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業報現 遇不可思議的事(圖)

發表:2015-08-3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試期間,考生都得待在貢號房裡。(攝影:乙欣)

清朝安徽合肥許某,出身名門望族,他的兄長曾經任某省學政。

有一位想請求保等的學子,勉強籌措二百金,托許某提拔他在三等。許某收錢後答應了他。但是,許某後來竟然因為忙碌於其他事情,而忘記此事。不但沒有替這位學友辦理保等的事,甚至在揭榜後,竟然把這位學子安置在六等。

這位學子想到自己名利兩失,就上吊死了。他的妻子也為此抑鬱成疾,沒多久也死了。

到了康熙庚午年(西元1690年),許某入場應試,看見那個學子站在號房裡面,頓時神志不清,自己解下考具上所結的紅線。接著,一條一條把它接長,然後繫在頸子上,隨後就在號房口上吊。繫在他頸子上的紅線雖然只有一線,可是兩足已經離地一尺多,舌頭隨即吐出。

號軍發現後,趕緊向監考官稟告。當時任監考官的是總憲傅公。他急忙派號軍趕快解救下來,但許某甦醒後發瘋,滿口說著鬼話,備述當年得財誤事的情形。等到開門後,許某又拔腳跑回寓所,沒過多久,又在寓所中上吊而死。

【按】一條絲線,竟能吊起一個人,這按理來說是不可能的吧?但是許某的事已經是萬目共睹了。可知業報現前,確實有不可思議的事發生。由此推及將來末劫三小災到時,人一碰觸草木,皆如利刃刺身,盡遭禍難。據《興起行經》記,當年世尊受木槍刺腳的果報,一根尺長的木頭能穿破大青石,而且木槍處處跟隨佛陀,這難道不更令人相信嗎?

【注】木槍之報,是佛陀的十宿緣之一。佛陀往昔為部主商客,入海取寶,後遇水漲爭船,與另一商隊隊長格戰,以短矛刺穿其腳而致彼命終。

以是因緣,受諸苦報。今雖得佛,由此緣故,於乞食時受木槍刺腳之報。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