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玲高調亮相 神秘背景硬得要命(圖)

發表:2014-06-18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遭舉報後,香港傳媒曝光了王曉玲的神秘身份——她是曾慶紅妻子王鳳清的姪女,原是解放軍護士出身,在上世紀90年代曾慶紅跟隨江澤民進入中南海之後,王曉玲的仕途開始走上快車道,從一名普通的科員迅速晉升到廣州市委宣傳部部長,王絲毫不避諱與曾慶紅的關係,據說其辦公室長年掛著與曾氏夫妻的合影。正因為有這層關係,王曉玲作風霸道,訓斥人一點也不留情面。

王曉玲公開簡歷與媒體曝光的真實內情完全吻合:1955年7月生,山東牟平人,漢族,1970年12月參加工作,當時是廣州軍區197醫院護士,後到廣州軍區軍醫學校學習。

1991年,王曉玲仕途起步,從科員被提拔為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開發區分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後仕途順暢,1999年2月後,擔任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2001年4月後,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

2003年3月後,王曉玲出任廣州市政府副市長,於2007年7月起擔任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11年12月調任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她在擔任宣傳部長期間,和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戴玉慶案扯出王曉玲內幕交易等違法行為,而王的真實背景又牽扯到曾慶紅,《東方日報》的評論則一語道破此案的玄機——「將成為檢驗第五代反腐力度及意志的試金石」。

還有媒體解讀,對於王曉玲被舉報案,最後還要看中紀委在此事上是否有嚴查到底的決心,給公眾一個交代——這也是擺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面前的一道「難題」,他敢不敢或者會不會真正清理中紀委門戶?

王曉玲被舉報一案所反映出的中國官場另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就是官場裙帶關係的錯綜複雜。王曉玲如果不是曾慶紅的遠親,僅憑個人能力,她是否能夠15歲就參加工作,是否又能夠在年僅33歲的時候,從學校的教員轉身進入官場,一路青雲?更何況如果真如戴玉慶所說,那表明王曉玲更是有恃無恐,身在官場,卻一心為錢。僅僅是一個卸任高官的遠親就已經如此,那些關係更加緊密的「親友」們怎樣,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了。

(責任編輯:蔣孜珍)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