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不與薄郎便 秦城深宮鎖開來

作者:劉小生 發表:2013-03-3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結束後,黃克誠力排眾議,反對徹底否定毛澤東。黃克誠在文革受迫害很重,由他為毛澤東說好話比較有說服力。因此伍子胥鞭屍被叫停。但黃克誠並非以史家的角度來給毛澤東蓋棺論定,而是著眼於現實政治,因為黃克誠是一個政治家。黃克誠當然很清楚毛澤東是什麼貨色,但他更清楚中國人的政治認知水平。毛澤東自己也說過,類似斯大林肅反之類的災難,不可能發生在英美。言外之意,英美人民可不是那麼好糊弄的。中國1960年前後,餓死上千萬人,居然無人造反,茅台酒繼續增產。高級領導人後來感慨說,我們的人民是多好的人民啊,要是英美,早就反了。

這話仔細一琢磨夠諷刺的吧?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多少人上當受騙,至死不悟,無怨無悔。有什麼樣的百姓,就有什麼樣的領袖。你看看現在的朝鮮吧。否定了毛,等於坦白說全國人都是大傻瓜,上了幾十年的當。有多少人能面對這種現實?沒有多少。你看現在,一聽到說毛個不字,馬上跳起無數白痴,一干毛左,高喊狂吠。其實大都不是什麼壞人,只是少了腦筋,中了邪門,愚昧無知而已。中國的情況,就跟那個獵人海力布的寓言一樣,誰一旦說了實話,立馬變成石頭。黃可憐老百姓,可他也不想變石頭。就算他想,幾千幾萬的高級幹部也不想。黃和鄧的想法一樣,還得設鬼神以教民。舊的偶像不大象樣子了,不但不能打爛,露出裡面的破草爛泥來,還得修補修補,繼續供著。另外還得再塑一尊姓周的新神。沒了神像,大家向誰跪拜磕頭?都不拜了,全站起來黑壓壓亂哄哄誰能聽見你說話?另外,沒了神像,和尚們靠啥吃飯?這就離著毀寺逐僧不遠了。有良知的政治家不會那麼不負責任的。

黃克誠:如今沒有比毛澤東思想更好的 那這面旗幟就不能丟

黃克誠也說出了心裏話:現在說,如果現在有第二面旗幟,比毛澤東思想更好,更能把中國人民團結起來,我舉雙手贊成,但是現在沒有,那麼這面旗幟你就不能丟,丟掉這面旗幟,我們就沒有指導思想了,人們思想就亂了套了,那還要成為一盤散沙。蘇聯就是否定了斯大林,還有一個列寧,共產黨否定了毛澤東,列寧都沒有了。實在是不得已而為之。厭惡之感都在心裏壓著呢!

當然,現在有的人不遺餘力為毛擺功評好,動機頗不一般。以小薄為例,他就那麼喜歡毛?他母親怎麼死的?連鐵桿的毛左心裏也不能不畫個問號。誰能忘掉囚父殺母之仇,誰不知道毛欽定的76叛徒集團。但薄揣著明白當糊塗,祭起毛旗想借東風,看準民心思亂去賭民心可用,準備絕地反擊亂中取勝,挾民意以令天子。這叫不擇手段,還真是來自毛的真傳。讓他遺憾的是,國民今非昔比,見過大巫識小巫。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深宮鎖開來。他演砸了,賭輸了。

還有一類,乃是佞臣心理。整日高呼先皇聖明,以表忠心。經常演一出當代版的老萊子娛親,盼一個愚忠可嘉的旌表誥封,或在祖廟分一杯善男信女鐵桿香客孝子賢孫的供品殘羹,每日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哪管什麼「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社科院的某位副院長,人民日報一位分社的社長,這兩位極品的毛粉,老家都是山東的,可謂當代齊人。我們山東人也需要反思總結一下,為什麼山東總出一些大姦似忠的詞臣。難道與某種地域文化有關?如孔子所言,好仁不好學,其蔽也愚。山東人大多善良淳樸,可謂好仁,可惜意識落後,不認得這類貨色,反加吹捧。如某院長、某社長等容易青雲直上,高舉左手取富貴,那也是號准了上邊某些人的脈:「左比右好,愚忠可嘉,難得難得」。

如今,毛孤零零地躺在廣場中央,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他當年的戰友,或歸東海,或上江西,大多去了八寶山。無人陪葬茂陵。就算有人想借屍還魂,可勁唱紅,也只能另擇西陲,避開天安門廣場。若廣場再度喧囂,定非詐屍,而是迎來一個全新的時代。

来源:共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