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吃成美女的秘訣嗎?

作者:李修命 發表:2014-11-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說,目前市場上的確有很多宣稱可排毒、美容、養顏的中成藥產品,但這些產品大都沒有標注不良反應,有些甚至連安全使用的劑量都避而不談,如果消費者盲目服用,可能產生不良後果。尤其是養顏類藥品如果含有大黃、芒硝等,更不可隨意買來保健美容。這些養顏類中成藥大都含有大黃、泡竹葉等,而大黃性味苦寒,久服後,很容易損傷脾胃,還可引發黑腸病、腎結石、膀胱結石等病症。在長期服用大黃的人群中,有近30%的人都會有黑腸病的症狀。國外對大黃的使用要求很嚴格。德國聯邦藥物和醫療用品研究所規定,含大黃屬(大黃根)等植物藥的生藥、生藥配製品及提取物,只能短期用於便秘,而不能用來助消化、淨血、減輕體重等,連續服用不得超過1至2週。針對此類狀況,醫生提醒市民,「是藥三分毒」,對中成藥養顏的說法不可盲目迷信,而中成藥更不能像食品一樣長期服用。

女性相對於男性來說,更容易衰老。在日常飲食當中,多添加一些美顏抗衰老的滋補食品,不僅可以美容養顏,同時還可以補血補鈣,讓女性由裡到外透出健康活力。想要做一個健康的美人,無需用太多的美容護膚產品,從食物上就可以吃出好臉色哦。當然,女性的美容保健除了皮膚外表,還有身材,所以,可要適當食用,不可過量。古人常用「面若桃花」來形容女人的美貌,面色的潤澤反映了其內在氣血的充盈程度。抗衰老是女人一生的功課,臉上出現皺紋色斑、皮膚失去彈性都會讓原本亮麗光鮮的女人黯然失色。許多人習慣用昂貴的護膚品來減輕時間刻下的印記,實際上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更能自內而外地抵抗歲月侵蝕,永葆青春。

益母草澤面方

烹製:每年農曆五月五日採集根苗俱全的益母草,草上不能帶一點土,否則就沒有效果。將採來的益母草曬乾,粉碎後過細籮,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水,調和成雞蛋大小的團藥,曬乾,然後用黃泥土製成爐子,放置藥丸,點火燒制。最後煉出的上等藥丸應該是藥色潔白細膩。藥丸一般制好取出後要涼透,放入瓷缽中,用玉錘(或鹿角錘)研粉,過細籮,再研,如此反覆,粉越細越好,將玉粉或鹿角粉摻入藥內,然後將藥放入瓷瓶密閉,用的時候再拿出來。製作這種藥丸非常講究,包括採藥的時間、藥材的品色、製藥過程中的火候等等,如果做不好,藥丸變黑變黃,會失去功效,製作這些藥丸的主藥、藥童都必須嚴格按照要求才可能製作成功。

武則天80歲的時候,還能保持秀美的容貌,跟她經常使用這個美容秘方不無關係。她是非常講究保養的人,御醫們也為她的皮膚護理開出了很多美容秘方。益母草為唇形科植物益母草的乾燥地上部分。李時珍《本草綱目》認為,「其功宜於婦人及明目益精,故有益母、益明之稱」。有活血化瘀、調經消水的功效,素有「血家聖藥」之稱。《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歷代本草均有收載。鮮嫩的益母草可炒食、上湯或做湯,營養豐富,是品質優良的野生保健蔬菜。同時,對產後瘀血作痛、月經不調、肝熱頭痛、目赤腫痛、急性腎炎、水腫等有較好的食療作用。王燾在註解中說:剛開始用這個藥洗面,會覺得手開始變得潤滑,臉上也有了光澤,以後逐漸會面生血色,臉色紅潤,如果長年使用,四五十歲的婦人,看上去也會像十五六歲的女子一樣年輕。

