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孕婦 「正義」不該如此殘忍(圖)

發表:2015-09-0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4日訊】近日,「浙江孕婦被反手捆綁暴打」視頻在網上熱傳並引發熱議。該段全長逾1分40秒的短片中,一名身懷六甲的孕婦雙手被反綁在粗大鐵柱,繼而遭到一名男子不斷辱罵,並肆意暴打。

短片開始時,該名孕婦已被縛在鐵柱,而一名男子一手扯著她的頭髮,另一隻手則捂著其嘴巴,惟該孕婦或已被虐打一輪,施暴男子還一腳狠狠腳在孕婦頭部,最後孕婦不支暈倒地上。片中所見,事發周圍有多人圍觀,期間雖然有人曾試圖阻止施暴者,但大多數人都袖手旁觀。


小腹明顯隆起的年輕孕婦被打昏在小石路面上。(網路圖片)

當這條視頻信息剛發布的時候,許多網友看過後幾乎都壓抑不住心中的憤怒,紛紛對視頻中孕婦表示同情,對施暴者特別是周圍那麼多冷漠的圍觀者,譴責甚至是謾罵。的確,一個衣著清涼,楚楚可憐的年輕孕婦,竟然被雙手反綁在電線桿上,有大漢使勁的扳過孕婦的臉進行抽打,打倒後,又用腳踢。行為粗野,肆無忌憚。這樣的一幕簡直令人髮指。


一名大漢扯住被綁在鐵柱上的孕婦頭髮暴打。(網路圖片)


現場一名婦人看不過眼,過去扶起被打的昏死過去的孕婦。(網路圖片)

但是,時隔不久,又有新聞更詳細的披露出,原來這位孕婦是一個賊,而且是慣偷,把當地鬧得雞犬不安,甚至激起了民憤,這次這個女賊總與被大家捉住了,於是捆綁於此,讓大家「有仇的報仇,有冤的伸冤」了。網上的評論更來一個180度的大逆轉,既然是賊,打死活該。別看其可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被綁挨打挨罵,完全是其咎由自取罪有應得。更有網友表示,如果自己在場,出手可能比視頻中的大漢更狠更無情。

就此事,有網民在博客發表評論文章稱:「在我們的社會中,似乎素來就有打小偷的習慣,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小偷是違法犯罪,抓住後應該扭送公安機關,應該按章按法的處理。但是很多人總是以為那樣不過癮,更不解恨。沒有抓住就打來的更方便更直接也更過癮。這樣的觀點不僅很有市場,甚至已經成了我們社會大多數人的‘共識’了,正因如此,在我們社會中因為打小偷打出悲劇的事情時有發生,更有不僅把小偷打死了,還把自己打進了監獄。」

「小偷雖然是一種觸犯法律的違法犯罪行為,確實應該被打,而且應該狠狠的打擊。但是這種打擊並不是人們的拳腳相加,甚至棍棒侍候。相反他的身體和生命的權益同樣是受法律的保護的。將一位孕婦反綁起來進行肆意毆打,這實際上是一種用違法對待違法,甚至是在用犯罪對待犯罪的行為。」

「儘管我們認為抓獲小偷是一種正義,但這個小偷首先是一位孕婦,對待一個孕婦如此殘忍,甚至讓人不忍目睹,小偷有罪,腹中的胎兒何罪之有?對這樣一位准母親大打出手,肆意凌辱,這樣的‘正義’還是正義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来源:老鬼評論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