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哺乳動物都遵循21秒排尿定律

發表:2013-10-31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31日訊】最新研究顯示,所有哺乳動物都遵循21秒「排尿定律」,無論它們的物種、體型、膀胱、性別的差異,完成一次排尿都需要21秒時間。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最新研究顯示,所有哺乳動物,無論它們的膀胱大小,排尿時間都大約需要21秒。並且他們通過視頻進行了證實。

喬治亞理工大學的羅恩-迪克(Ron Dicker)觀察分析了亞特蘭大動物園的動物,發現不同的物種、不同膀胱大小、甚至不同的性別,都不會影響完成排尿的時間,他們將它稱為「排尿定律」,評估體重1公斤以上的任何哺乳動物都需要21秒完成排尿。

迪克指出,有人會認為這項研究有些可笑,但事實上它具有嚴肅的科學研究性,這種泌尿系統形成快速有效的噴射液體機制,儘管醫學專家能夠成功治療人類和動物的泌尿疾病,排尿物理機制卻很少得到關注。

他們強調稱,結合實驗和理論調查,我們闡明瞭從老鼠至大象五種質量等級動物的排尿流體力學,它們的膀胱體積最小100毫升,最大100升,卻仍然遵循著21秒「排尿定律」。我們認為,它們通過大型動物增長尿道長度來放大引力作用和流量速度。

齧齒類和其它小型哺乳動物每次向下排尿,研究人員發現它們的尿道形成一種流體優化機制,其泌尿系統向下排出尿液,無需任何附加功能;同樣地,他們發現大象等體型較大的哺乳動物形成較寬、較長的尿道,有助於大量的尿液排泄。

生物學副教授大衛-胡(David L. Hu)對這種「流體力學」非常感興趣,他說:「該研究有助於診斷動物的泌尿問題,同時從自然動物界獲得靈感,設計可擴展的流體動力系統,有助於研製新型水塔系統等。」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