滋補阿膠棗

長期食用阿膠棗具有益氣養腎、滋補養顏、利於消化之功效,適宜體質虛弱、缺血、貧血及免疫力差的人群。特別是冬季每天吃5∼10粒阿膠棗,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養顏抗衰。阿膠棗除了可以到超市裡買現成袋裝的,自己在家製作也很簡單。首先要熬阿膠漿,取大約5克的優質阿膠砸成碎末,放入大瓷碗中加3杓水,再加入少量紅葡萄酒或者桂花陳酒,放到蒸鍋中蒸3∼4分鐘,待阿膠全部化開後,加入少量紅糖攪拌,直至紅糖全部溶化,再滴入幾滴酒,就可以了。接著把250克金絲小棗洗淨,用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後,把小棗上下翻動,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分鐘,然後把小棗和剛剛熬好的阿膠漿混合攪拌,使小棗的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阿膠漿,這樣好吃方便的美容養顏阿膠棗就做好了,待涼後裝入塑料袋放入冰箱中,可隨吃隨取。此外,阿膠漿與研碎的紅棗、桂圓肉、核桃肉、黑芝麻混合在一起,再加入冰糖熬製,可製成凍狀的阿膠棗麻露,每天早晨吃2∼3湯匙,長期堅持服用可以悅顏美膚,消除面部皺紋,但如有感冒發熱或傷食停滯等情況,就應停止服用一段時間。服用阿膠,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如砂仁、陳皮、佩蘭等,以減少或消除阿膠對脾胃的不良影響。對於脾胃虛弱或痰濕偏盛的人,不可服用,否則,易導致脾虛、痰濕。還有,服阿膠期間,飲食不要太油膩,可以吃一些開胃的食品,但不要吃山楂。山楂雖然可以促進消化,但配合阿膠吃,不但起不到作用,還會出現口黏、舌苔厚膩等症狀。

黃芪鮮蝦仁湯

功效:補血養顏、豐乳健體

材料:黃芪30克、淮山30克、當歸10克、枸杞子15克、桔梗6克、鮮蝦仁100克、生薑2片。

烹製:各藥材洗淨,稍浸泡;鮮蝦仁洗淨。中藥材放進瓦煲內,加清水2000毫升(約8碗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棄藥渣留藥液,加入鮮蝦仁同煎10∼15分鐘,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喝湯吃蝦,為1∼2人量。

甘蔗茅根紅蘿蔔馬蹄豬瘦肉湯

功效:美容養顏、祛除暗瘡

材料:甘蔗400克、白茅根100克、馬蹄100克、紅蘿蔔150克、豬瘦肉200克、生薑2片。

烹製:甘蔗去皮、洗淨、斬為小段狀;馬蹄、紅蘿蔔分別洗淨、去皮、切塊狀;白茅根洗淨,稍浸泡;豬瘦肉洗淨,切片狀。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000毫升(約8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為3∼4人量。

絲瓜潤膚方

絲瓜是一道具有清熱瀉火、涼血解毒作用的好菜。此外,它還可使氣血暢通,對女性月經不調能起到治療作用。中醫認為,絲瓜性平味甘,有通經絡、行血脈、涼血解毒的功效,因此民間常用它來治療婦科疾病。絲瓜適合女性食用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它具有潤膚美容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以消除雀斑、增白、去皺;用絲瓜汁擦臉,也能使人的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細膩,還具有消炎效果。絲瓜在烹製時應注意盡量清淡、少油,可勾稀欠,用味精或胡椒粉提味,以保持其香嫩爽口的特點。另外,吃時最好去皮。下面,推薦幾種比較好的絲瓜吃法:

1、把絲瓜洗淨、切片,經開水綽後,拌上香油、醬油、醋等,可做成爽口的涼拌絲瓜。

2、清炒絲瓜,能起到清熱利濕的作用。

3、香菇燒絲瓜,可益氣。

4、灰樹花菇炒絲瓜原料:灰樹花3朵絲瓜2根枸杞30顆高湯200ml鹽適量雞精1/4茶匙(1克)水澱粉1湯匙(15ml)。

1)灰樹花用溫水泡發後洗淨。絲瓜去皮切成塊,泡入鹽水中,以免氧化變黑。枸杞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少許鹽,倒入灰樹花,綽5分鐘後撈出,待冷卻後去掉根部,撕成小片。

3)炒鍋中入油,大火加熱7成熱時,倒入瀝干的絲瓜塊,煸炒幾下後放入灰樹花和枸杞,倒入高湯煮3分鐘。然後,調入適量鹽,雞精,淋水澱粉出鍋。

絲瓜去皮切成塊,泡入鹽水中,以免氧化變黑。或切塊後,調入少許鹽醃製5分鐘也可。

補血核桃紅米飯

烹製方法(三人份)

