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揭秘:豬八戒是如何成為神仙的?(圖)

作者:劉宴斌 發表:2015-07-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八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中國,豬八戒同志是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人物。提及他,很多人都會想到——懶惰、貪吃、貪財、好色、愛打小報告等等。但是假如要問,八戒兄弟是怎樣成為仙的,或許就沒有人能夠回答得上來。

其實,八戒的成仙經歷在原著中有所提到。

八戒道成仙過程

在《西遊記》第十九回《雲棧洞悟空收八戒》中講到,孫悟空在福陵山雲棧洞與豬八戒爭鬥之時,豬八戒曾經作一段自我介紹,其中就包括他的成仙經歷:原來,八戒兄弟當初身為凡人的時候,從小就很笨,而且「貪閑愛懶」,從來都沒想過修身養性、成仙得道這回事,每天想到的就是如何舒舒服服地把這一天過完,混日子而已。

然而,有一天,就在他又按照慣例在閑逛時,遇到了一位世外高人。高人對他整日的游手好閑感到很是惋惜,並且告訴他,再這樣下去,終究有一天他會老去,徹底把自己玩完的,如果想避免此情況發生,必須用心修行才可以!

於是八戒兄弟開始回心轉意,一心修行,並拜高人為師。後來,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又得到了成仙的秘訣。不久,高人又賜他幾粒九轉大還丹,讓他開始徹底超凡脫俗。幾十年後,他學會了師傅的所有法術。

一日,上天派人來迎其升天,八戒兄弟腳踏祥雲而去,隨其來至靈霄寶殿,玉帝率眾仙歡迎。經查詢官缺得知,唯天河缺一統帥。於是,豬八戒走馬上任,而他手裡拿的九齒釘耙,正是此時賞賜的。

由此看來,八戒兄弟的成仙歷程,要遠遠比悟空兄弟順利得多,而且是直接封為元帥,要不後來猴哥對玉帝老是不服氣了--同樣是初為神仙,封官的差別咋就那麼大呢——一個是元帥,一個是養馬的頭!

附錄——《西遊記》中豬八戒關於自己成仙經歷的介紹:

自小生來心性拙,貪閑愛懶無休歇。

不曾養性與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

忽然閑裡遇真仙,就把寒溫坐下說。

勸我回心莫墮凡,傷生造下無邊孽。

有朝大限命終時,八難三途悔不喋。

聽言意轉要修行,聞語心回求妙訣。

有緣立地拜為師,指示天關並地闕。

得傳九轉大還丹,工夫晝夜無時輟。

上至頂門泥丸宮,下至腳板湧泉穴。

周流腎水入華池,丹田補得溫溫熱。

嬰兒奼女配陰陽,鉛汞相投分日月。

離龍坎虎用調和,靈龜吸盡金烏血。

三花聚頂得歸根,五氣朝元通透徹。

功圓行滿卻飛升,天仙對對來迎接。

朗然足下彩雲生,身輕體健朝金闕。

玉皇設宴會群仙,各分品級排班列。

敕封元帥管天河,總督水兵稱憲節。

責任編輯:君如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