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傳國爆猛料:方舟子的後臺是周永康!(圖)

作者:余文 發表:2014-08-1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方舟子向記者展示自己被錘子打出的三處傷口。

【看中國2014年08月13日訊】8月29日6點,中央決定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晚上21點30分,著名媒體人士郭國松發了一條微博「今天再透露一個信息:所謂肖傳國襲擊方舟子,原本連治安案件都無法構成,而且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肖傳國參與,結果因為康師傅批示,立即變成了上級直接督辦的大案,憑空製造了一個陷害中國頂級醫學專家的刑事案件。」

肖傳國與方舟子的案件回溯

原同濟醫學院協和醫院泌尿科主任肖傳國教授與江湖人士方舟子的恩怨再度引起人們的關注。   

2010年6月24日晚10時和8月29日下午5時,媒體人方玄昌和方舟子被戴建湘等毆打。警方認定是肖傳國花10萬元雇遠親戴建湘等毆打「二方」,以涉嫌「故意傷害罪」逮捕。後法院認定「肖傳國同意戴建湘提出的找人毆打方玄昌方舟子的建議」,以尋釁滋事罪,判處肖傳國拘役5個半月。

因「僱人」報復方舟子被拘,經當時央視報導後,輿論迅速一邊倒,肖傳國的「錘子教授」由此而來。這一事件引發諸多議論,有國內外著名法律界人士及醫療權威為肖傳國鳴不平。但無論怎樣,在肖方的這一「遭遇戰」中,方舟子無疑是最大贏家——由於其背後「領導批示」、央視介入,使得方舟子所謂「依法打假」所向披靡,幾乎是戰無不勝。

無論是中國社科院研究「三農」問題的專家於建嶸、還是「實話實說」質疑「轉基因食品」的崔永元,都因為方舟子的所謂「依法打假」而弄得筋疲力盡、對簿公堂。

「我就是被咬了一口,很不幸,我至今還在療傷。」談及過去十年與方的爭鬥,肖傳國不勝唏噓。  

肖傳國說:「當時專案組長查清後告訴我是輕微傷,歸公安系統處理,次日再見問我是不是得罪中央高層,要‘輕刑快判’。我一醫生,黨員都不是,想得罪中央高層我夠得著嗎?即使把強加給我、但沒被法庭認定的‘十萬雇凶幕後主使’全算在我頭上,也就夠治安處罰5天。」當時,配合專案人員抓戴建湘的當地民警說,「你們這次可闖了大禍,連周永康書記都批示了。」

方舟子在微博中也曾經得意透露:「2005年武漢江漢區法院判決我損害肖傳國名譽,賠償其經濟損失5萬元……由於中央高層的批示不敢來找我執行……」

多名法律界人士質疑適用法律失當   

短短18天時間就完成了從刑拘到判刑的過程,肖傳國被判拘役,華東政法大學教授游偉表示,「定罪不當,我當年寫過專文發表在《東方早報》上。」

2010年10月28日,中國法學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趙秉志教授接受《法制日報》採訪時說:名人效應使得本案成為輿論熱點,司法機關神速辦理,很快以尋釁滋事罪去回覆公眾的期待。然而雇凶傷人的行為性質,從一開始就注定了本案的複雜性,更何況還有即使當事雙方也爭論不休、無法說清的犯罪情節。在故意殺人、故意傷害、一般毆打和尋釁滋事之間發生激烈的爭執,不僅把一個在理論上看似簡單的區分問題擺到了學術研究的高度,而且在證據蒐集、訴訟程序等多方面帶給我們深入的思索。刑事訴訟是一個必須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和證明標準的過程,應當在法律的框架內結合能夠證明的案件事實,依法認定行為的性質,任何法律之外的因素或考量都不能成為定罪的依據。從單純的打擊報復的行為動機到以侵害社會管理秩序為犯罪客體的尋釁滋事,個中轉變著實耐人尋味。

2011年1月18日,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馬劍光對該案表示,方舟子遇襲案按尋釁滋事罪起訴後,有聲音認為該案應是故意傷害罪。如果按故意傷害罪得分析「打在什麼部位、傷口有多長、幾厘米等特別嚴格的規定,傷情檢驗後被定級」,但方舟子遇襲案「差一點,不夠。」而尋釁滋事罪是「對素不相識的人,沒有什麼緣故,去擾亂社會公共秩序」。

就連受害人之一方玄昌的代理律師彭劍,也對該案表示質疑。彭劍律師也驚詫案件的神速偵查終結。人剛抓了很快就進入檢察程序,「指控罪名有誤,而且法院未考慮我方重新鑑定申請和延期審理的申請,那麼快地開庭,我方當時表示了嚴重不滿。」

一方認為「作案要件」不足以支撐故意傷害罪和尋釁滋事,一方又認為指控罪名有誤,一份折中的最終判決——五個半月的拘役,著實耐人尋味。

2010年10月29日,該案在石景山法院不公開開庭。一直審到下午三點多,審不下去了,因為案件法理矛盾太多。法官宣布閉庭,擇日重組合議庭再審。「可下午5點多忽然來人又把我押回法庭,當庭宣布判決結果:判處拘役5個月半。」肖傳國回憶說。

方玄昌也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庭審中間不讓我們的證人出庭,不接受我們的新舉證,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為荒唐的案件。」

就此,肖傳國稱從被抓到判決前後只有18天,「快的有些離奇!抓我時的罪名是故意傷害,判我的罪名卻是尋釁滋事罪,你說怪不怪?故意傷害罪的門檻是輕傷,可方玄昌是輕微傷,方舟子連輕微傷都不是,憑什麼抓我?再說尋釁滋事罪,最大的一個要件是要身在現場,他們被打時我在現場嗎?」

肖傳國坦承方被打時他很開心,被抓後是警方來做工作認罪:一是主使,二是10萬雇凶。後來有領導、甚至一位反邪教女專家都來跟他做工作,他只好說,從廣義上講,打人不對,但我無罪可認。

一起治安案件緣何成為「部督大案」?

「畢竟是周永康批示的部督大案,淫威之下誰敢反?我真心敬佩石景山刑庭庭長郭秋香,她依法關閉秘密法庭,但被迫2小時後重開宣判,這是中國司法史上罕見的審判,她不得已照著內定的判決當庭念。」肖傳國說。

「治安立案都夠不上的事特批為部督大案,由李東生協調央視構陷,我被抓10多分鐘後央視新聞就播出了消息,由此可見他們是如何破壞中國法治的。如今現世報,他們都進去了。賈鶴鵬從副處一抹到底,叫得歡的失去記者資格方玄昌在大北農討飯,只有方舟子一人還在‘探索真理,有點孤獨。’」

在見證方崔之爭的北京海淀法院,肖傳國通過微博向法院喊話:「你們真要依法治國,依法辦案,就趕快把我起訴中央電視臺、起訴北京市公安局的訴訟立案開審,並全國直播。」

隨著周永康被關進籠子,中國的法治將進入撥亂反正、「依法治國」,肖傳國表示他將依法申訴。個中是與非,我們等待法律來釐清這起「部督案件」的「罪」與「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