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珀富斯表 傳承精湛工藝(組圖)

發表:2015-03-28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珀富斯表(Greubel Forsey)是瑞士新興的鐘錶品牌,以十年的時間在鐘錶業異軍突起,堅持創新精神並以複雜陀飛輪見長,現在它不僅是瑞士頂級鐘錶名品,廣受國際手錶業同行和消費者的讚賞。兩位創始人分別擁有近二十年研發複雜機械表的資歷,傳統製表工藝造詣深厚,兩人在研發新一代高性能複雜時計技術的同時,亦不忘嚴守傳動 工藝美學精神。

創造自己夢想的手錶

高珀富斯的兩位創始人,高珀(Robert Greubel)與富斯(Stephen Forsey),都是從鐘錶匠出身,曾在著名的機芯公司Renaud et Pap共事過,兩人擁有豐富的經歷,對鐘錶業的熱忱以及滿懷「要創造自己夢想的手錶」的願望,促使兩人攜手共創自己品牌的念頭。

左圖:富斯(Stephen Forsey)右圖:高珀(Robert Greubel)

事實上,高珀和富斯在正式創立高珀富斯品牌之前,曾經花了四到五年時間進行探索,他們希望在堅持傳統鐘錶工藝的基礎上,再向前邁進一步:兩人利用晚上、週末和度假時間,不斷做實驗,希望把減少手錶誤差的陀飛輪技術再作改進,以提高機械表的準確度。「功夫不負有心人」,2004年他們發明瞭雙陀飛輪轉角30度技術,這一年,高珀富斯正式展開了自己的品牌業務。

Greubel Forsey廠房

有「鐘錶業城市」美譽的拉紹德封市(La Chaux-de-Fonds),位於瑞士西北部的是鐘錶業的發源地之一,也是高珀富斯鐘錶行的誕生之地。

以傳統工藝為根  多項發明改寫記錄

高珀和富斯帶著擁有夢想的100位高水準的專業鐘錶匠們,在「超越已有的可能範圍,自由探索其它領域」的理念下,不斷超越原有技術,在精緻和美感方面不斷探索。

創始人之一的富斯說:「鐘錶行業,如果我們要保留其傳統工藝的同時,再增添一個零件或者裝飾元件,成本和代價非常高昂;如果該行業要在難以實現的變化上再作發展,比如在我們這裡(高珀富斯),每一次生產過程都會被視為一個創新和一項發明,同時也會讓鐘錶收藏家們欣喜不已。高珀富斯鐘錶行其實是一個純粹的創新行業。」

事實上,這兩位創始人一直注重創新並親力而為。公司成立10年間,迄今已有多項重大發明得到國際鐘錶業認可,其中七項就出自高珀和富斯之手,公司的首項發明雙陀飛輪轉角30度,成功減少了手錶機芯因地心引力造成的誤差。兩人並沒有就此滿足,精益求精,在此之後,他們又發明瞭四體陀飛輪(Le Quadruple Tourbillon),讓機械表的精度再次向前邁進了一步。

高珀富斯的創新不僅體現在提高機械表的精度上,也隨著現代生活的節奏和人們對星空、曆法亙古難舍的著迷,又推出了提供全球24個時區的腕表(GMT)和方程式萬年曆腕表。

2012年榮獲最佳複雜腕表大獎

此時,高珀富斯鐘錶行的探索依然沒有止步,在手錶的加工工藝和造型方面不斷推陳出新。2011年底在上海舉行的國際鐘錶展會上,高珀富斯推出「時間藝術長廊」(Time Art Gallery)為主題的展臺,展出的手錶把瑞士傳統鐘錶工藝和藝術設計完美結合起來,深受參觀者的關注;2012年11月在日內瓦舉行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賽,高珀富斯發明的2號腕表(Invention Piece2)又獲得了「最佳複雜腕表」大獎。

堅持創新理念的高珀富斯的年產量是多少呢?只有一百多隻。近年來,高珀富斯在中國參加了數次的推廣行動。2011年高珀富斯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鐘錶展(CIWE),當時已明確向媒體表示:「高珀富斯品牌年產量只有100只到150只,去年做了150只,這個手錶品牌有別於一般的商業化的手錶,我們目前在中國做的工作都是以展示為主。」

生產一隻高珀富斯手錶需要多少時間呢?整整一年!可以說每隻表都傾注了高珀富斯鐘錶專家們的辛勤付出和無限耐心。

新品GMT5N Movement腕表

這新作以5N玫瑰金製造主夾板和橋板,並以950鉑金製造錶殼,展現了兩種材質的顏色在視覺上造成的強烈對比。腕表的背面同樣採用了相同的顏色配搭,並突出了代表著24個主要城市的世界時間顯示盤,每一個城市都代表不同的時區。以淺色背景襯托城市名字更代表了該城市有夏令與冬令時間之區分。為保證此表款的獨有性,僅限量製作22枚。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