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惨案冤有头了?传直接责任人后台曝光(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16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致36死49伤的上海外滩跨年夜严重踩踏事故,惨痛记忆仍挥之不去。但至目前,官方仅通报上海黄埔区11官员被处理,引发外界质疑。日前,有外媒引述消息指,踩踏事故最直接的责任人应是上海市公安局长白少康,其背后撑腰者却是江泽民家族。

上海外滩惨案问责悬疑 幕后江家浮出水面

针对发生在跨年夜的上海外滩踩踏事故,1月21日上午,上海当局公布调查报告指,黄浦区政府对事件负有主要管理责任,区公安分局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同时宣布区委书记周伟丶区长彭崧等11名党政官员被处分。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和《新京报》次日曾质疑上海市政府问责官员层级是否太低、调查和惩处时间达21天是否太迟。但两家官媒随后都提供了上海官方的回应和答覆,上海官员称,问责层级是依规定,而且调查时间算是很快了。

据《法广》昨日(15日)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导致踩踏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是公安系统工作不力,韩正和杨雄的主要责任是监管不力,直接应为惨剧负责的人是白少康。

据公开资料,白少康是陕西西安人,1962年生,1984年北大毕业后进入了陕西省公安厅,一直做到副厅长。但在公安厅主要负责的是行政事务。

《法广》引述报导指,白少康虽然业务能力很差,但是很会拉关系,特别是走上层路线。2010年,白被调到公安部任刑事侦查局局长,并成为下一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候选人。

据悉,按照中共官僚系统的传统,一般重要职位的接班人都要到地方去“锻炼”,积累政治资本。2013年3月,白少康来到上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市长助理。

但白少康到上海后,打破了公安局长一般就职三年之后才能出任副市长的惯例,于2013年7月就坐到了副市长的位子上。

报导指出,白少康到上海后,很快搭上了江泽民家族,关系日益密切,江绵恒又喜欢插手政治,尤其喜欢推荐安排官员。白少康获超常规提拔,正是因为背后的真正后台江绵恒。

白少康被指应直接对外滩惨案负责

白少康被认为是事故直接责任人,其操控公安系统人事任命被认为埋下祸根。据报,白在当上副市长后,就开始在公安系统安插亲信。2014年12月,有多年处理应急事务经验的前上海市公安局应急联动中心主任吕耀东被调到崇明县任副县长,白少康任命了一个自己人出任应急联动中心新主任。

据悉,白少康委任的这个新主任上任后不久就去澳大利亚探亲了,踩踏事故发生前三天才回到上海。白的这一人事安排为上海市公安局应急处理出问题埋下伏笔。

消息人士披露说,承办跨年激光秀的上海市黄浦区曾经向市公安局打报告,以此次活动规模大,参加人数多为由,提请上海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安保工作,但上海市公安局则回复由该区自己安排。

据称,2014年12月31日晚8、9点左右,应急联动中心的大屏幕上已经显示出跨年活动现场人群异动,警方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网友“心路独舞”在博文中分析现场情况后称,这是一个典型的安全管理事故,责任在上海市和警方,因为这个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而极具讽刺的是,此前的2014年10月23日,白少康曾在上海电视台访谈节目中称,上海公安工作的标准不是“治安”而是“反恐”,声称要打好城市公共安全攻防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