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前途遠大的留學生淪為女奴(圖)

發表:2013-11-2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英國各大媒體紛紛關注被指為倫敦「女奴案」中「加害者」和「受害人」過去都主張極端毛澤東主義意識形態的歷史。

女奴案」受害人之一來自馬來西亞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一個馬來西亞家庭已經表示,涉倫敦「女奴案」的一名69歲受害者曾是他們留學英國、志向遠大但後來失蹤的親戚。

馬來西亞的一名退休女教師卡瑪爾·茂圖姆對《每日電訊報》說,倫敦「女奴案」受害人之一、被禁錮30年的馬來西亞裔婦女是她失蹤的姊妹愛莎。

茂圖姆向記者出示了愛莎少年時代的照片說,愛莎曾經在馬來西亞出生於一個富裕家庭、就讀私校、並且因學習成績優異獲得英聯邦獎學金到英國學習測繪專業。

愛莎1968年和其未婚夫前往英國留學,但參與到極端政治中,最後為了追隨毛澤東思想放棄一切。在與家庭斷絕關係後,愛莎失蹤。

愛莎和她的前未婚夫都參加了當時活躍在倫敦的極端毛澤東主義組織「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學生論壇」的活動中。

報導說,愛莎最後受到「女奴案」被指的禁錮者巴拉克里什南和其伴侶錢達的思想乃至行動控制。克里什南和錢達上週被控涉嫌拘禁3名婦女長達30多年而被捕。

「巴拉同志」領導馬列毛思想工人協會

《獨立報》報導說,印度裔的巴拉克里什南是上世紀70年代在英國左派運動中一度著名的人物「巴拉同志」,當時以鐵腕控制著他領導的馬列毛思想工人協會。其總部當時在倫敦市中心南部布利克斯頓的一個商店裡,裡面懸掛著毛像。

在英國警方1978年突襲關閉了這個政黨後,克里什南清洗開除了該組織內的三名其它領導成員。

據70年代英格蘭共產黨(馬列派)發布的公開信稱,1974年,曾經擔任過該黨高級領導位置的克里什南「及其小集團」 因為「從事陰謀和分裂活動」被開除出黨。

而克里什南夫婦則另立「黨中央」,建立馬列毛思想工人協會,並在布利克斯頓的一個商店裡建立「毛澤東紀念中心」。

有消息說,「巴拉中心」以其極端的宣傳吸引了大批女性參觀者,很多都是外國人。「巴拉同志」曾預言「中國人民解放軍1980年之前就會武裝解放全英國」。

公社目擊者

《衛報》報導說,克里什南也是從馬來西亞移居到英國來的。他在被現在已經解體的英格蘭共產黨開除後,就在布利克斯頓開設了一家書店、社區中心和公社。當時布利克斯頓居民大多是窮人。

當地為數不多的小商店店主回憶說,當時這個三層樓的維多利亞建築人來人往,都是年輕人。

克里什南當時自稱其領導的團體是毛澤東中國的一部分,呼籲解放軍到南倫敦來解放工人階級。該組織的成員都戴毛像。

該組織的宣言後來上網,稱這一中心是「一個工人」中心,圖書館和書店,並稱「成千上萬的人,特別是這裡的窮苦人民開始來參觀使用這個中心。該中心成立兩年來,我們的同志們用敬愛的毛主席的無產階級革命陣線積極喚醒了布利克斯頓的人民。」

英國警方1978年以「襲擊警察」為由突襲並關閉了該中心,短暫拘捕了包括克里什南在內的14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