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的中國夢裡有人權夢嗎?

作者:金鉀大匣 發表:2013-10-2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查工作組第17次會議25日在日內瓦順利通過了中國接受國別人權審查報告。

中國接受國別人權審查代表團副團長、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大使在發言中有說:「事實證明,中國人民選擇的人權發展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的,也是完全正確的。當前,中國舉國上下都在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中國夢也是人權夢。」

吳臨時代表說的是實話嗎?或者說,「中國官方所說的中國夢」是否真如臨時代表吳海濤所說的中國夢也是「人權夢」?

大匣今天改變一下寫作風格,舉以下事實,讓各位讀者自己判斷吧。

南方週末2013原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但是這個新年獻辭卻被官方直接刪改,這說明中國大陸官方的中國夢不是憲政夢。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網更直接:中國夢不是憲政夢,說中國夢是憲政夢是誤解。

官媒老大《人民日報》更是連發文章批判憲政,宣稱「憲政」本質是美國「瓦解社會主義的武器」。

中國體制內御用文人楊曉青在黨刊上發文宣稱: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而非社會主義。

上述事實顯然以其充足的理由證明這個判斷:中國官方所提中國夢裡不僅沒有憲政元素,而且他們的中國夢里根本上就是排斥憲政的。

讀者很可能會問大匣,你列舉這麼多「中國夢與憲政夢」的事實,能夠用來判斷或者說明「中國夢裡有沒有人權夢」?

那麼大匣就要反問發問者:憲政與人權是能夠割裂開的嗎?或者說人權要不要憲政保障?反對憲政與擁護人權是能夠兼容的嗎? 不限官權能夠保障人權嗎?

讀者回答完大匣的反問,再結合大匣用實例得出的判斷,相信各位很容易得出自己的判斷,關於「中國夢裡有沒有人權夢」的結論了。進一步就會判斷吳臨時代表的發言是不是誠實介紹己方的行動,而不是繼續撒謊欺騙世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