaura」則說:「歐巴馬這是別有用心,競選的時候還不忘了給我們的公務員添噁心。」網友「925212」說:「美國民眾不愛國,不愛黨啊。」

也有網民藉此反思中國的情況。如網友「lu631992923x」說:「看看人家,就算是總統也這麼親民,再看看我們。」網友「sesuuu」則說:「人家不搞特殊,群眾都在淋雨,歐巴馬也不好意思打傘。不像某些地方,領導要視察,讓準備歡迎的小學生在寒冷天氣裡等1-2個小時,領導們卻坐著轎車悠哉悠哉的,到了以後裝腔作勢的喊兩句,你們好,辛苦啦,然後就走人。」

這段視頻上傳僅一天,已經有將近105萬人次觀賞,並且有將近5000條評論。當中也有網友留言「其實想很惡毒的寫,但是太多了,還會被和諧,就放在心裏吧!」

網友上傳的歐巴馬冒雨演講(看中國配視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