材料:核桃仁(半碗)、紅米(半碗)、大米(1碗)、油(1/3湯匙)、鹽(1/6湯匙)

1、盛半鍋清水,倒入大米和紅米淘洗兩遍。

2、放入核桃仁注入清水,水面到米的距離,以沒過食指的第一關節為準。

3、在鍋內加1/3湯匙油、1/6湯匙鹽,攪拌均勻後,蓋上高壓鍋的鍋蓋。

4、開大火煮10分鐘,聽到「絲絲」聲響起後,調至小火再煮10分鐘。

5、熄火靜至10分鐘,等鍋內的水蒸氣散發完後,即可盛飯了。

成品

1、用高壓鍋煮出的米飯比用電飯煲煮的營養要高,而且米飯的黏性大,香氣濃,味道好,所以會特別好吃。不過,一定要等高壓鍋的蒸氣出完後,才能打開鍋蓋,否則容易引起爆炸。

2、煮飯時,在大米中加少量鹽和油,會使米飯軟松可口;如果飯夾生,可往鍋裡倒點米酒,再煮一會便成。

3、通常新鮮的核桃仁顏色呈淡黃色或淺琥珀色,如果顏色越深,說明桃核越陳。

芝麻黑豆漿

資料:花生10g黑豆80g

做法:將花生和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

效果:十分適合女性飲用,領有烏髮養發、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去斑胡蘿蔔汁

做法:將新穎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ml,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

西紅柿汁

資料:新鮮成熟的西紅柿1個、白糖適量。

做法:用溫開水將西紅柿完全浸泡兩分鐘後,去皮,用乾淨的紗布包起,再用乾淨的雙手或者用湯匙擠壓西紅柿,成汁置於潔淨的容器中,參加適量白糖調勻,裝入奶瓶即可餵哺,或加入牛奶及奶粉中也可。

皮蛋瘦肉粥

做法:1、把松花蛋切碎,瘦牛肉切絲或末,加鹽、料酒、白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待用。2、等白米粥快熬好時參加皮蛋和醃好的肉,而後加鹽、味精或雞精、香油、蔥花。再熬10分鐘即可。

紅薯粥

主料:新穎紅薯250克,粳米150克,紅棗若干,芝麻適量。

調料:白砂糖(30克)

1、將新鮮紅薯洗淨,連皮切成小塊。

2、粳米淘洗潔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水。

蘑菇燒豆腐

主料:蘑菇(干)75克豆腐350克豆腐乾100克

調料:醬油10克鹽3克料酒5克味精1克辣椒油5克豆瓣醬5克澱粉(玉米)5克大蔥5克姜2克植物油60克大蒜5克

做法:

1、將豆腐洗淨切成小方塊。

2、鮮蘑菇除雜質去蒂洗淨,切成小片。

3、香菜去黃葉去根洗淨,切成碎末。

4、坐鍋點火,放入清湯或清水,投入豆腐、鮮蘑菇,用中火燒沸,加適量精鹽,用小火燉約15分鐘。

5、參加醬油、味精,拌勻,撒上香菜末,即可裝盤出鍋。

更年期調理粥

七寶粥紅豆50粒,黑豆64粒,黃豆56粒,蓮子21粒,紅棗24枚,核桃仁8個。先將紅豆、黑豆、黃豆煮沸15分鐘後再入蓮子、核桃,再煮沸10分鐘入紅棗煮成粥。強腎、健脾。

蝦米粥大蝦米10個,小米100克,鹽、味精、麻油、蔥末適量。將蝦米切成小丁,小米淘淨,共煮粥,加調料即成。可補脾益腎,適用於經量較多或崩中暴下、經血色淡或有塊、腰膝酸軟、形寒肢冷、便塘、納呆腹脹等症。

地黃棗仁粥酸棗仁、生地黃各30克,大米100克。可補陰清熱,適用於五心煩熱、面熱汗出、耳鳴腰酸、煩悶易怒、口苦尿黃、多夢、便乾等症。

鮮枸杞汁鮮枸杞250克,洗淨後用紗布包裹,榨取汁液。每次10∼20毫升,每日2次。可補肝益腎,適用於月經紊亂或多或少、或先期或退後、頭暈目眩、五心煩熱、面色潮紅、腰酸軟等症。

韭菜汁韭菜洗淨,用乾淨紗布包好,榨取汁液,臨服時加點白糖。每日2次,每次5∼10毫升。可溫陽暖宮,適用於形寒肢冷、面色白光白、精神萎靡、腰膝酸冷、經血量少、色淡而清、夜尿多等。

