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護路:中國人是高速的永久提款機?(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5-07-23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3日訊】沒錯,你沒看錯,問題又來了,昨日下午交通部高調宣布高速公路永久收費,問題是全民該不該喜迎?不要說我貪污了一個「擬」字,對於中國人來說擬不擬都是聖旨,給你一個擬字只是讓你樂呵樂呵而已。其實對於這個永久收費,我還是挺好奇的,高速路年限基本上都要到期了吧?又挖新坑來了?不過為什麼房產稅這時候也跟著湊熱鬧來了?沒有永久居留權,租的幾十年的房子交的哪門子房產稅?不過估計「梁山好漢們」是沒什麼閑功夫給國人作答了,那咱們就自己聊聊怎麼就又忽忽悠悠的被坑了吧!

新聞事件

事件一、人民日報:2014年12月23日,交通運輸部公布《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虧損661億元,自2011年至2013年,收費公路的負債額度持續增加。交通專家認為,中國目前仍處於高速路迅速發展階段,公路負債額度還會增加。為減少負債額,部分收費年限到期的高速路持續收費或將成為常態。

事件二、新華網:房地產稅初稿成形100萬房每月或繳稅400元。早在2011年就開始在上海和重慶兩地試點。上海試點的情況是是在上海新購且屬於該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計算,人均超過60平方米的,進行房產稅徵收。比如一個居民家庭原來已擁有的住房面積共計180平方米,剛好人均60平方米,現又新購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總價100萬,那麼其一年應該繳納房地產稅4200元左右。而按新規定,以後購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產稅時,還需要額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鎮土地使用稅」。

事件評論

最近還在各種奇葩新聞中樂呵的國人還沒樂呵幾天,鬧心事就接二連三的來了,大家本來想著這經濟放緩了,自己的口袋可要捂好了,誰知道沒捂幾天在股市裡就丟了一大半,紛紛跟著國家隊去護盤去了,護來回去又被護進去了?罷了,那就省吃儉用吧?想那麼美呢?一個房產稅都夠你消費一壺了,現在還得給你的出門費畫上一個1萬年的期限,哦,不對是永久的期限,這種蛋蛋的憂傷,想必除了朝鮮外,中國人最能體會這種蛋疼的感覺了吧?

今天我坐了一輛動車,給我了一種包車的感覺,好友卻說買票的時候竟然被通知說票賣完了,這讓我大為不解,好友還說這條線有十八輛動車,一輛就一兩億呢,想想就高端大氣。一位讀者在和我聊天中也羨慕說:「你們那竟然有動車?我們澳門就沒有,內地挺好的。」我說:「這年頭油水大的還得是人家鐵老大,這事幹著划算。」不過根據我坐這車的感覺,如果靠票價去盈利收回成本,估摸要等到猴年馬月了,關鍵的問題是用民財建設的這些基建是為了盈利嗎?如果一個國家的基建是為了收回成本而建設,那基本上可以不用建了。古人云:「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本身就是用的民眾的財產在搞建設,再想著怎麼從民眾身上撈無底線次的錢財,如此算來高速公路帶一個公字的貞潔牌坊還真不如人家鐵老大來的實在,人家一次油水撈個爽,但至少沒有寡廉鮮恥的永久要錢吧?

雖然鐵老大們幹起老本行來,有的是利潤可賺,但高速公路也不是沒有嘛,民眾出錢,商家資建,銀行還能跟著一起湊熱鬧,這麼多油水在呢,為什麼又如此沒有節制的搞收費呢?按照交通部的說法是虧損了,人家說:「全國收費公路通行費收入3916億元,支出5487.1億元,收支缺口達1571.1億元。」話說這個帳是怎麼算的?有沒有算上購置稅、燃油稅?這個錢是怎麼花的?養人和養路分別用了多少?不必打著多麼高大上的納稅牌坊讓普通公民從口袋裡為國拿錢,至少你也得讓普通公民明白自己不只是為國拿錢的主吧?不公開維護成本,沒有任何監督,普通公民交著一筆筆的糊塗錢,到年底了你們出個數據,大家還得跟著揪心,原來咱們國家總是吃虧,普通公民總是佔便宜,弄得普通公民都感覺自己像國賊了多不好?

