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布局的七條宜忌(圖)

作者:易林吉品 發表:2015-08-02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門、主人房和廚房灶位是陽宅三要,均是決定吉凶的主要因素。(圖片來源:Pexels)

民以食為天,萬物皆需攝取營養而生存。相信這句話任何人都會理解及認可。在《易經》居家風水篇《陽宅三要》中有這麼一段話:「門,乃出入之路。主人房,乃主人居住之所。廚房,乃飲食之地。」說明相宅要先看大門,次看主人房及廚房灶位。就是說,大門、主人房和廚房灶位是陽宅三要,均是決定吉凶的主要因素。但是,很多人卻往往忽略了廚房對居家風水的重要性。

其實,廚房是一家人飲食養命的所在,若是不加注意,很可能出現「病從口入」的情況,對家人的平安健康產生影響,因此應該重視廚灶的安放。廚房既然這麼重要,那麼今天咱們就簡單地談一談一些關於廚灶安放的宜忌。

第一、廚灶不宜出現路直衝:在中國傳統的居家風水理念中,認為廚灶是一家飲食養命之地,故不宜太暴露,尤其是不適合被門路所帶來的氣場直衝,否則會給家中帶來消耗,這正如古書所謂的:「開門見灶,財物所耗。」

第二、不宜與廁所門相對:廚房是一家的飲食養命之地,故此應該講究衛生,否則便會病從口入,損害家人的身體健康,而廁所又是家人的排污之地,即便是你把廁所打掃的整潔無異味,它也會存在一些污穢氣場,因此廚房不宜臨近廁所,尤其是正對廁所的門。

第三、不宜廚房門對灶:廚灶不宜暴露,如與廚房門正對,則形成開門建造,損耗財物的不利資訊。

第四、廚灶不宜背後無靠:灶宜背後靠實牆,為穩固和諧之意;不宜空曠,倘若灶背後是透明的玻璃(窗戶)則為背後無靠,為飲食之源不穩,自然不利於家人飲食健康及自身運勢。

第五、廚灶不宜橫樑壓頂:在居家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為不吉利的說法,睡床、沙發上方有橫樑壓頂固然不吉,而灶的上方有橫樑壓頂則會更加不利,因為飲食之源被壓制,則會導致家人多病,尤其是會影響到家中女性的健康運。

第六、不宜出現尖角沖射:易經風水學認為,尖角為鋒利之器的磁場,容易對人、物造成傷害,故此對於尖角的沖射很是忌諱。而廚灶則是一家人的煮食養命之地,倘若受到尖角沖射,則會對家人的健康帶來損害。

第七、廚灶安放需避開水火相沖:灶位必須避免緊靠洗碗池。灶屬火,而洗碗池屬水,因此兩者不宜太接近,更不易在一條直線上。所以說灶與洗碗池最好成「L」型分開,避免出現水火相互衝戰,對家人的飲食健康造成不利。

溫馨提示:提醒各位朋友購房或租房時,一定要注意家中的格局,若是廚房的分布不能如人所願,也不要擔心,因為布局可以通過其他的方法來補救。

責任編輯:君如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