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技巧高明的政治陷害(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4-11-04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抗議香港政改方案,要求「一人一票真普選」(法新社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政治家的人品參差不齊,和其他行業一樣,有好人也有壞人。這也是正常現象,不足為奇。但是在政治這個行業中,一旦出了壞人後果往往更嚴重。這是因為政治這個行業關係重大,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重要。所以後果也就更嚴重。

例如最近香港人民爭取真普選的運動如火如荼。這場運動定性為和平佔領中環路的請願運動。既然是和平請願,就要避免暴力行為。除非萬不得已自衛抗暴,首先使用暴力的一方必然失去道理。失去全世界的支持和同情。應屬非常失策。

在和平請願的原則上,香港人民的分寸把握得很好。儘管中共和他們的爪牙使用了警察暴力和黑社會,佔中的年輕人仍然不為所動。堅持以和平抗議對抗暴政,爭取到了全世界的支持和同情。陷中共和他們的走狗們於不義。

於是中共使出了他們的傳統招數,栽贓造謠。說香港的爭取真普選運動受到了外國反華勢力的挑撥和支持,甚至造謠說什麼有美國政府在背後。造謠很長時間了,苦於沒有證據,無法說服香港和大陸的老百姓。更無法說服黨內反對暴力鎮壓的有識之士。

怎麼辦呢?共產黨有句口頭禪;叫做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於是就有打著海外民運旗號;拿著美國基金會撥款的一些人。公然宣稱他們訓練了上千人如何進行和平抗爭;而且還每個小時都和佔中人士聯絡。甚至自我吹噓說是什麼佔中運動的海外智囊。

這一下事情變得嚴重了。港人自發的爭取真普選,變成了外國敵對勢力顛覆中共政權的陰謀。而且言之鑿鑿,有了證據。首先是足以迷惑相當多的大陸和香港民眾,給了共產黨鎮壓和平運動的足夠理由。其次是堵住了反對鎮壓的黨內人士的嘴,在外國顛覆的藉口下,在共產黨的語境中,沒有了反對鎮壓的充分理由。

何其陰險;何其惡毒。置純潔天真的香港學生們於危險之中;置和平理性的抗爭於不義之中;置光明正大的請願於陰謀之中。什麼叫陷害,這就是技巧高明的政治陷害。不僅陷害了香港人民;也陷害了那些同情香港人民的有識之士。

有一則伊索寓言叫做狼和小羊。說的是狼要吃小羊,找了個藉口說小羊喝水污染了狼要喝的河水。小羊說你在上游我在下游,怎麼能污染了你的水呢?狼說反正你污染了我的水,我就要吃你。這和共產黨的沒有理由製造理由也要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說什麼海外訓練,智囊指揮,敵對勢力陰謀等等,純粹是無中生有。香港的民主派素來很少和海外民運打交道。海外民運的亂象由來已久,不明就里的局外人確實不太敢打交道,就是局內人也很少能夠明白就裡。局內人受騙上當也不在少數。

第一是因為海外民運先天不足。八九年逃亡到海外的不僅有真心爭民主的志士;也有很多被排擠的前中共官員;更不可避免的混進了各色中共特務線人。

第二是在多年的自然淘汰中,艱苦奮鬥的仁人志士們,條件遠遜於經費充足的特務線人。有劣幣排斥良幣的現象。

第三是有時間有精力不用自食其力的特務線人,再加上巧言令色大忽悠,深受媒體的喜愛。他們時不時給媒體人提供了飯碗,得到的回報是吹捧。

第四是共產黨多年來收買媒體的策略逐漸收效。吹捧特務線人也就更有成效。

這種種情況造成了人們從媒體上觀察海外民運,只能是亂象叢生。而且一般人都小看了特務線人,想當然地以為是民運沒出息。其實這是媒體文化造成的錯覺。

記得我有一次在柏林的洪堡大學講演,就是馬克思拿博士學位的那個洪堡大學。一位前東德反對派領袖告訴我:你說到特務破壞太輕描淡寫了,兩德合併後我們在檔案裡發現,我們組織裡三分之二的人在給特務機關工作,或者充當線人。

有這麼複雜的內部關係,按照共產黨的需要製造證據也就不足為奇了。不管是主動幫共產黨,還是上當受騙客觀上幫了共產黨。現實已經是給了鎮壓派很好的藉口,給爭普選的運動製造了險情。

如何排除險情,把爭普選的運動堅持到勝利。需要香港之內和在外的各方力量,按照自己的條件運用智慧和勇氣。揭發共產黨鎮壓派製造證據歪曲事實,是必須做的最重要的工作。

中文媒體大部分被共產黨控制,外文媒體很少被控制,而且信譽較好。把所有最重要的事實通過外文媒體散發,是對付謠言攻勢的有效手段。

既要包括正面的解釋,像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那樣擺事實講道理;也要包括謠言散發者的事後自我辯解。各種事實對不同地位的人有不同的功能,不可以把所有人都看成一個模子、一樣的面孔。

世界是複雜的,政治更複雜。想躲過複雜又能收穫成果,就像天上掉陷兒餅。祝願香港的民主派朋友們有足夠的智慧,渡過難關走向勝利。

也祝願共產黨的領袖們有足夠的智慧,不再重蹈八九年的覆轍。上一次翻車沒摔死,不等於這次也那麼幸運。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有刪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