聽說美帝國這個黑心的資本主義國家,部分高速公路每公里竟然只收不足1美分?而且還有不少黑心的資本主義國家不收過路費,有沒有專家來論證下這是不是美帝國黑咱們國家的?還聽說美帝國燃油稅都足夠還貸和養護公路了,那麼咱們國家在養路上收的稅目多種多樣,還有昂貴的高速費竟然虧本?這是跟哪個資本主義國家做的國際虧本買賣?按照美帝國的高速收費理論,人家的車流量肯定沒咱大吧?這時候就不要說什麼人口垃圾論了,交通部得掐死計生委竟然計畫掉了這麼多中國人啊?不然你們這高速公路豈不是又瞎眼了?現有人口都不能養活你們,卻還被計畫掉了那麼多,也不知道中國人多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專家說了,說高速公路是永久提款機是一種錯覺,大家不要激動,咱們現在高速公路處於巨額虧損,連債都還不起,何談提款嘛。這位專家一看就是骨骼奇異,是國家隊的可塑之材!關鍵的問題是,這高速公路真的只是淪落到必須借錢來修了?民間集資和商業投資之類的先不談,咱們國家的錢都去哪了?不算數了?我們2010年的稅收都高達七萬三千多億,這些錢都哪去了?都買美帝國的國債去了?怎麼算來算去都是普通公民得有一堆擦不完的屁股啊?軍費公開的也不過七八千億,就算維穩費也七八千億吧?這才不過一兩萬億是吧?其他的錢呢?基礎建設都不投入了?這還不算咱們共和國的長子們賺的錢沒有分紅的事呢!哦,對了,長子們也都在虧損呢?這稅收又分給長子們了一些?咱們長子們的水平得多次一直是虧損狀態啊?就這還佔了全民資源呢!你去問普通公民他們願不願意做賠本買賣?普通公民都不會幹的事,長子們和交通部說你們虧本,無非就是哭著數錢而已吧?

專家還說了,咱們的高速公路已經超過了美帝國,在高速公路的發展上咱們甩掉了老二的帽子,所以這麼短時間內建設了世界最大國模的高速公路網,負債肯定大啦,公路的建設、養護、管理等按照「用路者付費原則」,政府償債的高速公路肯定要長期收費嘛!這位專家,你跟我一起到美帝國走一趟,看看美帝國的黑總統敢不敢這麼說?(這個如果真去,飛機票你可得掏啊?)

王太童鞋表示,咱們的公路,無論普通的還是高速的,都是向民眾普遍徵稅修的,所以誰用路、誰受益、誰付費。這話我就不愛聽了,你們官員們有沒有用路?有沒有收益?有沒有付費?我小時候怎麼在高速口還能看見有個小牌牌或小本本神馬的就能不拿錢過了呢?不要老說普通公民是受益者,你們難道不是普通公民養育下的受益者?還是那句話,如果修路的主體支付是普通公民稅中稅後還得各種費,那麼還請別再那麼高尚得玩徵稅,你需要大家交錢修路護路,直接對普通公民說,咱們國家需要普通公民的支持,大家有錢都拿出來點,咱們修路,一塊受益,以後護路大家還一起拿錢,這跟稅沒什麼關係,就是一起玩。你這麼來,大家至少知道自己真真切切當了一回國家的主人,好歹也是有恩於國家的,讓大家知道是自己在養著國家,不是國家在養著每一個人,你借錢都不用求人嗎?普通公民又憑什麼你想徵稅就徵稅?想怎麼征就怎麼征?最後落個好都沒有,大家一提免費就說國人是不為國家著想?

終於有專家放大招了,「中國公路的稅收追要有兩種,一種車購稅,主要用於公路建設;一種是成品油消費稅,主要用於費收費普通公路養護。其中成品油消費稅一大部分不是用於普通公路養護的,分給其他很多領域不少,包括飛機航道、運輸管理、環境保護和新能源發展,以及農民的機械柴油和漁民漁船柴油的補助等等。所以長期收高速費是必要的,高速費還要再交養護管理、債務償還、社會投資回收等等,三者支出範圍和用途不一樣,所以沒有重複收費的問題。」

看完這位專家的大招,我不禁震驚了,也就是說,除了向民間集資外,我們還有車購稅、成品油消費稅以及過路費在支撐著我們的基建,但是呢,這些錢又不完全花在這上面,所以大家該交錢的還是得交錢。我納悶的問題在於,你以這些名目收的稅,你沒完全用在這上面,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還投進股市一部分?你這完全就是空手套白狼啊?大家交著全世界最貴的稅,還得繼續往外掏各種名目的費?飛機航道這錢也得算在用油的稅上?你飛機票的錢都幹嘛使的?別說入不敷出,這麼說來咱們中國國營的到底該多差勁啊?

