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酸又痛,按摩3穴位可緩解(圖)

發表:2015-03-2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越來越多的人生活離不開各類電子產品,低頭刷微信、網購刷電腦視頻、工作中使用電腦操作……出現眼睛乾澀難受的時間越來越長,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效緩解眼睛的不適?如何有效緩解視疲勞呢?

首先,視疲勞是由於眼睛長期近距離工作,導致的眼及眼眶周圍疼痛、視物模糊、眼睛乾澀、流淚等一系列症狀,嚴重者甚至會頭痛、噁心、眩暈。長期視疲勞還將導致視力下降和神經衰弱。因此,要緩解這種不適,需要做跟眼睛近距離相反的動作來調節眼肌,眼保持收縮狀態過久導致肌肉勞累,是視疲勞症狀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養成不時眺望遠處,讓眼球處在不同的屈光狀態,給收縮狀態的眼肌放鬆休息,是緩解視疲勞最簡單的辦法,當你長時間凝視電腦或手機,感覺累了眼睛酸痛時,馬上放下手機離開電腦,走到窗戶眺望遠處幾分鐘,一般能很快緩解視疲勞。

此外,在辦公室長時間的強光刺激視神經,會引起神經傳遞不良資訊到大腦,這也是引起視疲勞症狀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各種顏色對光的吸收和反射不同,青色和綠色相對適中,它們不僅能吸收強光中對眼有害的紫外線,還能減少因強光對眼睛所產生的耀光。將螢幕設置成青色或綠色,或者不時看看綠色植物,對於緩解視疲勞也非常有效。

眼周有非常多的穴位都與眼睛相關,按照中醫的理論,眼周按摩刺激了這些穴位並通暢經絡,自然能有效緩解視疲勞。該院中醫科主任醫師齊興國指出,適當進行眼周穴位按摩,可以改善眼部血液循環,使眼肌得到放鬆,按摩眼神經增加舒適感,對緩解視疲勞非常有效。

以下是專家介紹的眼周穴位按摩法:

按摩攢竹穴

取穴方法:該穴位於面部,在眉頭凹陷中(眼眶上切跡處)即是,這也是視神經進出眼睛的位置。

按摩辦法:雙手朝上,用大拇指指腹以畫圈的方式按壓此穴位,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1組,每組20次,可令疲勞的雙眼立刻得到放鬆。

按摩睛明穴

取穴方法:睛明穴位於面部,眼內角稍上方凹陷處(眼角再稍偏上一點),此處分布有滑車上、下神經、動眼神經、眼神經。

按摩方法:用雙手食指上下推按,每組20次,連續兩組。如果眼疲勞非常嚴重,也可用單手拇指按壓,一邊按壓完再進行另一邊按壓,直到眼內有明顯酸重脹感為止。可有效減輕眼部疲勞,緩解頭痛。

按摩太陽穴

取穴方法:穴位位於眉梢與眼外角連線中點,向後約一橫指的凹陷處,是「三叉神經」和「睫狀神經節」的彙集之處。

按摩方法:用雙手拇指或食指分別置於兩側太陽穴,輕柔緩和地環形轉動,順時針和逆時針各20次,感覺稍有酸脹為妥,對於緩解頭痛、眼睛疲勞有明顯效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