黃瓜粥

取大米100克,鮮嫩黃瓜300克,精鹽2克,生薑10克。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乾淨,生薑洗淨拍碎。鍋內加水約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薑,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爛時下入黃瓜片,再煮至湯稠,入精鹽調味即可。一日二次溫服,可以潤澤皮膚、祛斑、減肥。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和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芥、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綠豆薏仁湯

清熱止渴,有消軟皮膚硬結功效的綠豆薏仁湯好處多多。尤其是對粉刺、脂溢性皮炎很有一手。配料:綠豆、薏仁米各80克,蜂蜜10克。

做法:綠豆、薏仁洗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文火燉熟,趁熱時調入蜂蜜飲用。

紅棗山藥湯

材料:紅棗10粒,山藥300克左右,桂圓肉若干,白砂糖。

功效:紅棗補血益氣,山藥健脾保胃,這兩者美容的佳品再加上超級潤補的桂圓,真是好喝又養顏,是冬天的美容滋補好靚湯。

做法:將洗乾淨的紅棗提前泡軟,山藥去皮後切成小塊,然後把二者一起放進水中燒開,直到煮的軟爛為止。這時,再向鍋中加入桂圓肉和半杓砂糖。煮開,待桂圓肉軟爛後即可關火食用。

黃豆豬蹄湯

材料:豬蹄700克,黃豆150克,紹酒少許,蔥,姜,精鹽,味精。

功效:豬蹄是傳統的美容佳品,它富含的豐富膠質是每個愛美女人的追求。黃豆則屬於高蛋白食品,而且能利氣,與豬蹄燉補,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很適合冬天滋補。

做法:豬蹄用沸水燙後洗淨,刮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加紹酒、蔥及用清水浸泡過1小時的黃豆,中火35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再高火15分鐘即可。

銀耳雪梨燉瘦肉湯

材料:銀耳、雪梨、瘦肉、蜜棗

功效:養陰潤肺,生津潤腸,降火清心,適合冬季咳嗽、心煩等症狀。

做法: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再與洗淨的銀耳和切塊的雪梨、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水300毫升,隔水燉1小時即可。

冬瓜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克冬瓜半顆,蔥,姜,鹽,花椒,黃酒

功效:冬瓜在冬季食用可起到去脂利尿的作用,利於冬季女性的美容減肥。

做法:排骨切塊,冬瓜切一厘米左右的片。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水,撈起備用。鍋中加水,放薑塊、蔥段、適量花椒煮沸後再將排骨放入繼續煮開,然後改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左右。放入冬瓜,中火燉二十分鐘,即可。

黑豆首烏鱔魚湯

材料:黃鱔100g,黑豆90g,何首烏9g,紅棗,生薑。食鹽、味精各少許。

功效:黃鱔加黑豆的組合是很好的抗衰老靚湯,同時能夠補肝益腎,對冬季的腰痛無力,頭髮早白有很好的功效。

做法:將泡好的黑豆洗淨,黃鱔去除內臟洗淨,用開水焯。何首烏、紅棗、生薑分別洗淨。將全部原料一齊放人沙鍋內,加清水適量,開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3小時,加食鹽、味精即可。

黃芪鱔魚湯

材料:鱔魚500g,黃芪30g,生薑,紅棗,食鹽、味精、胡椒粉各少許。

功效:補氣養血,健美養顏。適用於冬季氣血不足所致面色少華、神疲乏力。

做法:將黃芪、紅棗洗淨;鱔魚剖去腸雜,洗淨,切塊。油、鹽起鍋放人鱔魚、生薑,炒至鱔魚半熟;把黃芪、紅棗、鱔魚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2小時,加食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核桃雪耳海參湯

材料:豬肉,海參35g,核桃肉15g,雪耳,食鹽、味精各少許。

功效:此湯能夠潤肺養胃,對冬季咳嗽、無力等有較好的效果。

做法:將海參浸發、洗淨切絲;豬瘦肉洗淨切絲;雪耳浸開,分小朵洗淨;核挑肉用開水燙片刻,洗淨去衣。將以上原料一齊放人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用文火隔火燉1小時,加食鹽、味精調味食用。

