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密謀彈劾習反遭王岐山回擊 軍委核心機構人事異動

發表:2013-12-1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權貴密謀彈劾習反遭王岐山回擊

自去年十八大上臺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調反腐,觸動江派利益集團。今年北戴河會議之即,各路權貴私下串聯,準備以「不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為名在北戴河彈劾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不斷收集權貴利益集團貪腐證據,威脅利誘,分化打擊反對派,幫習近平化解了危機。同時,三中全會的決定又使得王岐山實質擁有了對各級官員的「摘帽權」。

權貴密謀彈劾習近平 習一度移居西山

近期,多方媒體報導了海外消息人士彭濤的文章。文章稱,在中國,過去的10年間增發貨幣10倍,樓市價格也漲了10倍,權貴階層賺得滿盆滿缽。習近平上臺後,權貴階層需要通過金融理財和樓市暴漲繼續掠奪民財。

報導說,習近平斷人財路之舉引發眾怒,當時各路權貴私下串聯,準備以「不堅持社會主義道路」為名,在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上彈劾習。形勢波橘雲詭,習近平一度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同時利用王岐山收集來的證據,威脅利誘,分化打擊反對派,總算化解了危機。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非但沒有出現要彈劾習近平的消息,「絞殺周永康」的消息卻自會議中傳了出來。9月1日,周永康的心腹、正部級蔣潔敏落馬。

王岐山雙規季建業 威脅江澤民

三中全會前,突然傳出江澤民揚州老家「大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被雙規調查得消息。香港雜誌《臉譜》12月號報導稱,這讓江澤民頗為震驚。季建業岳父、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高德正曾任揚州市委書記,與江澤民有交情。季建業從昆山市委書記調任揚州市長,仕途開始騰飛,正與江澤民有關。2001年6月8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繼1998年10月5日考察昆山後,第二次來到昆山。當時,時任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陪同江遊玩周莊,照片還進入了畫冊。

這次昆山之行讓江對季建業的好感再上層樓,欽點季建業任其家鄉任職。據外媒報導,江澤民對季頗為籠絡,經常稱其為「父母官」。

據報,10月15日,中紀委突然採取行動,把季建業從南京帶回北京。此次行動,中紀委沒有通知江蘇省委和南京市委。據悉,中紀委突然逮捕季建業,是不想消息外露讓季建業方面展開「自救」。

港媒還稱,逮捕季建業的時間點選在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其實就是王岐山要向季建業的幕後大佬江澤民發出警示──把嘴閉緊,不要干擾三中全會的決策與運作。

王岐山快速抓捕文宣系兩人 劉雲山「閉嘴」

習近平的「八‧一九講話」發出後不久,即被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大肆渲染,過度詮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對文宣系動手,文宣系先後兩人因貪腐落馬,被認為是王岐山逼劉雲山「閉嘴」。

據報,先是中央外宣辦下屬外文局的副局長齊平景被雙規;後是遼寧省退休廣電臺長史聯文被查處。齊平景被雙規的時間是10月11日,史聯文被雙規的時間是11月5日,間隔不到一個月。

史聯文是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力保的親信,在李任遼寧省長期間,史拚命宣揚政績,李長春能從工業大省遼寧調到農業大省河南任省長,而後升任書記並成為政治局委員,史聯文的宣傳報導起了巨大作用。

王岐山調查李長春劉雲山家族貪腐

事實上,早在「十八大」剛結束不久,海外就傳出王岐山「反腐」從金融行業高官開始,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及前常委李長春女兒李彤成為首當其衝被調查的對象。

消息稱,曾經主管金融的王岐山對太子黨們利用私募基金腐敗圈錢十分熟悉,李彤、劉樂飛等都利用基金髮財。

12月10日,李長春的《文化強國之路》發表,其中內容大多都順應習近平的「密切聯繫群眾」、「創新發展」等論調。

王岐山反擊:大面積監控權貴

11月12日結束的中共18大三中全會上,王岐山的意圖監控權貴利益集團的行動得到通過。三中全會《決定》稱,要「全面落實中央紀委向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派駐紀檢機構」,這等於更加明確宣布了王岐山在中共最高一級的中央部委機構的監察地位。

