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能夠用生辰八字算命嗎(圖)

作者:江南易林 發表:2015-10-04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可用八字算命。(圖片來源:Pexels)

周易算卦對地球上任何國家的人都適用的,這個大家很好理解,因為算卦主要是起卦和解卦,與求測者的具體生日時辰和出生地等個人資訊無關。周易主要討論陰陽五行,這陰陽五行作用規律在地球哪個角落都適用的。

那麼,非中國人,也不是在中國出生的外國人,可以通過生辰八字來算命嗎?

八字算命與算卦不同,因為八字算命涉及到八字理論中,一個很重要的概念:節氣的概念,因為在北半球和南半球的節氣是完全相反的。比如北半球的立冬,正好是南半球的立夏;而北半球的立夏,正好是南半球的立冬。這是由太陽運行的規律所決定的,相信大家在中學學習地理知識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中國先賢最初在發明、總結八字算命術的時候,已經將中國的節氣、情況考慮了進去,所以並沒有考慮到南半球的人該如何排八字。

所以,對於「外國人是否可以算八字」這個問題,應該是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來討論:

「外國人算八字」的第一種情況

如果是生在北半球的外國人(只要他的出生時間,是按照現在世界通行的陽曆/西曆時間記錄的),可以直接根據當地時間來排八字算命。但是要考慮當地的市區轉換的問題。

關於時辰有一個評價的方法,即無論在哪個地方,理論上的正午時,應該一天中的太陽正當空的時刻。我們不必自作聰明的把美國出生的孩子的時間特意轉換成北京時間。比如一個孩子在美國正午出生,因為與北京大概有十二至十三個小時的時差,轉換之後可能到半夜子時了。從午時到子時,直觀的從氣溫、太陽特徵來看相差就已經很大了,更何況從命理來看呢?命理上時辰為子女宮,代表中晚年運,時辰對年月日的干支有重要的調節作用,很關鍵。

「外國人算八字」的第二種情況

這是一種對於南半球的外國人的八字排法。

雖然南北半球實際的節氣流轉完全相反,但是如果南半球的國家也根據當地的氣候等各方面來制定詳細的曆法,一樣可以憑藉當地節氣、當地的萬年曆來排八字。比如,在某年月日,在我們中國的日曆上寫著立夏,在南半球的日曆上寫著立冬。

也就是說,曆法的制定原理一樣,只是曆法的具體內容,是各個半球按照自己的規律來寫。純粹的洋人可能用不慣這種帶節氣的日曆,但是在南半球也有很多華人,特別是年紀大或從事農業行業的華人,這種日曆是完全可能存在的。

從實際的操作來看,南半球的人算命,我們排八字時,操作起來需要經過一下轉換(因為我們很難找到現成可用的南半球農民歷)。對南半球人的八字排法,周易學界也存在這一下不同的觀點,有分歧。

總而言之,外國人的八字是可以算的。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