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中共令敘利亞戰亂惡化(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09-1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敘利亞難民潮令西方社會割裂,德國總理默克爾先是宣布接收難民,可是才不過一個多星期,即嚴重至宣布要「封關」:德國內政部長宣布,將把撤銷多年的德國奧地行邊境重新設置關卡,檢查進入德國者,並將暫時脫離神根公約,更暫停奧地利與德國之間的火車十二小時,原因是慕尼克在上週六已接收兩萬多名難民,大批難民要在火車站大堂過夜,顯示問題已經極度嚴重。

隔岸觀火的華人知識份子,亦為此問題引來各方的激辯;多年來華文傳媒很多受西方社會主義影響的知識份子,把問題簡化成為西方與伊斯蘭的角力,然後就把伊斯蘭視為弱勢的「雞蛋」,而把西方各國列為帝國主義的「高牆」;然後就訴諸於甚麼「帝國主義、殖民主義、資本主義」萬惡的理論,把西方各國說成有責任去接收中東的難民云云,這種二分法的錯誤,就有如把東亞政治立場迥異的各國,當作一個整體般荒謬,更助長中共維穩的論調:西方各國是邪惡的,講人權是虛偽的,更對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其不光彩的角色沒有半句批判,這是極度不公正與可恥的。

伊斯蘭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的鬥爭,已有近千年歷史;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突厥族的鄂圖曼帝國崩解之後,造成的權力真空,就是一切戰亂的來源;簡單而言,就是當教派未能世俗化,把其國家制度變得民主自由化,又或者最起碼改善人民的生活,消滅貧窮的話,那麼要制止這些戰亂的唯一方法,就是外力介入制止。九十年代巴爾幹半島的戰爭,涉及最少三種宗教(天主教、東正教、伊斯蘭教)、三個民族國家(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波斯尼亞)的南斯拉夫內戰,就是在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的介入,以及北約與歐盟的東擴,以至空襲與軍事介入後得到平息。

然而世界各國期望聯合國解決敘利亞問題,卻被中俄兩國聯手,運用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強」的否決權,連續否決了四次。分別是2011年10月4日否決了歐洲各國要求敘利亞政府軍停火制止殺害平民的決議,2012年2月5日否決了阿拉伯聯盟要求敘利亞各派立即停止暴力的決議,2012年7月19日否決了制裁政府軍繼續暴力殺平民的決議,以及2014年5月22日更否決了65國及安全理事會其餘13國,要求就敘利亞戰爭罪行如屠殺平民,送交國際刑事法庭的決議。

中、俄兩國是延續敘利亞戰亂的幫凶,在聯合國動用了四次否決權,令戰亂以及屠殺平民的問題不斷惡化,製造出大量的戰爭難民;然而無論是在中國大陸,或者海外的華文傳媒以至知識份子,卻鮮有就中國四次否決的不光彩角色,作出譴責或者批評,卻反過來批判被迫要收拾爛攤子的歐洲各國「不人道」以至「虛偽」,上述事情再次證明,知識份子所聲稱的「愛國不愛黨」,在共產黨披著國家的外衣時,其批判已完全失靈,甚至甘於被中共利用,而沒有半點反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