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危機再發酵 萬名受害人湧入北京追債(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6-14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雲南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下稱泛亞)自去年陷入兌付危機後,事件一直未得到解決。日前有網友爆料,6月13日,來自中國各地過萬名泛亞投資者,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抗議討說法。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引述在場四川訪民表示,當天上午,國家信訪局周邊聚集上萬訪民,他們來自上海、常州、陝西、天津等地,其中江蘇訪民最多,四川省約有1000餘人。現場可見兩部大巴車和20多輛警車待命。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表示,各地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其實都是徒勞而歸。 「上訪也沒有用,這個體制根本沒有想跟你解決問題。想想你上訪了這麼多年,有些(訪民)上了好幾十年,我自己也上訪了六年,也沒有任何解決,這個政府根本不合法。」

安徽泛亞投資人鄧先生則對新唐人電視臺表示,中國現在資本市場出現非常大的問題,「集資詐騙不只一個泛亞,好多都和高官有關係,用圈錢的方式把我們手裡的錢(騙走),完了以後,就跑到國外去了,性質太惡劣了。公安部建立一個非法集資的平臺,叫我們在上面登記,我們對此有疑義。」

泛亞交易所成立於2011年,設於雲南昆明,號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稀有金屬交易平臺,僅銦的庫存量佔全球95%。此外,泛亞公布的數據顯示,註冊會員有22萬人,融資超過430億元人民幣。

但泛亞交易所的金鏈去年起出現問題,導致其相關投資產品不能正常兌付;其中,最早起源去年4月一款名為「日金寶」的理財產品不能正常運行,造成相關投資者賬戶的個人資金全被凍結。也因此為「爆煲」掀起序幕。

從去年7月起,投資受害者展開一系列的維權活動。 7月20日,來自中國各省數百名泛亞所的投資者,前往雲南省政府大樓前抗議,要求當局介入討回血汗錢;8月22日上午,董泛亞所董事長單九良在上海被投資人送往浦東公安局,約400名投資者聞訊趕往浦東公安局,要求政府給個說法,但當日下午警察放走單九良,抓走數名投資者;9月17日,投資者再次聚集在雲南省政府抗議;兩日後,上千名投資者又在上海靜安區集會並追討投資款項。

泛亞危機開始後,泛亞多位高管曾稱,正威集團即將對泛亞進行重組。但此說法並未得到正威集團方面確認。根據相關法規,泛亞等地方交易所應由其所在地政府下設的金融辦、及當地證監局監管,但雲南省金融辦及雲南證監局方面,迄今未發布任何解決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