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父母遭惡報(圖)

發表:2015-02-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代康熙年間,邯鄲有位侯老太太,秉性仁慈,樂善好施,就現生而論可說是令人欽敬的大好人。但或許由於前生的惡業,她生了一個忤逆不孝的兒子,名叫侯二。侯二性情恰與母親相反,待人極為刻薄,吝嗇異常,對於任何公益慈善事業都是一毛不拔,因此他對於侯老太太的樂善好施,非但不加贊助,並且十分反對,常常予以阻撓。

雖然侯老太太苦口婆心的曉諭兒子說:「將財物佈施給窮苦人,一定能得好報。」可是侯二慳吝成習,不聽老母忠言,反而惡聲責罵母親:「混賬的老太婆,我們自己的錢也不夠用,哪有什麼力量佈施,像你這樣,今天捐款救濟窮人,明天捐藥救助病人,浪費金錢,我絕不能忍受!」侯老太太受到兒子責罵,欲哭無淚,只得暗自飲泣。從此以後,侯老太太捐款時,再也不敢讓自己的兒子知道,常常背著兒子,用省吃儉用積累的金錢,做很多濟世救人的好事,她還叮囑受施的人,決不可把她的佈施宣揚出去,也不許把捐款的收據或謝函寄到家中,深怕被兒子知道後受到責罵。

一天,一個衣衫襤褸面黃飢瘦的乞丐行乞到侯家,剛好侯二不在家中,侯老太太看見無人阻撓,才大著膽子到米倉中拿了二升白米佈施給乞丐,當乞丐接過白米連聲道謝時,侯二恰好從外面走過來,看到母親又把白米送給乞丐,不禁怒火中燒,大發雷霆,衝上前把母親打了一拳,還將母親驅逐出門。侯老太太受到兒子毆打辱罵,不由痛哭失聲,引起了一眾鄰居的圍觀。

侯二妻子在房中聽到丈夫與母親爭吵,急急忙忙跑出門來,哭泣著向侯二勸諫,苦勸丈夫不該毆打辱罵母親,侯二還是不聽妻子勸告,仍堅持不許母親進家門。眾鄰居都為侯老太太抱不平,然而侯二總是不改忤逆惡行。

俗話說「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有的報得迅速,有的報得緩慢。侯二忤逆不孝,很快得到報應。不久以後,侯二身上長了很多毒瘡,膿血淋漓,痛痒交加,忽而痛徹心肺,忽而痒入骨髓,終日呻吟呼號,就好像置身活地獄一般。雖經名醫診治,嘗試開出各種清火解毒藥劑,可惜侯二喝完很多苦水,病勢依然不見減輕,反而日益加重,這樣過了一個多月,竟然全身潰爛而死。

侯二去世後不到一星期,他的兒子就做了一個夢,在夢裡侯二對他說:「我因生前對你祖母忤逆不孝,昨晚經閻羅王審判,說我罪大惡極,要罰我投胎變成豬。我犯了忤逆不孝的罪行,現在已經後悔莫及,希望你要好好孝順母親,更應孝順年老祖母,不要蹈我覆轍。明天早晨京師宣武門張姓屠夫家,有一隻大母豬要生小豬,其中最瘦的一隻就是我。你速到張家去贖回,救救你的父親!」侯二說畢,痛哭流涕。侯二兒子一覺醒來,想到父親對祖母的不孝,認為夢中之事絕非虛幻,一定是父親託夢來求救,就決定到張姓屠夫家去探問究竟。

第二天一大早,侯二兒子就趕到京師宣武門去找張姓屠夫,說明要買小豬。張屠夫告訴他,剛好今晨母豬生了六隻小豬,領他到豬欄中觀看。說也奇怪,其中最瘦的一隻小豬看到侯二的兒子,昂首注目,好像要迎接的樣子。侯二兒子對屠夫說:「那只小豬前生就是我的父親!」張屠夫聽了這句話,起先還以為他是一個神經病,但他看到那只小豬好像認識侯二兒子,也覺得很奇怪,就詢問他:「你怎麼知道那只小豬前生是你的父親?」侯二兒子就把父親生前忤逆不孝的情形、死後託夢的經過,原原本本告訴屠夫,並願以十元金幣的代價贖回那只小豬。

来源:香祖筆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