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運」及其人性特點(圖)

作者:姝暢居士 發表:2015-11-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乎人人都知道「犯桃花」與「走桃花運」,但是這兩種詞出自於何處,以及為何稱作桃花?大家就可能不是很清楚詳細的部分了,下面就給大家講解一下桃花的由來。

「桃花運」一詞出處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這是《詩經》中的一首詩,俗稱《詩經・周南・桃花篇》。

詩人在歌詠桃花之後,更以當時的口語,道出姑娘要出嫁時的情景,讚揚姑娘的美貌和品德,和和美美成個家。「家室」和「家人」,其實含義很少區別。古禮男以女為室,女以男為家,男女結合才組成家庭。女子出嫁,是組成家庭的開始。

朱熹《詩集傳》釋云:「宜者,和順之意。室謂夫婦所居,家謂一門之內。」實際上是說新婚夫婦的小家為室,而與父母等共處為家。總體意思就是說在桃花盛開的季節時,有一個如桃花般美麗的女子結婚生子,使新郎的家庭子孫像桃樹一樣的果實纍纍。所以,古人在讚美、祝賀婚姻時,常常會說「既是周公之禮,又符桃夭之詩」,就是出典這裡。

「桃花運」的來歷

「桃花運」這個詞原來是算命術語。「命理」中的「桃花運」是根據「生辰八字」中的五行所處「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的位置而言,如大運和流年運走到「沐浴」階段的時候就叫「行桃花運」。

在十二地支中的「子午卯酉」便是桃花,人生的「八字」也是十天乾和十二地支的組合而得來的,所以每個人都會碰到「子午卯酉」出現在人生的「八字」內,便叫桃花入命。

人生的運程每十年就行一個干支。這裡的地支若遇到桃花「子午卯酉」就稱為「桃花運」,說某人走桃花運就是指這種現象,但是「桃花運」有不同的含義和區別。

「桃花運」的民間傳說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這首崔護寫的〈題都城南莊〉的詩流傳甚廣,至今仍有不少人能朗朗吟誦。然而,知詩者盡知這首詩中還隱藏著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對才子佳人的純真愛情,情節曲折神奇,人們稱之為「桃花緣」也稱為「桃花運」、後來人們將男女情事謂之「走桃花運」或「交桃花運」。

命理中有帶桃花的人性特點為:

一、桃花運是愛神,桃花運到可得到愛神的眷顧。

二、桃花位帶有感情人緣的磁場,如果想談戀愛人的男女,可以善加利用此方位,會盡快得到異性的關注。

三、命中有桃花的人,性格較外向,並善於交際,人緣好有活動和組織能力。

四、命帶桃花的人,一般長相都較好,有氣質和魅力,在藝術方面有突出的才能。

五、命中的桃花,指生辰八字中某個字有桃花的資訊。「桃花」並非貶義,它是指某人性情中有藝術情調,喜愛審美,風流浪漫,有異性緣,但是桃花資訊在命中作用一般不吉,因為桃花太多,在情感方面就容易產生糾葛,並且容易出軌,禁不住誘惑。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