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已墮落到靠校花露乳出名(組圖)

作者:張鳴 發表:2014-08-1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15日訊】 結束沒多久的巴西世界盃,新聞很多,冷門迭出,黑馬很黑。但最令中國線民興奮的,就是本屆世界盃上產生了新的乳神。一張乳溝夾手機的美女照片,風傳各大門戶網站。這位新乳神,原來是北師大的校花

中國的所謂名校都有校花,怎麼評出來的我不知道。北大、清華有,我所在的人民大學也有。但是,這回北師大的校花,獨佔鰲頭,力壓群芳。

媒體熱衷此道,這是沒辦法的事。足球世界盃,是全球的大事,商機無限。但是,基本上沒中國什麼事。國人傳統,男人不行的時候,就得女人上。救國救民,就在此舉。所以,弄出個女神來,送到巴西露臉兼露乳,也算是為國爭光了。只是,這樣的女色新聞,其他國家的媒體是不是也感興趣?即使別人都不報,在我們這邊成了熱點,目的也達到了。其實,就算沒世界盃,校花跟狀元一樣,都是媒體樂意炒的寶貝。因為,校裡校外的人們,就愛這口。記得人民大學冒出來女神之際,學校的官網上,赫然將之列在招生一欄的首頁上。

這幾年,大學要靠校花出名,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上世紀90年代,有人要搞校花的評選,遭到了學生的抵制。而今天,校花大賽已經公然舉行了,在網上披露的照片和視頻上,各校的校花們,身穿比基尼,橫空出世,妖嬈上臺。無論哪個學校,校花都是師生們說也說不完的話題。前一段,京東的掌門人的一段新戀情,如果不涉及清華的校花,怎麼可能被炒得如此火爆?

中國大學的墮落,已非一日,但墮落到今天這個地步,還是讓人大掉眼球。所謂名校,值得誇耀的,不是它的學術地位,也不是教學水準,而是校花的美貌嫵媚程度。更關鍵的是,這個轉變,是悄然發生的。不知不覺之間,大學裡已經沒有人談論它的名師了。

當然,現在的大學,也已經沒有了什麼名師。歷史悠久一點的,還可以吹吹過去如何闊。但過去的大師,說來說去,就那麼幾位,說多了,誰不煩?現在的所謂名師,真有名假有名都說不清。無論怎麼吹,也無非是官方認可,民間無名的御用學者。想讓人記住,也的確有難度。至於一所大學的重點學科數目,一級學科數量,博士點數量,每年拿下多少國家重大課題,都是官方統計部門才關心的事。無論學校的網站和宣傳品上怎樣渲染,人們也記不住,不關心。如此一來,一所大學,給人印象深刻的,除了一些特別的建築,大概就只有校花了。

如果大學到了靠校花打亮點的時代,大學大體上也就快不用辦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