全會決定同時還規定,「各級紀委的負責人的任命不再由同級的黨委提名,改由上級紀委機構直接任命」,也就是說,王岐山不但縱向管理各級地方紀委,同時橫向覆蓋了中國各級政府機構和國營企業,橫向縱向全方位地介入了監察管理中。

三中全會結束後的翌日(11月13日),王岐山馬上在北京召開中紀委會議,就中紀委的全面管轄作出佈署。王岐山將向有中共中央四大直屬部之稱的中宣部、中組部、統戰部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派駐紀檢組,取代原有在編製上隸屬於各自部門的紀檢人員,並將繼續推進近年收回省委書記對地方紀委書記任命權的做法,將「紀檢雙重領導制」具體化。

按照中共以前的慣例,如過去擔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和直轄市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他們由於同時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不歸上海市或重慶市的紀委監督管理,屬於地方諸侯裡面的「大諸侯」。但是,今後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地方黨委書記的幹部在內,均被納入中紀委的巡視監督範圍內。

中共三中全會《決定》出臺,習、李、王三方形成合力。王岐山坐大中紀委書記,以「反腐」為李克強經改開路,習近平以國安會及軍權做後盾,其目的都是為了從江派為首的利益集團手中奪權奪財。

中共政權基礎正以極快速度坍塌

中共所做的一切、出臺的所有政策都為死保政權,防止中共本身立即崩潰。在中央與地方越來越分裂的情況下,保持權力的延續成為中共第一要務。

國際社會都關注到中共內部高層統治集團顯然陷入分裂。中共每當權力交接時刻,都要把黨內黨外都搞得血淋淋。廣大人民群眾早就厭惡了中共爾虞我詐習性。中共統治的群眾基礎、思想基礎、情感基礎正以極快速度坍塌。中共內部廝殺完全為爭權奪利。徹底解體中共,才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中共中央軍委核心機構人事異動

近日大陸官方報導顯示,中共中央軍委中樞核心機構、軍委辦公廳的副主任曹育民至少12月7日前已卸任。今年年初曾傳出曹育民上任軍委辦公廳主任3個月即下臺。

12月10日,中共河南省政府門戶網站發表題為《周口市:津豫書畫家精品聯展天津開幕》的新聞,報導中提到中央軍委辦公廳原副主任曹育民少將等12月7日出席開幕式。顯示出曹育民已經卸任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一職。

在網路上有關曹育民的資料很少。百度百科與互動百科對其也只有一句話的介紹。百度百科稱,曹育民,少將,籍貫河南項城李寨鎮人。曾擔任過中央軍委法制局局長職務。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互動百科則稱他是周口市人,現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

曾被傳擔任主任90天之後下臺

今年1月18日,大陸網上傳出,原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秦生祥少將,調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去年10月才任主任的曹育民職位有變。

中共官方2012年12月28日報導,秦生祥入選中共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委員。曹育民不在名單之列。而2007年,時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入選解放軍選舉委員會委員。名單對比也暗示,曹育民職位有變。此現像當時引起外界關注。

習近平貼身大秘悄悄空降軍委辦公廳

習近平上臺之後與江派勢力進行著激烈的博弈,習近平在執政中不斷強化軍權,軍中異動頻繁。今年6月港媒報導,習近平的貼身大秘鐘紹軍穿著大校(師長級)軍裝公開露面,顯示其已經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未來可能擔當監軍角色。

據悉,習近平由福建調浙江時,給他任秘書的正是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鐘紹軍。習近平2007年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也跟著去了上海。當年秋天習近平晉升政治局常委,又將鐘帶入中南海,一直在 「習辦」工作,並兼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

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成為中共高層掌控權力必爭之位

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是中共軍委中樞機要機構,作用極為重要。在胡錦濤與江澤民的爭鬥中,江澤民在2002年十六大留任軍委主席,次年就讓「大秘」賈廷安出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令江澤民在2005年交出軍權後在軍隊還擁有最大影響力。

2008年初,賈廷安不再擔任主任職務,接任者王冠中為鄧小平安插給胡的人,是胡錦濤在軍委的要人眼線。他為胡錦濤在十八大前成功軍中布局立下大功,以致胡錦濤可以在十八大之前全面收回軍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