現在的問題是,中國人沒少拿錢,沒少交稅,沒有得到高昂的社會福利回報也就算了,還一個勁的要錢,你就老實交代人家美帝國那些資本主義國家到底有沒有這麼無恥?我一個在美國的朋友說:「美帝國真丟人,道路都是補丁。」我當時就說了:「這是資本主義和平演變我們的戲法,用假象欺騙我們說他們的政府多懂得給他們的納稅人省錢,千萬不要相信。」我都這麼愛國了,你這怎麼還是一攤爛泥啊?我脾氣不好,要不是克制,早潑婦罵街了知道不?

再解答專家的最後一個問題,專家說了:「不要老想著高速免費,你難道沒有在節假日被堵得昏天暗地?」其實吧,對於這號的專家,你都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進入國家隊的,你平時免費了,大家用得著節假日趕集一樣去高速公路上欣賞美景?你真當中國人跟你這豬一樣蠢嗎?你搞著節假日試點難道不就是旨在告訴自古愛沾點小便宜的部分國人,別指望免費昂,看堵死你!除了這一點外,我實在想不出來節假日搞這個到底惠民到哪裡了?國人佔了點國家的小便宜,還得被罵沒有素質,所以不能免費,這坑挖的,給你個大拇指,兩字——地道!也就難怪永久收費新聞出來後,五mao們不像以往那樣不是帶頭吶喊「有希望了、萬歲」云云,估計怕被罵神經病附體吧?也難怪網友們回覆最多點讚最多的就是「不要臉」三個字了。

華麗的分割線——關於此次房產稅的一些看法

結尾的時候談談房產稅的問題,我不少朋友說他們沒有房產證,卻要準備交房產稅了。我說:「不打緊,農村人也沒有房產證,沒人敢跟他們說他們的房子過幾年要收走,你不用怕正住著被人趕走。」朋友說:「不是怕這個,是連個房產證都沒有,他們收毛線的房產稅?」關於這個問題,我也很納悶,中國人千年來,古代帝王是不跟老百姓搶房子的,又不蓋高樓大廈什麼的,又不靠這個營生,難道是沒有買賣就有了房契?不過倒是說明人家古代君王不像書上說的那麼下賤。

古代中國人到現代中國人一直不太注意邏輯思考的問題,古代君王不跟你說你房子多少年得充公,但你有房契,大家也不敢問帝王為什麼這麼好?但咱們是告訴你這房子你租多少年,但沒有房產證也沒什麼,反正過幾年你還得走,幾千年前沒人問,現在大家也沒好意思問,不都忍了嘛?你沒房產證還得交房產稅也正常,你交不交又不是你說的算,所以交稅跟你有沒有房產證沒有毛關係。

不過這個房產稅,到底是怎麼來的,我很納悶,一座房子咱們老大不是已經從房價裡拿走了百分之三十四的稅收了嗎?怎麼又多出來了房產稅?那麼一座房子買的時候老大們收走的錢是什麼錢?你別告訴我是明搶,我會鄙視你的。這麼說是不是土地錢?這錢不是開發商已經給過老大們了?想什麼呢親?開發商以及建築工程的錢都是要你支付的,也就是都在你看不見的房產稅的房價裡了。

現在又收的這個房產稅,顧名思義叫看得見的房產稅,就跟部分公民每天樂呵呵的認為自己只交了工資的個人所得稅,其他就不再交稅了一樣,你醒來之後才會發現你每天不用出門都要交25元的稅!這可不是我瞎掰,網上傳有北京科技大學趙曉曾的一條微博,我給大家唸唸他是怎麼說的:「中國人每天不出門,25元錢的稅得先交上。世界上還有比這更恐怖的事情嗎?」他說的太籠統,我們細算一下,如果我們之前買房就交了最低要交20萬到30萬的稅,那麼最後買完房你還得再交1月400元的稅,70年就是33萬6千元,竟然這麼大一坑?算來算去你買房真不如租房,房產稅還不用你操心不是?

其實這個房產稅如果不說,大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原來早已交過房價的百分之三四十的房產稅,而現在,宰得還不夠深,不夠濃,不夠情真意切,一個月再宰你個幾百元你受不了了?中國普通公民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公民(朝鮮除外),這句話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不為過的。

所以你在抱怨房價貴、物價貴以及出門還得拿過路費時,請一些批判性看我文字的「五mao」們不要再問我為什麼每天我都發些「負能量」的文字,歌功頌德的人海了去了,跟人家排隊去玩獻媚舔菊?還不如我說幾句人話實在不是?扯什麼宣揚正能量的暗黑詞彙呢?我寫的難道不是正能量?這些倒霉孩子。

2015—7—22落筆於墨辯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