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狗官」是怎麼來的了(圖)

----深度解析「畜類式」權力撕咬秀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5-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新聞爆出湖南兩名官員公然在辦公室互咬,我懷疑是高級黑。其一,我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X,怎麼會出這種畜類式的官員呢?其二,此二官因為公車問題而撕咬,絕對是高級黑,這不是有意敗壞我們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X是婊子牌坊可以兼得的主呢?你二人究竟意欲何為呢?不妨探討一番文字吧!

在此事件一經爆出,就有一網友恍然大悟,並且寫下了頓悟的絕佳評語:「活了幾十年,居然才理解‘狗官’是怎麼來的!你們呢?」這位網友頓悟的評語下面,跟隨了一大頓網友的贊同,可見這個時代公民與官員的矛盾之深及之難化解。我也開始理解為什麼最近左左們很開心,因為「偉大正確」的X不得不如此,以來平衡左左在公民意識日益成熟的節奏,也唯有讓左左們出來鬧騰,幾方面勢力才能均衡。

所以我們探究此事,務必要鬧明白一點的是,他們在像畜類式撕咬的同時,向我們折射出了怎樣一個體制呢?在這個體制中,你與其他同志都是從一條路子上上來的,首先你必須丟掉尊嚴,丟掉良知,丟掉你作為人的基本屬性。如果你覺得這個殘忍,那麼接下來的則更殘忍,你不但要丟掉這些,你還要和同樣丟掉這些的人去撕咬,因為彼此都失去了人性,這種爭鬥幾乎無法用詞來形容。所以在這種體制下,你問官員為什麼這麼殘忍的對待普通公民,開玩笑,人家每天受氣,奴顏婢色,找誰尋回平衡感?不得找你們這些普通公民?整天傻呵呵的,不欺負白不欺負不是?


因公車起爭執,正副科長辦公室互相撕咬,兩敗俱傷(看中國配圖)

所以像這種官員相互撕咬,其實很符合這個社會的狀態,你此刻在圍觀他們撕咬,你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一個國家的母體是什麼樣的,誰都逃不了,官的滑稽,官的可惡,官的扯淡,其實在你的身上都可以映現出來,所以不必喊什麼不公。因為我們這塊土地上沒有人人平等的觀念,也不需要人人平等的觀念,你一提這個能把左和黨內右氣的半死,你一提這個普通公民也跟你急,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不公的,這就是藉口和理由,而且說起來雄赳赳,氣昂昂。有時候我都懷疑我到底為什麼寫這些文字給根本不關心,只會喊冤的人看?

在我的微博上,很多喊冤的人會找我,各種冤屈,各種帶有期望、甚至祈求的眼神,但我能幫你什麼呢?我無非就是寫幾個落魄的字,而且動輒就被河蟹神獸追著跑,我能幫你伸冤嗎?我倒是很願意幫助你,可沒這個能力。當然很多人會看著這些在受苦的人,甚至會嘲笑,卻始終不知道早晚有一天這種災難也會落在你的頭上,因為這裡沒有安全感可言。所以當我看到受苦的人在我這裡喊冤,我只能沉默,因為我即便寫了也幫不了他們什麼,因為他們最終必須在現實中明白,唯有覺醒才能站起來,沒有誰是救世主,沒有誰是超人,你的覺醒是這個社會公平的前提,也是你不被侵害的唯一條件。

所以回到兩官撕咬的問題上,他們也一樣糾結,他們也一樣每天膽戰心驚,奴顏婢色,他們一樣和普通公民承受著這個畸形母體帶來的摧殘。但他們不會思考打掉特權,爭取一個充滿陽光的社會,因為他們至少還可以在普通公民面前逞英雄,哪怕他在你眼中是狗熊也無所謂。可問題的關鍵是,普通公民解決這種摧殘?於是就得到了上文書我們所談的問題,就是欺負或嘲笑和自己一樣悲催的人,並且樂於如此,同時還會寡廉鮮恥的說:「自古民不與官鬥。」所以對有這樣心理的一群人,你覺得這個社會有可能進步?不倒退已經很難得了。這不,湖南那邊的左左們不是又開始武鬥的跡象了?可這關普通公民屁事?這就是大家所想的,只要不妨礙我吃飯、賺錢、泡妞即可!

於是再回到公車問題上,昨天爆出新聞,公車問題是官員的面子問題,所以不能用國產車,要用外國貨。所以你看,人家壓根就不搭理你,雖然用了你的錢去享受,可用了你的錢和你有關嗎?沒有,因為你骨子里根本不在乎這些,只要沒拆你的房子,打你的娃,就沒問題。最為嚴重的是,即便拆了你的房子,打了你的娃,也會有人說:「母親打兒子,兒子能反抗嗎?」所以在這個國家,三公問題,壓根就不是官民之間的矛盾,是官員的面子問題。

古人云:「人必自賤,人恆賤之」,此話真可謂古人不欺我。所以在這片土地上,很多人都在坐等,坐等這個社會民主,坐等這個社會公平,坐等這個社會可以讓自己也分一杯自由的羹,然後在現實生活中繼續圓滑、中庸以及媚上和欺負與自己同樣卑微的人。可是列位,你聽說過恩賜的自由與恩賜的民主嗎?你聽說過恩賜的公平和恩賜的人權嗎?當年那個姓劉的什麼奇,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死的照樣慘不忍睹,更何況這成千上億坐等的人?列位,還是圍觀二官撕咬,吃著喝著各種元素週期表,住著有一天沒一天的房子,樂呵樂呵得了,要什麼自行車呢?你當這是朝鮮啊?臭不要臉不是?

至於這倆官員用不用打狂犬疫苗就不用操心了,狗咬狗要什麼防犬疫苗?很奇怪不是嘛?

(原題:面子問題----深度解析畜類式權力撕咬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