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禁反式脂肪,甜甜圈等14種美味恐消失(組圖)

發表:2015-06-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6日宣布,將要求美國食品業者3年內逐步停用人造反式脂肪,避免其繼續危害人體。

美FDA將要求業者3年內逐步停用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僅允許「極有限的例外」,等同幾乎全面禁用。過去10年,美國業者已減少85%人造反式脂肪用量,FDA的新規定勢必對業者造成進一步衝擊。FDA估算禁用人造反式脂肪將能避免美國每年2萬人心臟病發,挽救7千條人命。

消息稱美國業者力主微量添加是安全的,正私下擬定請願書,要求允許部分使用,如杯子蛋糕、餅乾和冰淇淋上頭灑的巧克力末或糖粒。

2013年FDA已宣布反式脂肪會造成嚴重健康風險,會增加壞膽固醇,提高心臟病的風險。同年歐巴馬政府更宣布反式脂肪並不是一般認定的安全,此舉震撼食品業界,當時美國消費者平均每日攝取量已由4克多降為1克,主要是由於10年前的強制標示規定,升高消費者意識。

專家建議改用植物油,例如:椰子油和棕櫚油、少量飽和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混和植物油,這些油延長保存期限和口感都和反式脂肪相同。

所有動植物油脂都是由脂肪酸組成,天然脂肪酸都是「順式」結構,氫化過的植物油,部分會由順式轉變成反式結構,稱為反式脂肪酸(Trans-fatty acid)。

氫化油脂使用範圍廣泛,如塗抹麵包所用的油脂,或用以油炸的油脂、烤酥油、人造奶油、奶精等皆是。購買西點、油炸或加工食品時,不能只讀營養標示,要在食品添加物中尋找「氫化植物油」、「人工(造)奶油」、「人造植物奶油」、「反型脂肪」、「轉化脂肪」等關鍵字,舉凡「氫化」、「硬化」、「人造奶油」、「奶精」都含反式脂肪;奶油盡量挑選英文butter,乳瑪琳多是氫化過的人工奶油。


在FDA之前,紐約市及加州已採取措施禁絕人工反式脂肪,包括禁止反式脂肪用在油炸食品,許多餐廳和速食連鎖店(如麥當勞)都遵守禁令。美國IJReview網站整理了14種可能會在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後消失的美味

1、Reese's Pieces花生醬巧克力豆:這種看起來就像外星人愛的糖果,恐怕不再是外星人熟悉的美味。

2、冷凍披薩:不少牌子的冷凍披薩有反式脂肪,吃貨也只能向冷凍披薩道別,改叫外送披薩了。

3、人造奶油乳瑪琳:這種廣受歡迎的人造奶油充滿了反式脂肪,看來很快就要揮手說掰了。

4、甜甜圈:誰要通知嗜吃甜甜圈的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的荷馬(Homer Simpson)。多數的甜甜圈含有反式脂肪,但全面禁用不會讓甜甜圈人間蒸發,只是特有的口感將不再。

5、咖啡奶精:架上找得到的不少奶精是靠著反式脂肪維持濃醇香的綿密口感。這下他們得找其他秘方製造同樣的濃醇香效果了。

6、電影院爆米花:電影院的爆米花為什麼會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現在我們總算知道原因了吧。祕密就是大量的反式脂肪。看電影人手一筒的爆米花看來災情也不輕。

7、早餐穀物:當你吃早餐穀物泡牛奶時,絕不會想到會有反式脂肪在裡面,不過有些品牌的確有。

8、餅乾:麗滋餅(Ritz)在內的人氣品牌餅乾含有反式脂肪。餅乾公司的配方恐怕得全部重改了。

9、Fig Newtons水果夾心餅:這種美國兒童午後點心的味道,將從此改變了。

10、幸運餅乾:如果幸運餅乾消失了,就永遠無法得知餅乾內含的預言字條准或不准了。

11、糖霜蛋糕:當罐頭糖霜不再內含反式脂肪,最陽春的生日蛋糕會變成什麼?

12、有嚼感的天然果麥條:對於不喜歡一口咬下硬果麥條就要斷一顆牙齒的人來說,這樣就傷腦筋了。

13、冷凍麵團:餅乾、派皮等冷凍麵團通常含有某種程度的反式脂肪。也就是說,準備把櫃子裡的麵團攪拌機搬出來用吧。

14、速食:洋蔥圈、薯條,和很多其他傳統的速食都有反式脂肪。漢堡王可能沒多久得改名花椰菜王了。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