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谷律師所洗錢 薄為何主動提出外遇?(圖)

從庭審看薄熙來的謊言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8-2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


庭審看薄熙來的謊言 之一 / 姜維平

谷律師所洗錢 薄熙來為何主動提出外遇?

我認真看了有關薄熙來的庭審報導,薄在應對證人王正剛的貪污指控時,說到谷開來的律師所一度關閉的事,薄說不是他叫關的,是谷主動關的,其中的細節,只有他們兩人講得清楚,但我推測是薄熙來施壓的,即薄熙來在庭上說謊,因為這件事與我90年代末在香港的一些活動有關,我把谷開來律師所洗錢的事告訴了《開放》雜誌的金鐘和蔡詠梅,金讓蔡寫了一篇小文章發表了,同時,我又把細節告訴了劉達文,劉把錄音給了一個編輯,於是,一篇題為《谷開來與馬俊仁的一場鬧劇》便在《前哨》發表了,薄谷非常生氣和恐慌,就下令追查,還在北京國安部找了一個文法專家,仔細研究這些文章,但確認不是我的寫作風格,就懷疑當時正在給谷景生寫回憶錄的《東北之窗》雜誌副主編宋協龍,但也沒找到證據,就把他工作變動了一下,以後不再重用他了。此後,谷還專門找人拉關係,使香港《廣角鏡》雜誌刊發了一篇吹捧谷的文章,企圖抵消上述兩文的負面影響,薄熙來心中有鬼,怕影響自己的政治前程,就讓谷開來把一些分所關了,影響了她的生意,谷很不高興,後來,車克民在審訊我時,也說,你好大的膽子啊,把谷律師的生意都攪黃了,薄市長很生氣呢,你是死路一條啊,等等。因此,我認為谷開來的證詞大體可信。

同時,薄說谷開來寫了一本書叫《勝訴在美國》,這也是假的,谷是口述了大綱,由《東北之窗》雜誌的幾個文人代筆的,我記得事後有文人槍手罵她不夠意思,太貪婪,還要稿費;另一本書《我為馬俊仁打官司》也是如此。她為什麼那個時候要高調出書,鼓噪自己打官司的事,就是為了抵消上述文章及以後我的多篇文章,在海內外產生的影響,而且,當時大連有兩家太子黨背景的公司經商發財,影響極壞,一是李鐵映兒子李力踐的金生企業,由大連文人王強和陳昌平為總經理和副總,一個是開來律師事務所和谷與美籍華人程毅君合辦的惠瑞斯顧問投資有限公司,知情者議論紛紛,谷開來出書的目的是為了遮掩真相。只有一本書的「後記」是她自己在瑞士寫的,當時人們猜測她把巨款存在瑞士銀行裡。這些細節讀者可查閱《前哨》,《開放》,《廣角鏡》,《東北之窗》雜誌,和谷的兩本書對證。

此外,在談及王正剛所揭露的薄貪污500萬的細節時,薄也進行了無理的狡辯,第一,他說他找人談話都關掉手機,我與他身邊的人有密切的接觸,沒聽說他有這一習慣,只是開會時,他要求聽眾關機聆聽,也許他與某些人在一起要關機,但肯定不具有普遍性;第二,他說他不會通過電話講保密的事,這又是謊言,因為他當市長後第一批把安全局領導換上心腹車克民,最初叫他當局長,人大不通過,他強令任命其為安全局書記,萬國濤當魁儡局長,所以,監聽電話的保密工作由車克民負責,他何來顧慮?而且,所有高級領導幹部都安有加密的電話,他辦公室裡就有,我幾乎去過所有的正局級以上的大連官員的辦公室,一般都有一部保密的電話,所以,王正剛的證詞是可信的。

至於薄熙來敢於一下子收這500萬,有幾個原因,一是涉密工程,知情者少,王正剛,李永金,車克民等有限的幾個知情者可以保密;第二,他的下任大連市長是李永金,李過去是大化的國企老總,也由薄提拔重用,非常順從敬畏薄熙來,涉密的事他不敢多問,但對薄的命令言聽計從,即使有些人知道此事也不怕,中南海有他老爸薄一波,他是省長,在地方有實權,也不怕他人查;第三,王正剛是博士生文憑的知識份子,在大連卻名不見經傳,資歷淺,人脈少,薄一句話把他從城建局下屬的規劃建築設計院,火箭式地提拔上來的,他對王有知遇之恩,王想湧泉相報,他也故意和薄拉關係,並深知谷開來律師所的諮詢費是巧妙的洗錢方式,萬無一失,故他敢拿這500萬;第四,薄讓谷關閉了一部分生意,谷很不滿,再加上薄熙來的情婦如雲,他們經常為此吵架,谷開來也急需彌補損失,豈能放過這次發大財的機會,因此,證人的話可信度高。

