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雨的五大因素 連佔候師都不知道(圖)

發表:2015-08-2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世經·卷第八》云:「諸比丘。於虛空中。有五因緣。能障礙雨。令佔候師。不測不知。增長迷惑。記必應雨而天不雨。何等為五。」

依據《起世經·卷第八》所言,我們可知,空中雲湧雷鳴,或出閃電,或有涼風冷氣吹來,如是種種,都是即將下雨的徵兆,這些佔候師們都斷定:必當下雨。

可是,有下雨,必有影響下雨的因素存在。

障礙下雨的因緣有五項,這五項狀況令天文師與佔候師在面對預測欲雨卻無雨的況狀下,感到迷惑。

第一種障礙雨的因緣:

當下雨徵兆顯現,如果羅睺羅阿修羅王這時候從他的宮殿出來,以兩隻巨手抓起雲團,拋擲到大海中,就會阻礙下雨。

第二種障礙雨的因緣:

佔候師們觀看天象徵兆,斷定必當下雨。這時,如果火界的力量增強(即熱氣上升),雨雲被蒸發掉,就不會下雨。


《起世經·卷第八》記載了五項,令佔候師的天氣預報不准的障礙因素。(圖片來源:Pixabay)

第三種障礙雨的因緣:

天空出現種種下雨的徵兆,風界的力量卻增強,將雲吹走了,障礙了下雨。

第四種障礙雨的因緣:

應該下雨,但是負責行雨的天神卻因為放逸,沒有依時下雨,雲就自己消散了。

第五種障礙雨的因緣:

這個世間的人很多不順應正法,耽著物慾,慳貪嫉妒,邪見熾盛,非法惡行等,由此惡業所感,故不下雨。

風吹雲散,這好觀察,熱氣上升阻止雲中的雨下降,乃至蒸發雨雲,就不是一般古人觀測可能得到的了。根據我們現在的氣象研究,雨雲形成後遲遲不下雨,不外乎這兩種原因。

至於行雨諸神放逸,乃至羅睺羅阿修羅王用手將雨雲擲置海中,則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了。

所以,如果發現有以空氣動力學原理、熱力學原理難以很好解釋的雨雲忽然移動或消散現象,則可歸為雨神放逸、羅睺羅阿修羅王阻止、或眾生惡業行感的緣故。

責任編輯:予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