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打籃球去了嗎?(圖)

作者:贛能向天笑 發表:2013-08-0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怎麼可能?鄧亞萍怎麼可能打籃球?才1米55的個頭,別說進國家籃球隊,就是進個省隊、市隊、縣隊,也輪不上她啊?

告訴你,別說什麼不可能。在咱這個神奇國度,一切皆有可能!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即刻搜索和盤古搜索宣布合併 鄧亞萍去向不明》,這麼一個大人物怎麼會失蹤了呢?老夫果斷猜測,十之八九,鄧亞萍去國家籃球隊打籃球了。

鄧亞萍幹啥的?乒乓皇后啊,拿過4枚奧運金牌,獲得過18個世界冠軍。要說打乒乓球,嘿,全世界也找不出幾個是她對手的。

但鄧亞萍的神奇之處還不在這兒,令人更想不到的是她還特有文化,不僅能耍球拍,還能耍筆桿,坐上了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兼人民搜索網路股份公司總經理的位子。


曇花一現的「人民搜索」總經理鄧亞萍(看中國配圖)

有人說這是外行領導內行。錯了!咱中國的官員個個是用「宇宙真理」武裝頭腦的複合型人才,全面發展,三百六十行行行精通——學物理的可以當法院院長,搞機械的可以當公安局長,踢足球的可以當教育局長,唱歌的可以當將軍,說相聲的可以當縣長……不僅咱官員水平高,就連為官員服務的廚子、司機也耳濡目染,文武雙全,可以當工會主席,做衛生局長。為啥打乒乓球的鄧亞萍就幹不了新聞行業、IT行業?實踐證明,她幹得很好。她一到人民日報社,就將發行的數萬份報紙全部瀏覽一遍,得出結論——「人民日報創刊62年從未登過假新聞」。哦,我還忘記說了,鄧亞萍學習能力特強,她26個英文字母認不全,就能上清華大學英語本科,並順利畢業。

這次,我估摸著,鄧亞萍習慣了運動,坐辦公桌久了好不難過,這才又回到體育界。我猜測,依鄧亞萍的脾氣和能力,再打乒乓球太沒意思了,不顯水平,這回得換個大的,還是打籃球吧。別看人家個頭矮,過不了兩年,世界籃球女巨人的稱號一定屬於她。」

這篇文章在網上發出來後,受到了多數人的贊同,也受到了一些批評。如有位網友這樣回覆:「你們這些陰毒的狗東西沒什麼好黑了是吧,鄧亞萍是以世界冠軍身份特招進入的清華大學沒錯,但她瘋狂學習刻苦讀書也是事實,學業絕非混的,劍橋大學的博士很好拿是嗎?」

首先,我要聲明,對鄧亞萍我絕無惡意,她的天賦與努力值得稱道。讓我反感的就是她對人民日報不恰當的評論——62年從未登過假新聞,這不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麼?

由此,我也開始對鄧亞萍的水平懷疑起來:鄧的文化和文憑真的匹配嗎?或許還可以追問:鄧的文憑到底有沒有水分。

由網上一些資料得知:

1、 鄧亞萍25歲前基本沒學過多少文化知識。鄧亞萍人生的前20幾年就是打球:5歲即開始學球,10歲進入河南省隊,13歲奪得全國冠軍,15歲進入國家隊,奪得亞洲冠軍,16歲奪得世界冠軍,19歲獲得奧運冠軍……24歲(1997年)退役進入清華大學學習英語專業,入學時26個字母都寫不齊。

2、 神一般的學習經歷。別看因為打球,鄧亞萍的文化知識極其有限,但她聰穎過人,勤奮過人:用4年時間拿到學士學位(2001年),畢業後立即轉到英國諾丁漢大學,僅1年後即獲得中國當代研究專業的碩士學位(2002年),再進入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專業攻讀博士,這次比較費勁,用了6年時間(2008年)拿到博士學位。

從以上經歷筆者產生幾個疑問:

1、鄧亞萍的前半生基本都是打球,她進入清華時26個字母都記不全,那麼她的語文及數學肯定也好不到哪去,至多隻有初中水平,甚至只有小學水平。那麼她是怎麼用4年就拿到清華大學的學士學位?

能考入清華大學的,在高中就是尖子生,而鄧亞萍基本上是以「新手模式」進入的清華,有文章介紹她忘我地背單詞,晝夜不舍——好吧,就算她英語過關了,其它的呢?總不能只學英語一門吧,要修滿學分,得好幾十門功課,其它又是如何過關的?

2、在諾丁漢大學用一年時間就獲得中國當代研究專業的碩士,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要知道前幾個月,語言都有障礙,她又是怎麼過關的?

3、最關鍵的是劍橋大學的博士學位。如果說在清華大學就讀,有照顧的、矇混過關的嫌疑,那麼劍橋總是貨真價實吧?正因為劍橋的口碑,不比國內的大學,用錢用權可以打通的,人們都相信鄧的水平和文憑匹配了。

但據我所瞭解,國外經濟學的博士,一定要有較好的數學基礎: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統計、泛函分析等,那麼鄧亞萍又是如何過關的呢?

之後,我又找到2008年天涯一篇關於鄧亞萍博士文憑分析的帖子《鄧亞萍的劍橋大學博士學位有水分嗎?》,分析頗為在理。

不過,現在還來翻些陳年舊帳,似乎很不厚道。我倒覺得鄧亞萍即便身在官場,也應當拿出當年賽場上勇猛的精神,不要昧著良心說瞎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