鮮參火腿鵪鶉湯

材料:鵪鶉4只,豬瘦肉100g,火腿25g,鮮人參60g,生薑,大蔥,紹酒25mL,精鹽,花生油。

功效:補中益氣,生津養陰。適用於冬季氣陰兩虧所致頭暈、氣短、聲低懶言、食少乏力者。

做法:將鮮人參洗淨後,放入蒸籠內蒸軟,切片待用;將豬瘦肉、火腿洗淨後,均切為大方粒,將豬肉和切好的鵪鶉煮過。然後油起鍋,放薑片、蔥段,紹酒,加開水,精鹽。把鵪鶉放人燉盅內,再依次放入豬瘦肉粒、火腿粒和人參片,加水、紹酒,加蓋燉1小時,加鹽後食用。

鯽魚湯

材料:鯽魚,油,花椒,姜,胡椒少許。

功效:適合冬季補鈣,以及女性經期和孕期食用。

做法:鯽魚清理乾淨,備用。鍋中到油,將花椒嗆香,取出。然後鯽魚過油,加入姜,再加水煮開。小火煨至湯色變成奶白色,起鍋後叫少許胡椒面。

紫蘇生薑紅棗湯

材料:紫蘇葉10克,生薑,紅棗。

功效:此款靚湯能夠幫助你暖胃散寒、助消化。對冬季那些美麗凍人的女性來說,有非常好的散寒作用,建議經常食用。

做法:先將紅棗放在清水裡洗淨,然後去掉棗核,再把姜切成片。將鮮紫蘇葉切成絲,與薑片、紅棗一起放入盛有溫水的砂鍋裡用大火煮,鍋開以後改用文火燉30分鐘。然後將紫蘇葉、薑片撈出來,繼續用文火煮15分鐘。

中式藥膳火鍋

以內養外,具有全面的美容功效

材料:豬骨一副、枸杞10克、黨參20克、當歸20克、紅棗8顆、大蔥1根、牛肉片1包、蔬菜拼盤(生菜、娃娃菜、香菇、木耳等蔬菜)適量。

做法:

1、鍋中燒沸水,將豬骨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洗淨;

2、木耳泡發洗淨,各種蔬菜洗淨備用;將枸杞、黨參、當歸、紅棗洗淨,浸清水中;

3、鍋中重新加入清水,燒開後放入豬骨和各種中藥材;

4、湯汁沸騰後,轉入中小火,燉1-2小時,加入鹽、白胡椒等調味;

5、放入泡發好的木耳、香菇煮熟,牛肉片等來回汆燙,燙熟即可食用;再根據自己的喜好,一邊燉煮一邊加入時令蔬菜。

韓式參雞湯

材料:童子雞1只、高麗參1根、糯米適量、紅棗10顆、枸杞少量、姜5片、鹽蔥少許。

做法:

1、將糯米淘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兩個小時,紅棗、枸杞、高麗參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備用。

2、雞去掉屁股,將內臟掏出後清洗乾淨,用沸水汆一下去血沫;

3、將泡發的糯米、紅棗、枸杞塞進雞腹中;

4、用牙籤將包裹糯米的開口封住;

5、取砂鍋,將雞放入,加生薑、紅棗、高麗參、半鍋清水;

6、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燉1∼2個小時,加入少量鹽、蔥花,即可出鍋。

日式豆漿鍋

富含植物雌激素,使皮膚光澤、有彈性。

材料:黃豆1小杯、胡蘿蔔1根、雜菌(香菇、蟹味菇、雞腿菇等)若干、魚板1盒、豆腐1塊、蝦3兩、肉丸6個、木魚片少許、大蔥1根。

做法:

1、黃豆提前一夜泡發,用豆漿機打磨成豆漿;

2、煮一小鍋水,沸後放入木魚片煮3-5分鐘,加入少許生抽和麻油成為湯底。

3、湯底中加入蔬菜(胡蘿蔔、香菇、蟹味菇、雞腿菇)煮一會,讓湯吸收蔬菜的味道,再將蔬菜撈出。

4、撈出蔬菜的湯底中加入淡豆漿(高湯和豆漿的比例1:1),煮開後轉小火。

5、將肉末、蔥和雞蛋清攪拌均勻,揉成肉丸,將處理乾淨的蝦和肉丸放入鍋中煮。

6、蝦浮起來之後,放入之前撈出的蔬菜和魚板、豆腐。煮開後擺上大蔥即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