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慘案冤有頭了?傳直接責任人後臺曝光(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2-16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致36死49傷的上海外灘跨年夜嚴重踩踏事故,慘痛記憶仍揮之不去。但至目前,官方僅通報上海黃埔區11官員被處理,引發外界質疑。日前,有外媒引述消息指,踩踏事故最直接的責任人應是上海市公安局長白少康,其背後撐腰者卻是江澤民家族。

上海外灘慘案問責懸疑 幕後江家浮出水面

針對發生在跨年夜的上海外灘踩踏事故,1月21日上午,上海當局公布調查報告指,黃浦區政府對事件負有主要管理責任,區公安分局負有直接管理責任,同時宣布區委書記周偉丶區長彭崧等11名黨政官員被處分。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和《新京報》次日曾質疑上海市政府問責官員層級是否太低、調查和懲處時間達21天是否太遲。但兩家官媒隨後都提供了上海官方的回應和答覆,上海官員稱,問責層級是依規定,而且調查時間算是很快了。

據《法廣》昨日(15日)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導致踩踏事故發生的根本原因是公安系統工作不力,韓正和楊雄的主要責任是監管不力,直接應為慘劇負責的人是白少康。

據公開資料,白少康是陝西西安人,1962年生,1984年北大畢業後進入了陝西省公安廳,一直做到副廳長。但在公安廳主要負責的是行政事務。

《法廣》引述報導指,白少康雖然業務能力很差,但是很會拉關係,特別是走上層路線。2010年,白被調到公安部任刑事偵查局局長,並成為下一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候選人。

據悉,按照中共官僚系統的傳統,一般重要職位的接班人都要到地方去「鍛練」,積累政治資本。2013年3月,白少康來到上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兼市長助理。

但白少康到上海後,打破了公安局長一般就職三年之後才能出任副市長的慣例,於2013年7月就坐到了副市長的位子上。

報導指出,白少康到上海後,很快搭上了江澤民家族,關係日益密切,江綿恆又喜歡插手政治,尤其喜歡推薦安排官員。白少康獲超常規提拔,正是因為背後的真正後臺江綿恆。

白少康被指應直接對外灘慘案負責

白少康被認為是事故直接責任人,其操控公安系統人事任命被認為埋下禍根。據報,白在當上副市長後,就開始在公安系統安插親信。2014年12月,有多年處理應急事務經驗的前上海市公安局應急聯動中心主任呂耀東被調到崇明縣任副縣長,白少康任命了一個自己人出任應急聯動中心新主任。

據悉,白少康委任的這個新主任上任後不久就去澳大利亞探親了,踩踏事故發生前三天才回到上海。白的這一人事安排為上海市公安局應急處理出問題埋下伏筆。

消息人士披露說,承辦跨年激光秀的上海市黃浦區曾經向市公安局打報告,以此次活動規模大,參加人數多為由,提請上海市公安局統一安排安保工作,但上海市公安局則回覆由該區自己安排。

據稱,2014年12月31日晚8、9點左右,應急聯動中心的大屏幕上已經顯示出跨年活動現場人群異動,警方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網友「心路獨舞」在博文中分析現場情況後稱,這是一個典型的安全管理事故,責任在上海市和警方,因為這個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而極具諷刺的是,此前的2014年10月23日,白少康曾在上海電視臺訪談節目中稱,上海公安工作的標準不是「治安」而是「反恐」,聲稱要打好城市公共安全攻防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