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飲食多吃5種瓜(組圖)

發表:2013-11-0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進入深,天氣轉涼、空氣乾燥,容易上火煩躁等不適。此時吃些瓜類食物,可以補水潤燥、降火消炎。愛美網健康小編推薦5種瓜果,滋潤一秋。

1.木

容易生氣又上火怎麼辦?——吃木瓜

嚴格來說,木瓜不是瓜,因為一般的瓜都是葫蘆科,而木瓜是薔薇科。木瓜清香甜美,而且維生素C特別高,有助於美白,還能起到減肥的功效。

更重要的是,木瓜有很好的鎮靜效果,心情煩躁的時候吃木瓜能令情緒得到安撫。

木瓜怎麼吃營養?——木瓜牛奶

材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做法:

1、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

2、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

功效:潤膚養顏。

2.苦瓜

雙眼赤紅嘴唇乾燥怎麼辦?——吃苦瓜

苦瓜是中國人最認同的「敗火」食材,因為苦瓜性寒,能清熱解毒、祛火消炎的功效,尤其是因上火而出現的小便赤黃、雙眼發紅、咽喉腫痛、嘴巴乾裂等症狀,吃苦瓜可以很快降火消炎。

另外苦瓜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C,可以美白養顏,而且苦瓜含有的酵素,可以消脂減肥。

苦瓜怎麼吃營養?——苦瓜汁

做法:

1、用擦絲器將苦瓜擦碎,用濾茶網或紗布在杯中擠出苦瓜汁。

2、加入半杯水,水量可以自由調節。

3、如果怕太苦,可以加入檸檬汁或蘋果泥,調節口味。

貼士:每天喝半杯到1杯即可。苦瓜中的維生素C能預防皮膚老化及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但維生素C不耐熱,榨汁喝營養最全面。

3.

秋季乾燥上火怎麼辦?——吃冬瓜

冬瓜含蛋白質、糖類、胡蘿蔔素等。將生冬瓜打成汁,可以滋陰去燥、清熱解毒、消脂利尿。秋冬季皮膚干痒的時候,可以吃點冬瓜。

注意:秋冬季節不宜常吃多吃,否則容易積寒,對脾胃不利。

冬瓜怎麼吃營養?——冬瓜蝦仁湯

做法:

1、新鮮對蝦買回來後剔除蝦線,洗淨後去掉蝦頭。

2、冬瓜去皮去瓤後洗淨,切成小塊。

3、鍋中放適量水燒熱;放入薑絲,倒入冬瓜塊、蝦仁;

4、大火煮沸,轉小火煮至冬瓜熟爛。

5、最後加入適量鹽,鮮味露調味,撒點香菜配色即可出鍋。

4.黃瓜

心煩氣躁總是渴怎麼辦?——吃黃瓜

黃瓜水分很高,對抗秋燥有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且黃瓜含有維生素C和B有助於美白和減肥。黃瓜的皮所含的營養素也很豐富,吃黃瓜的時候應當保留。

切記在浸泡黃瓜的時候不要切頭去根,那樣會讓黃瓜的營養流失。

黃瓜怎麼吃營養?——拌黃瓜

做法:先將黃瓜洗淨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適量的鹽醃半小時,然後擠掉鹽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愛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醬油、香醋拌來吃。

貼士: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5.南瓜

秋季胃痛怎麼辦?——吃南瓜

秋季皮膚變得粗糙、乾燥,吃南瓜對皮膚保持細嫩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護肝,而且有一定的健胃作用。

南瓜還對骨骼有好處,老人孩子常吃有保健的功效。

南瓜怎麼吃營養?——南瓜養胃粥

材料:南瓜、小米

1、先將南瓜去皮去瓤切塊,放在容器內加少許水在微波爐內高火煮十分鐘;

2、取出搗碎,為了讓它更順滑;

3、小米入鍋煮開後,加入搗碎的南瓜,攪拌均勻,起鍋前可加適量糖調味;

注意:煮的時候最好向同一方向不停的攪動,以防糊底。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