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為何提美國轟炸中共駐前南使館?(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1-17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江派外交部長李肇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示「反腐上不封頂」的敏感時期,前中共江派外交部長李肇星再次在廣東公開露面「談」外交事務,並提及美國轟炸中共駐前南使館的「舊事」,引發外界關注。

李肇星廣東露面「談」外交

據大陸《南都網》消息,1月15日下午,中共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在「廣東職工大講堂」做有關外交事務演講。在講述其「愛國」的外交生涯時,李肇星除了標榜自己「行萬里路」中愛提問的「老毛病」外,還提到兩個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2014年7月14日法國國慶日和美國轟炸中共駐前南使館的「舊事」。

對於去年法國國慶日,李肇星聲稱:「……法國總統給習主席寫信,要求中國派代表來,我這才來的。」並說根據法國總統的指示,法國政府首次派出最高級政府代表陪同他去向中國勞工致哀。

在談及「體會祖國的可愛、可親」之處時,李肇星提到美國轟炸中共前南使館的往事。1999年5月,當時在前南使館做服務員的一位年輕人,睡夢中被一聲巨響吵醒,看到沒事就又翻身睡著了。隨後「這個年輕人也收到了賠償。儘管他已經如實給領導匯報,自己最多就是被吵醒了,沒有受重傷。」

除此之外,李肇星還解釋了一個中共外交用詞「坦誠會談」的真實意思,即「有不同意見」。

李肇星是否做到「絕不說假話」?

據大陸廈門媒體消息,中共前外交部長、現任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2014年12月6日在福建廈門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做有關外交事務演講。針對有關外交部發言人總是說兩個詞「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的提問時,李肇星聲稱自己在擔任外交部發言人的10年中,做到了「一是絕不說假話,二是真話不全說」。

按照李肇星的說法,在前南使館做服務員的年輕人是被一聲巨響吵醒的,然後發現沒事就有翻身睡著了。事實是否真是如此?

《看中國》記者經過查證,發現中共黨媒《人民網》等多家媒體公開資料顯示,1999年5月7日(北京時間5月8日),北約的美國B-2轟炸機至少使用3枚精確制導炸彈或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擊中了中共駐前南使館。

美國至少3枚精確制導炸彈或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才能「製造」李肇星所說的「一聲巨響」?

李肇星「真話不全說」?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消息,1999年北京時間8日早5時45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至少使用3枚導彈擊中駐前南使館,至少造成3人死亡,1人失蹤,20多人受傷。

然而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美國轟炸中共駐前南使館是江澤民的一個陰謀。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有意堅持利用駐前南使館為塞爾維亞等提供米波雷達天線技術,刻意隱瞞美國事先發出的多次「若再不停止要轟炸」的警告,最終觸怒美國,造成轟炸事件。

文章稱,官方消息稱有3名記者身亡,但實際死亡人數還有使館內為米波雷達天線技術項目工作的10多名工程師。江澤民不但刻意隱瞞真實死亡人數和轟炸事件真相,並利用記者死亡煽動大陸民眾仇視美國,藉此轉移海內外對法輪功學員「4.25」上訪事件的注意力。

這或許是李肇星「真話不全說」的原因。

為何李肇星提及前南使館「舊事」?

據中共黨媒消息,2014年11月28、29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召開外事工作會議,併發表講話,李克強主持會議。除七名政治局常委和全體政治局委員之外,人大常委會有關人員,國務委員,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有關人員以及中央軍委委員出席了會議。另外,中聯部、外交部、商務部、文化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總參謀部、浙江省、駐美國使館負責人作大會交流發言。

外界分析認為,外事會議規格之高前所未有,除了彰顯習近平已經掌控中共外交系統外,也昭示著外交系統或許會出現變動,江派某些現任或卸任的外交官出事應在意料之中。

2015年伊始,上海外灘踩踏慘案致使江派上海幫陷入「四面楚歌」。1月3日,爆出江澤民攜一家三代登上海南東山嶺,寓意「東山再起」而遭噤;隨後中共江派海南正副省長遭撤換。1月4日,江澤民老家江蘇出現今年第一位落馬的副省部級官員——原中共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1月6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開領導幹部調整會議。正式宣布新任命通知:江綿恆由於「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

1月11日晚上,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開摘登習近平《論述摘編》部分內容。許多論述是首次公開發表,宣示「反腐上不封頂」。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劍指江澤民。1月13日,習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依舊稱「依法治國」、「從嚴治黨」,肯定了以王岐山為首的中紀委的「反腐」工作;並強調2015年將繼續「高壓反腐」。

舊部落馬李肇星處境不妙

李肇星曾在中共江派大佬周永康被宣布移送司法的當天(2014年12月6日),選擇廈門現身「評」外交事務。今年1月15日,再次在廣東公開露面並提及美國轟炸前南使館「舊事」。據公開資料顯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任期是1989年6月24日∼2002年11月15日,此期間李肇星曾任中共駐美國大使(1998年∼2001年)、中共外交部副部長(2001年∼2003年)。

據中共黨媒消息,1月2日外交部長助理張昆生涉嫌違紀被免職和調查,成為中共外交部第一個落馬外交高官。張曾任李肇星的特別助理。李肇星在擔任中共外交部部長時,張昆生發表了一篇《李肇星:我也能保密》文章,大力吹捧李肇星。
 
在江澤民當政後,李肇星依靠拍江馬屁,從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路被提拔至外交部部長助理、常駐聯合國代表、駐美特命全權大使、外交部副部長,2003年成為中共外交部部長。
 
對江澤民來說,李肇星最大的作用就是負責監視胡錦濤。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在其《我的歲月:個人及政治回憶錄》書中,描述了當時他曾有機會單獨與胡錦濤在書房面談,但李肇星卻「粗魯」闖了進來。
 
有外界評論分析認為,在習近平宣示「反腐上不封頂」,直指「終極大老虎」江澤民後,李肇星提及美國轟炸前南使館「舊事」,或許在「提醒」習近平,能讓美國賠償轟炸事件死傷者和館舍經濟損失的人是他。但無意中又暴露了江澤民刻意隱瞞真實死亡人數和轟炸事件真相的醜聞。在習近平的「高壓反腐」中,李肇星「凶多吉少」。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