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乾淨的8大城市(圖)

發表:2014-06-18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古老的諺語說:清潔僅次於聖潔。的確如此,只要你身處一個乾淨整潔的地方,你就會感到一種內在的平靜與安寧。 暑期旅行,來看看世界上最潔淨的8大城市

1、奧斯陸,挪威

挪威首都奧斯陸,位於國土南部,坐落在奧斯陸峽灣北端的山丘上,面對大海,背靠山巒,城市布局整齊,風格獨特,環境幽雅,風景迷人。奧斯陸是歐洲著名的歷史古城,始建於公元1050年,從1814年起成為挪威首都,昔日曾稱為「克里斯蒂安尼亞」,後改為現名。據傳說,奧斯陸意為「上帝的山谷」,也有說意為「山麓平原」的,這兩種說法皆因與奧斯陸所處的地理位置有關。城市瀕臨曲折迂迴的奧斯陸灣,背倚巍峨聳立的霍爾門科倫山,蒼山綠海相輝映,使城市既有海濱都市的旖旎風光,又富於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渾氣勢。

奧斯陸是挪威的首都和較大的城市,位於奧斯陸峽灣的頂端,是挪威王室和政府的所在地。由於三面被群山、叢林和原野所環抱,因而既有海濱城市的旖旎風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而具有的雄渾氣勢,街道兩旁的建築大多隻有六七層,帶有濃厚的中世紀色彩和獨具一格的北歐風光。蒼山與綠原相輝映,十分迷人。

2、惠靈頓,紐西蘭

惠靈頓,紐西蘭首都、港口和主要商業中心,全國政治中心,紐西蘭全國第二大城市,是大洋州國家中人口最多的首都。

惠靈頓區(包括卡皮蒂、波利魯瓦、哈特谷和懷拉拉帕)是紐西蘭第三大人口居住區,佔紐西蘭總人口的11.3%。位於北島最南端,扼庫克海峽,適居一國中心。市區三面依山,一面臨海,懷抱著尼科爾遜天然良港。輪廊猶如古羅馬圓形劇場。

惠靈頓附近群山連綿,滿目蒼翠,碧海青天,景色季麗。氣候溫和,四季如春。惠靈頓氣候溫和濕潤,是南太平洋地區著名的旅遊勝地,人口約45萬,與澳大利亞的悉尼和墨爾本同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

3、雷克雅未克,冰島

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位於冰島西部,西面臨海,北面和東面被高山環繞,擁有許多溫泉和噴氣孔,「雷克雅未克」冰島語意為「冒煙的城市」。由於這裡地熱資源豐富,冰島人早在1928年就在雷克雅未克建起了地熱供熱系統。地熱為城市的工業提供了能源,在這裡看不到其他城市常見的煙囪。雷克雅未克天空蔚藍,市容整潔,每當朝陽初生或夕陽西下,兩面的山峰便出現嬌艷的紫色,海水變成深藍,使人如置身畫中。狀似水晶球的珍珠樓,是首都熱水供應公司建造的半球形建築物,樓內有展覽廳、溫泉模型、餐廳等,通過安裝在眺望台上的望遠鏡可以觀賞城市風景。

4、哥本哈根,丹麥

哥本哈根(丹麥語:Koebenhavn)是丹麥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是丹麥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坐落於丹麥西蘭島東部,與瑞典的馬爾默隔厄勒海峽相望。 哥本哈根是北歐名城,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首都之一,被稱為最具童話色彩的城市。

5、火奴魯魯,夏威夷

火奴魯魯(Honolulu)又稱檀香山,是美國夏威夷州首府和港口城市。在夏威夷語中,火奴魯魯意指「屏蔽之灣」或「屏蔽之地」。因為早期本地盛產檀香木,而且大量運回中國,被華人稱為檀香山。位於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島中瓦胡島的東南角,延伸於濱河平原上。

6、卡爾加里,加拿大

卡爾加里(Calgary)又稱卡城,是一座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南部落基山脈的城市,面積789.9平方公里,海拔約1048米。根據2007年市人口普查,市內人口有1,019,942人,2006年全國人口普查大卡爾加里更有人口1,079,310人。卡爾加里是艾伯塔省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這個城市的工程師密度是全加第一,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

7、芝加哥,美國

芝加哥(Chicago)位於美國中西部,屬伊利諾伊州,東臨密歇根湖,是美國僅次於紐約市和洛杉磯的國際化大都市,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地處北美大陸的中心地帶,為美國最重要的鐵路、航空樞紐。芝加哥同時也是美國最為重要的金融、文化、製造業、期貨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逐漸成為具有在世界重大影響力的大都市之一。芝加哥常見的別名包括:「風城」,「芝城」等。

8、阿德萊德,澳大利亞

阿德萊德是澳洲的第四大都市,最初在1836年由英國的殖民來此建立,成為澳州第一個自由殖民城市。這是一座寧靜,美麗,略帶鄉村氣息,但又不失現代與藝術氣氛的城市。應該說阿城是近幾年澳洲發展較快的城市之一,她以藝術與葡萄酒而聞名於世,再加上南澳洲的礦藏資源極為豐富,為阿城增添了無限魅力。近年來各國投資者不斷湧入,更為這座城市帶來生機與活力。阿德萊德是個非常年輕的城市,1836年始建居民點。城市早年在農畜產品集散地的基礎上發展起來,並逐步建立了加工工業。20世紀40年代末,由於鄰近的米德爾巴克山脈鐵礦和利克里克煤礦的開採而發展起重工業,港口亦隨之擴展。與其他城市不同的是:當初這兒不是犯人流放地,而是個地地道道的移民城市。早期的移民大部分是盎格魯撒克遜人,戰後亞洲人開始遷入。市內可見典雅的維多利亞式及愛德華式建築物及殖民地時代的房屋。至今仍舊保存完好無缺,甚至包括建築物的遊廊及鐵製細工亦然。

来源:九個頭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