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所謂「反法西斯」的七十年(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08-25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郊區修建天安門廣場模型用於閱兵排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2015年的中國面臨多事之夏,股票市場一再暴跌,天津以至各地又發生多次爆炸死傷慘重,南海與東北又面臨戰爭的威脅,卻仍然改不了中國政府當喪事作喜事辦的態度,堅持要在9月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閱兵。最可笑的,就是一些中國民族主義者聲稱:「表示身為中國人,看到盛大的閱兵式感到自豪」──難道這是時空錯亂了嗎?為何會見到殺人兵器而感到「自豪」?這是軍國主義還是法西斯政權嗎?真相是,2015年全地球最威脅人類和平的法西斯軍國主義政權,不在別的國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正如猶太裔的荷李活影星Natalie Portman (娜塔莉波曼),指出以色列人不斷在回憶70幾年前被屠殺的歷史,認為這種洗腦式重複以往別人對他們的不義,卻完全看不見世界上其他的不義──特別是自己的不義;今日四海的華人更加陷於這種民族主義的偏執之中;臺灣的泛藍可以為了李登輝指出戰爭時臺灣人是站在日本的一方,而爭論不已,卻可以對大陸把抗戰歷史,幾乎篡改為中共獨自打的,而國民黨對此只發出軟弱無力的所謂「抗議」。

香港有些長期支援民運人士,如一些老牌的民主派人士,每年都去日本領事館示威,抗議日本右翼篡改教科書;然而他們卻看不見香港電視臺竟可以公然篡改歷史,例如把臺兒莊大捷以至武漢會戰的中國軍隊,居然加上十幾年後才會出現的中共五星旗。中國人就好似變成了那些以色列的軍國主義者,一面高呼反對日本軍國主義,一面就對中國軍國主義的飛機大炮陶醉不已,對中國在海外的侵略行為視為理所當然;這些自相矛盾的言行,可見諸於馮學榮在網路上所寫的《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而當中最悲哀的,就是這些笑柄不但不為人所承認,更被一大群中國人以篡改過的歷史當作真相,然後反過來要對堅持真理的人說三道四。

今日「中國歷史」的最大謊言,除了中共所做過的一切之外,就當數兩岸政府為了合理自己的帝國主義主張,所編造的中國謊言;中國人幾乎人人被教導,中國歷史「從不間斷」,指世界各大文明古國都曾被侵略而滅亡,只有中國例外云云;事實上,近至孫中山等革命黨人,在從事推翻滿清的革命運動之時,都只在推動一個「漢族本土」的運動,喊出「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的口號;所謂中國,在民國成功建立之前,或在辛亥革命漢人狂殺滿洲人的時候,根本只是指漢人的國家;漢人推翻滿族的清朝之後,為了繼承滿洲殖民帝國的土地與權益,就開始反過來編造出「五族共和」的神話,然後篡改滿清帝國的歷史,把被外族入侵的歷史,當成是自己的民族光榮,漢人由滿族統治下的奴才,突然變成了主人。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漢人在慈禧太后的滿清,只是被殖民奴役的奴才;甲午戰爭其實只是一場日本殖民帝國與滿洲殖民帝國的戰爭,兩個殖民政府其實都漢人是的奴役者;曾經對漢人「揚洲十日、嘉定三屠」的邪惡滿洲政權,比起南京大屠殺的大日本帝國比起上來,實在沒有誰比誰高尚。

日本人的失敗,就是戰爭失敗了,不能學滿洲人般改寫漢人的歷史,令漢人反過來要為侵略者的失利感到頹唐;日本人且不能改變漢人的衣裝,令今日所謂中國人竟認賊作父,嫁娶竟要穿上滿洲人的旗袍;滿清殖民洗腦之徹底,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