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翻船航道 再出翻船事故13人獲救(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1-27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水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27日上午,長江監利三洲段發生一起渡船翻船事件,截至10點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事發船隻系過江渡輪,事發地點與「東方之星」客船翻沉地點屬同一航道。

湖北荊州市監利縣公安局向澎湃新聞證實,11月27日上午,長江監利三洲段發生一起渡船翻船事件,截至10點50分,渡船上共13人全部被救起。

此次渡船翻船事故與「東方之星」客船翻沉地點屬同一航道,再度引發輿論關注。

專家分析:「東方之星」翻船與三峽有關

今年6月1日23時,載有458人的「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湖北監利段傾覆,共造成422人遇難。

這個事件發生後到今天已經將近半年,但是為什麼會發生如此大災難的調查報告至今還沒有公布。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18日報導,旅居德國的華裔學者王維洛博士,依靠各種數據和材料,經過了福爾摩斯式的考證後,王維洛博士認為這個調查報告難以出爐很可能與三峽大壩的修建有關。

長江本來是世界上最好的航道,它優於萊茵河、多瑙河,而且下游比中游好,中游航道比上游好。但是,長江河道自修建三峽大壩後卻帶來的變幻莫測的危險變化。

王維洛推測導致東方之星翻船的一個主要因素:事發當天,遇到暴雨天氣,三峽水庫加大泄水量。增加水量對東方之星客輪的安全行駛肯定是不利的,而且這個船長他就根本不可能知道三峽水庫突然增加泄水流量。

王維洛推斷東方之星翻船的另一個主要因素:三峽大壩工程為防止三峽庫區泥沙淤積的第二個辦法是通過大壩底孔排沙。總之,三峽大壩泄洪和排沙在長江河道造成的無規律可循的泥沙水流。因此,三峽大壩的修建已經為長江中下游帶來了各種時下無法預測、沒有規律的危險災難。

「東方之星」沉船事件家屬尋真相官方推諉

「東方之星」在翻船事故發生不久,曾有遇難者家屬在網上向安監總局提交申請,以期獲得「東方之星」沉船事件調查進度及資料。安監總局當時回覆稱,將在2015年9月8日予以答覆。

而到9月8日時,安監總局給的答覆卻是,「‘東方之星’號客輪翻船事件仍處於調查階段」。直到今日仍舊沒有調查結果。

《華盛頓郵報》於11月10日發表題為《我們只想知道真相》的報導指,20多名「東方之星」遇難者家屬最近聚集在上海旅遊局辦公室希望尋求事件真相,但是卻遭到官員們的漠視。政府方面曾向他們提出賠償,家屬可得到大約82萬人民幣,但政府沒有承認責任,而家屬被要求將來不可以再提任何條件。

家屬們提出的有關對「東方之星」質疑卻遭到當局打壓。

現在政府把遇難家屬看成「麻煩製造者」,而他們只是想知道真相。報導援引一名遇難者家屬的話說:「我們沒有權利知道,也沒有權利說話。」

事發水域2013年曾發生沉船事故

根據中新網當時的報導,2013年2月12日15時15分,一艘從湖北監利縣楊林山渡往岳陽市雲溪區陸城沙窩渡口的渡船,在長江航道中游里程210公里北岸監利縣楊林山水域與豫信貨12555號貨船相撞,導致渡船傾覆,船上所載14名人員全部落水。事發後6人獲救,8人死亡。

三峽大壩工程禍害無窮

三峽工程是中國國內外爭論最大的建設項目。中共官方表示,這項水利工程將緩解長江中下游經濟發達地區的電力緊缺狀況。但是,人權和環保等非政府組織都認為,三峽工程勞民傷財,得不償失。環保組織國際河流(International River)也曾警告,氣候變化不宜在三峽建壩,破壞河流將加劇氣候危機。

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教授在三峽大壩擬議建設之初多次上書中共當局,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痛陳三峽工程不可上馬之緣由。三峽大壩開工前,黃萬里曾致江澤民等人數封信,不遺餘力地反對在長江三峽上建大壩。然而,江澤民等既得利益集團對此錚錚忠言置若罔聞,不惜置人民於水火,1992江在中共人大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強行拍板上馬。1994年三峽工程正式開工。

来源:董林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