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習近平可能變身總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30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10月27日閉幕,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獲提為中共黨的核心。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權力將更大,可能謀求任期超過10年,甚至變身總統。

臺灣中央社28日報導引述北京時評人士章立凡說, 「習核心」確立將強化習近平在明年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的話語權。他預期,習近平的任期有可能延長。

報導說,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說甚至認為,未來大陸可能變成總統制,習近平個人的權力將更大。

按照官方的提法,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中共黨的三代領導核心,但胡錦濤沒有被授予「核心「地位。這一提法到習近平又再出現。

香港《蘋果日報》10月28日引用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分析稱,六中全會最重要的是通過確立習近平在黨內核心地位,這不但意味習權力至高無尚,同時意味任期可不受時間限制,為習任期「終身制」打基礎。

林和立在當日《蘋果》的另一報導中又指出,除了「核心」地位的確立有利於習近平在2022年任期屆滿後繼續統領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官方喉舌越來越少使用「第五代領導人」來形容習,也反映了習要謀求「終身執政」的慾望,因為到他,就沒有「下一代」了。

有關總統制也引起較多議論。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認為,習近平未來或會有「顛覆」動作,比如選總統。

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7月30日在臺灣演講時也證實,大陸有人提改成「總統制」,習近平擔任兩屆總書記後修憲、再擔任第一任總統當五年等提議。

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則認為,習近平可以考慮在任一兩屆總書記之後,轉而擔任全國人大的委員長,同時把軍權帶到全國人大。從而讓軍隊和國家「都屬於全國人大」。這是一個解決中國政治平穩過渡的、合法和可行的特殊方式,就是讓全國人大在名義上廢棄掉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