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喜歡川普,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圖)

作者:吳菊生 發表:2016-05-1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大選競選人川普(Getty Image)

【看中國2016年05月18日訊】又是一個令人腦洞大開的話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競選人川普(特朗普)有關對華批評的話語回擊不下三次了,然而「兩害相權取其輕」,中國方面卻寧可歡迎川普擔任美國下屆總統呢。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在美國的很多華人微信群裡,正掀起陣陣擁戴川普的呼聲,說什麼「華人團結起來的時候到了」,「不與黑(人)墨(西哥)穆(斯林)同流,白人利益符合華人利益」,等等。同樣也是這一批微信群,就在不久前還組織力挺梁警官的大遊行,並將矛頭對準了美國白人社會對少數族裔的岐視。掉頭實在是太快了,凸顯某些華人群體的見利忘義,翻臉比翻書還快。這後面的驚天秘密就是駐美使領館的政治意圖,是他們促使了這一現象的發生,意圖利用美國大選「關鍵的少數」干預美國大選的結果。在我的印象中,這已經是他們第三次利用微信群,發動美國的華人群體為其不可告人的險惡政治目的服務了。第一次是2014年的「11.9事件」,利用美國某家電視臺一個小孩的不當言論,組織了華人大遊行。第二次就是所謂「粱警官事件」。這兩次事件在美國基本沒什麼影響,因為美國遊行是司空見慣之事,沒人把它當回事。然而在中國大陸,這兩次事件卻得到了主流媒體的傾情介入和表演,著實「抹黑」了「美帝」一把,好好地「教育」了國人。前兩次都是無例外地遣責了美國社會對少數族裔的岐視,屬於「政治正確」。然而這次不同了,糊塗的被利用的美國華人開始轉而支持一貫反移民對少數族裔持負面看法的川普,令人刮目相看。中共的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

美國的共和民主兩黨其政治觀念略有不同,一般而言,共和黨更側重於商業利益,民主黨更側重於價值理念,比較而言,民主黨更具有「普世主義」傾向。從上世紀初的威爾遜倡導的國聯開始,到二戰時的羅斯福建立的聯合國,這些都是在民主黨總統任期內的國際政治成果。可以說現行的國際體系就是在美國民主黨總統當政時所建立的,這個體系保障了戰後70年的世界總體和平和經濟繁榮,功不可沒。中國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也安享此一秩序下的和平及全球化的巨大紅利,一舉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然而,忘本是人性的弱點之一。中國近些年來開始出現一些試圖改變二戰後秩序的明顯動向,民主黨的價值理念以及它主導建立的戰後國際框架便成了一大障礙。歐巴馬的亞太再平衡嚴重妨礙了中國軍方的對外擴張,而希拉里則是一個加強版的歐巴馬,她的上臺意味著中國將面對一個更強勢的對手。如果說歐巴馬受困於「諾貝爾和平獎」,舉手投足尚存私慮的話,希拉里則完全不受拘束,行動自由,非常可怕!這也是劉仲敬等人驚呼「2017大洪水」的主要依據之一。中共歷來對民主黨無好感,當年毛澤東就當尼克松面說過他喜歡共和黨。因為共和黨更在乎利益,這就比較好辦,容易勾兌,中國人民的利益從來不在中共統治集團的考慮範圍之內。27年前的事件幸虧是共和黨的老布希總統當道,換了民主黨總統還真不好辦。現在的偽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孤立主義」主張更是正中下懷,求之不得(國內某些五毛知識人已經開始提前歡呼了)。由此不難理解駐美使領館的所作所為,他們一點不笨,笨的是受利用被擺佈的美國華人群體,這些人在做完全不符合其移民身份和少數族裔利益的蠢事。

美國華人第一代移民在大陸受過完整洗腦,到了美國後忙於生計,大都不主動接受認真的「思想改造」,人在美國,心向中國大陸(政府)是一個普遍現象,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根本利益所在,很容易被忽悠。加之中國人與生俱來的從眾心理,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只要使領館控制一小部分「勢利小人」,一大群羊跟在後面的蠢事很容易就會發生。

美國的總統選舉歷來扑溯迷離,充滿偶然性,不到最後一刻難見分曉。然而可以預測的是,即使今天言論很不靠譜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他也極難撼動美國固有的政治架構,重回「孤立主義」並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也不符合全世界愛好和平國家和人民的共同利益。退一萬步講,真到了美國「孤立主義」當道,退出亞洲,先不說經濟層面對中國的傷害(TPP是未來時,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反全球化是現在時),那時就是天下大亂的開始。面對亞洲的地緣政治真空,一個可見的選項就是俄日越三國同盟抗華……這對中國是好事嗎?中國包子鋪的智囊們千萬別高興的太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總攬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