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立人圖書館被迫關閉一事?

作者:yilin wang 發表:2014-09-1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0日訊】由於朋友在立人圖書館工作,從微博信息得知上月立人豆瓣小站莫名失蹤,這週淘寶店因「政府部門投訴」被關閉,巴中3個也因所駐學校受到「上面的壓力」不得不搬離。迄今立人已被迫關閉11個圖書館。

據我所知立人圖書館是個民間教育公益組織,在各縣級地區建立免費圖書館,進行教育推廣國民閱讀,促進鄉村教育改革。如今在政府干涉下被迫閉關,如何看待此事?有何影響?

如何看待立人鄉村圖書館項目?二三線的城市居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文化培養,來成長為健康正常的現代公民呢?

看了一圈答案,包括一些所謂的為圖書館無償服務的人的答案,覺得匪夷所思。從另一個角度講,這說明政府關閉圖書館的策略是成功的。

很多人居然指責圖書館的書放錯了,沒有放中國憲法和馬恩列毛的著作。

我個人開圖書館,想放什麼書,就放什麼書,政府管得著麼?公益圖書館預算有限,幹嘛要買那些沒人看的書?政府強製圖書館必須放馬恩列毛,和家裡面必須擺毛主席像有什麼區別?

有人指責其夾帶私貨,放了什麼論自由,楊小凱。請問一下,圖書館放國家正規出版社的書為何不可?這些書難道是禁書麼?就算是私貨,私人圖書館夾帶私貨也是天經地義,這本屬於私人領地,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

居然還有人說要推進書本分級制度,請問一下,您認為《論自由》這本書講授的知識,要多少歲接觸才不至於對人的身心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從你的回答來看,您看這本書的時間太晚了,而不太早了。

有人說立人暫用了政府的公共資源,公立學校有權不合作等等。請看 @李英強 這位當事人的說法,立人有些圖書館是自己租用的民房,仍然被迫關閉

顯然,這一次事件中,某集團再一次暴露了其醜惡嘴臉:阻礙知識流通,阻止民眾啟蒙,以便其推行愚民政策。立人圖書館沒有任何可以指責的地方。

辦圖書館,為農村地區提供基本的文化服務,本應是政府的責任,政府不做,有人願意做,本是為政府分憂,政府不但不知感恩,反而粗暴封殺,這是欺行霸市黑社會行徑,即恐嚇全體國民:老子提供的公共服務就是不行,但是你們必須在老子這裡買,誰想別開分號,搶老子生意,那是絕對不行的!

過完節了,回應一下 @廖子逸 的評論。

你的中心思想就是:政府關閉立人不對,但立人也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如過於高調等等、在政府最關心的地方動手等等。)

真的,我不能說你的邏輯是錯的。你的邏輯很正確,顯示出了一個在中國這個醬缸中混過很多年的泡菜應有的覺悟,當然你有可能很年輕,但有一些老泡菜語重心長的向你傳授了醬缸生存之道,讓你顯得少年老成。

那些老泡菜估計給你說過這樣的話:

那些人把孫志剛打死的確不對,但孫志剛也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他不應該穿那麼邋遢。

那些黑車司機姦殺女大學生的確不對,但這些女大學生也有做的不對的地方。她們不該去坐黑車。

總之,醬缸是不對,但是泡菜不應該自己跳進去。

但久居醬缸的人,往往會忘記了這樣一句話:

受害人的任何過錯,都不能減輕加害人的責任,也不是他們應該受害的理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