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中的桃花,代表著什麼意思?(圖)

作者:江南易林 發表:2015-09-21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花,可能是命理中最為普通大眾所熟知的一個概念了。「走桃花運」這個詞語也是廣為人知。但是對於桃花,則是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些人巴不得自己能多一些桃花運,好早日告別單身;而有一些人,則嫌自己或自己的配偶,桃花太多,總想找辦法把惱人的桃花除之而後快。接下來,就來講講什麼叫做桃花。

八字命理中的桃花和桃花運之意

對於桃花,很多不知命理以及少數懂命理的人,都懷有誤解或一知半解。他們往往把某人命中帶桃花,看成該人風流或容易外遇的充要條件,一看見人家八字中帶桃花,就驚呼該人「風流好色」。然而,實際上很多狀況並非如此武斷地來判定。

桃花是命理中的一種神煞。神煞很多,比如我們常說的孤辰寡宿、天羅地網、華蓋、文昌、天乙貴人、天德貴人等等都是神煞。

然而,神煞究竟是什麼?不是神仙,更不是什麼凶神惡煞。神煞是指一個人八字對應的四個天乾和四個地支的某種特殊組合。如果八字中遇到某種組合,就稱之為具有某種神煞。

神煞最初是怎麼來的?這應該是古人長期以來應驗統計的一種結果。比如古人看到只要某幾個干支,只要同時出現在八字中,該八字之人就會具備某種特徵,於是就乾脆組合這種干支,起一個形象的名字,成為一種經驗公式,這樣更便於使用。

以桃花的定義來理解神煞

桃花在命理上也稱之為咸池,桃花主要影響一個人的感情、性慾、魅力和婚戀生活等。下面用桃花的定義來幫助大家理解什麼是神煞:申子辰在酉,寅午戌在卯,巳酉醜在午,亥卯未在子。查法:以年支或日支查四柱其它地支,見者即為桃花。

以上面查法中的年支來查,來看第一句:申子辰在酉,就是說申年、子年、辰年出生的人(也就是屬猴、鼠、龍的人),在八字中其他地支中,如果出現了酉(比如酉月或酉日或酉時出生)則稱該人命中帶桃花。如果遇到酉年也就是雞年,就是說流年遇到桃花(即桃花運)。桃花也可以用日支來查,假設某人日支是申子辰之一,其他年月時地支中出現酉字,就稱命中帶桃花。其他年出生的以此類推。

看得出來,代表桃花的地支都是子午卯酉。有時候只要看到地支中子午卯酉多,而不用去查年或日支,直接就能知道命中帶桃花,這是桃花的廣義用法。舉一個典型桃花的例子,傳說中的乾隆皇帝的八字:辛卯丁酉庚午丙子,子午卯酉齊全,荒淫風流之人。

桃花的種類

要說起桃花,種類和名堂實在太多了,所以在實際應用中,桃花一般並不是簡單的孤立使用,往往會結合五行、十神以及干支的沖合等因素使用。

按照上面的定義,查出來的桃花位於年或月地支上稱為「牆內桃花」,位於日或時支上則為「牆外桃花」,所謂牆外桃花,即人人可採摘的桃花。

桃花地支如果正好是日干的陽刃(如甲日干命中帶卯桃花,卯是甲的桃花也是甲的陽刃),稱之為桃花刃;桃花地支如果與劫財同柱(同柱即同在年或月或日或時上),稱之為桃花劫;桃花地支如果與七殺同柱,稱之為桃花殺。當然桃花並非全都是壞的,正官桃花和正印桃花是兩種比較好的桃花。

命中具備桃花的好壞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桃花既不是一個人風流好色、出軌外遇的充分條件,也不是一個人風流好色、出軌外遇的必要條件。有些烈女節婦的命中也帶桃花,有些命中全無桃花的人,也一樣風流好色。所以論命者,不能見到桃花就輕判人家風流好色,而誤人感情婚姻。

關於一個人是否好色,有多種決定因素,與人的性格、家庭約束、出生的季節、八字結構和所走的歲運都有關係,需要綜合來考慮。這裡並沒有專文論述。但是先舉例說明一點,比如同樣面臨色誘,有些人有色心也有色膽,有些人有色膽也無色心,也有一些人能面不改色不為所動。

八字是一個人的命運方程式,八字不同的人,面對同一件事情做出的反應不一樣,吉凶與結果也不一樣。想要增強自己的桃花運,可以結合八字補救,也可以利用風水上的桃花位來增強。因此,大家不必看到自己或配偶的八字中帶桃花或牆外桃花,而憂心忡忡。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