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江澤民怒罵 港女記者網路再爆紅(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1-16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當年,江澤民在電視鏡頭前,以四分鐘的時間,斥責香港有線電視臺女記者張寶華的提問,如今,張寶華已成為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而江的「圖樣圖森破」不僅成為笑談,另一句「你們比西方記者跑得還快」,再次在網路竄紅,引髮網友熱議。

近日,網路熱傳一段微博留言:「14年前,一個長者怒斥香港女記者張寶華(現在已經是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的時候,說了一句話,不過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跑到什麼地方比其他西方記者還快!

阿迪達斯公司在今年‘i am a runner’這個主題宣傳中,機智地將其列入其中。「穿上阿迪跑的比西方記者都快。」再次重提江澤民醜聞。

短短几日,該貼被網友轉傳超過上萬次。有網友調侃道:中國共產黨就兩句話,毛澤東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江澤民說,悶聲發大財。

江澤民「圖樣圖森破」成坊間笑談

2000年10月27日,香港特首董建華赴北京述職時,現場記者張寶華向江澤民提問「中央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而江則怒罵記者目光短淺,水平不夠。

江澤民揚言,「你們(香港記者)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全世界我到那裡,你們比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問的問題「圖樣圖森破」(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

而事實上,張寶華於2003年獲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學院頒發「傑出表現獎」;2005年獲被選為路透社基金會研究學人;2005年10月,其考獲「志奮領留英獎學金」,赴英國牛津大學進修新聞。一年後歸港,曾在Now財經臺《大鳴大放》擔任節目主持。2007年,張寶華成為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級副總裁;2013年擔任寰亞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

華萊士:為何鎮壓六四、迫害法輪功?

江澤民多次稱自己身經百戰,即使與美國著名記者華萊士會面,也能談笑風生。然而美國著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前主持人麥克.華萊士(Mike Wallace)曾直言,江澤民是一名獨裁者。

2000年8月15日,華萊士在北戴河對江澤民進行採訪,過程中華萊士毫無避諱地稱江澤民是世上最後一位共產黨獨裁者:「對我而言,你就是一個獨裁者,一個權力主義者,但是我坦白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江澤民則跟著說:「我坦白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華萊士詼諧地表示「我知道你不同意。但是,有句美國俗話說,如果走起來像鴨子,叫起來像鴨子,那就是一隻鴨子。一個獨裁者就是強行壓制者,無論對象是新聞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業自由。你現在是有點接近了。」

隨後,華萊士拿出「六四」天安門廣場隻身擋坦克青年的照片質問江澤民。隨後,華萊士還問江澤民為何要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讓江始料未及。

不過,即使如此,江澤民還是忍不住拿出華萊士的名號,教訓香港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