那麼,為什麼薄熙來自辯時要主動講出「外遇」之事呢?他傻嗎?一點也不傻,是因為他巧言善辯,老姦巨猾,他知道法庭的關注點和一般大眾明顯不同,有很多人對他的性生活感興趣,對他的情婦感興趣,而這些東西雖然臭人,但並不違法,可能還會提升他的魅力呢,他最擔心的是貪污罪做實,如500萬定罪必得死,翻一翻《刑法》的有關條款就知道了,而高官玩幾個女人算不了大事,所以,他故意吸引和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擾亂法庭的視線,這正是官場大貪,高智商的經濟犯罪份子薄熙來之流的一貫手法,也是他驚心編織的一個思維的陷阱。

2013年8月23日於多倫多

從庭審看薄熙來的謊言 二 / 姜維平

薄熙來慣於說謊 還強壓他人隱瞞假藥毒死阿根庭人

2012年初,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之後的重慶媒體,曾以「平安重慶」為題,美化遮掩事實真相,此前,薄熙來在公開場合不斷把「5個重慶」,「法制建設20條」掛在嘴上,把重慶人騙得著了迷,但今日的庭審已披露了驚人信息:口口聲聲講法的薄熙來,馬列主義口朝外,給了王立軍一把掌,王是公安局長,還故意當著秘書吳文康與副局長郭衛國的面,毆打下級,顯然目的是恐嚇他人,包庇谷開來,而且,王立軍只是在應盡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查處殺人犯谷開來,這件事至少說明瞭兩點,第一,「平安重慶」不平安,市委書記家人搞暗殺,有公安人員幫助遮掩,連王立軍都必得逃亡,難道重慶2300萬人口能「平安」嗎?第二,薄熙來在處理問題時,相信拳頭,不相信「法制20條」,也就是說,20條是欺騙愚民的,對自己一條也沒有約束作用,即便在眾目睽睽的法庭上,薄熙來也不認為打人是犯法的,還厚著臉皮不停地狡辯。其實,不論何因,他毆打王立軍是一種傷害他人身體的違法行為,而且就法庭上王立軍描述的細節和醫生出具的診斷書看,他的嘴角流了血,耳膜已穿孔,足證這是一種輕傷害,假如薄熙來是一個鄉下老農民,也沒大事,最多拘留幾天回家,但是,他是重慶市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啊,是高調主張「法制20條」的中南海領導,而且,他正在咄咄逼人地爭取進一步陞官,他是一些文人吹捧的「政治新星」啊,試想,這樣一樣霸道而粗魯,無法無天的人,具有很大的欺騙性,如果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國人能平安嗎?

2009年之後,我移居加拿大,免於恐懼的威脅,辛勤筆耕,利用網路及時披露了許多薄谷的貪腐醜聞,數字多達近百萬,還出版了一本書,這使薄熙來非常恐慌,他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都抓住一些公開場合,狡猾地回擊我的指責,卻從來不敢點我的名字,特別是在「兩會」上高調讚揚谷開來,達到令人肉麻的程度,一是「激流勇退」,在家幫他料理家務;二是不經商,不謀私利;三是兒子拿全額獎學金,沒有利益交換,但如今法庭上出具的大量證據確實充分,天衣無縫,一環扣一環,形成完整的證據鏈,有力地粉碎了他精心編織的謊言和欺騙,把一個高智商的兩面派和大貪官塞進了法網,薄熙來再有口才,在證人證言和事實面前,也顯得蒼白無力,自相矛盾,實際上,正如他動手打人一樣,這一件事就說明瞭他的本質,我只想再問他一句,即然你說過谷開來與你幾十年下來,沒有任何財產,那麼,為什麼如今又說「谷開來有很多錢」,高達幾千萬?即然以前慣於說謊,那麼,法庭上的滔滔雄辯會令人相信嗎?

薄熙來自己慣於說謊不算,還教育和強壓他人搞欺騙,有一件舊事令我記憶猶新,90年代中期,有一次開人代會,我和大連甘井子區大黑石村的書記曲忠實等人在一組,他是代表,我是獲准旁聽的記者,那天,薄熙來遲到了,一面走進來一邊說,對不起,今天有點事,辛寨子鄉一家工廠生產的藥品添加劑在阿根庭毒死了人,外交部下令我查,我叫「大冷」去辦,遮掩過去了,等等,我認識冷明述,他時任市政府副秘書長,事後我問了一下,是一個國家的兒童被假藥毒死了幾十人,全球轟動,此案牽扯到大連辛寨子鎮一家鄉鎮企業,我問「大冷」,他嘆口氣說,善後不容易啊,我問細節,他說還不是壓我去撒謊,欺騙上級啊。我當時心裏很不是滋味,不論是哪國人,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人死不能復生,這是做孽啊。薄熙來做為一市之長,發現大連市甘井子區出了假藥製劑,不是一查到底,依法懲處,而是掩蓋真相,欺上瞞下,他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還在人代會上振振有詞,因為他臉皮厚,能擺平此事,他對自己的兒子那麼愛,但對他人的死滿不在乎,這是多麼冷血啊,這與如今他在法庭上的表演是一脈相承的。幸虧他成了階下囚。

2013年8月24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姜記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